Sunday, December 27, 2015

Curtain Call 2015:剩者為亡

我說你這個人

也真有點意思

大半夜的不睡覺

自掀瘡疤 好玩末

 

2點後嘗試睡過

以往要是有這樣的情形

我就在腦子裡

起個稿 腦子轉累了

自然就會睡覺

隔天醒來再寫出

 

但是今天這招

幾乎不work

腦子同時大概起了3-4個

不同類型的稿

都打結在一起了

 

而且 我今天臨睡前

已嗑下一大貼

毒性劇烈的“王凱”毒

(請勿嘗試,後果自負)

睡不著 確實有點奇了

 

可能性如下:

(1) 佳節瞌睡症

這可能是一種佳節過敏症

別人都在high翻慶祝節慶時

我唯一的活動都是睡覺

不知道 到了佳節就特能睡

 

昨天聖誕節 就睡了

至少5小時的午覺

然後晚上10點就KO了

所以今天有點精力過剩

也是有點道理的

 

(2)大量喝茶的後遺症

聖誕當天我沒喝茶

而昨天我就嘰里咕嚕地

喝下了一大壺

 

我們這些粗人

不懂什麼茶具

泡了一大壺茶

都是用大杯子

盛著喝的

 

超過一天不喝

就會不自在

我也不曉得

是不是也中毒了

 

(3)倒數過年時日不多

就只剩這麼幾天

還要寫回顧

還要寫遊記

所以不拼一些

 

明年到了這個時候

回看2015年

又是空白一片

 

所以我怎樣都是

爬起來了

 

今天下午

和Mag聊《剩者為王》

 

大略說到

這電影情節有點不靠譜

舒淇是市場總監也

天天都在見客戶

怎麼可能找不到人

 

所以。。

我這種對著電腦度日的

和生人碰面的機會更小

肯定更是沒希望了

 

我是給自己判死刑了

反正單身也不是

真的會判死刑

所以單著就單著唄

 

而且最近

我中靖王的毒頗深

 

大概將周圍在現實裡

存在的其他男人為糞土

 

所以

剩著已是鐵定的事實

 

Mag就在那邊不斷鼓勵我

我覺得我們倆真的很奇怪

談到自己都灰得要死

談到對方卻拼命鼓勵

 

一直想對方比自己過得好

嗯,這果然是真愛

 

我說這怎麼着啊

我想找個與我有很多同款的人

 

球鞋 + 九分折起的褲子

顏值就暫且不管了

 

帥氣 何為帥氣

就主要還是看氣質唄

 

那天 在媒體採訪

王凱說:

“主要還是看氣質”

 

好想刮他一巴掌

這樣的顏質

還學人家看氣質

叫那些沒有顏質的

有何顏面去面對江東父老

當然,我沒有真的想刮他

 

好了 上回說到

要找個跟我有很多同款

我覺得其實沒有啥難度

因為我平時就是

看見什麼買什麼的漢子

男款衛衣、球鞋、表

只要是喜歡的我都會買

 

所以 要找個同款的

真的有這麼難嗎

 

但是。。。

重點來了

 

找個同款的

“球鞋 + 九分折起的褲子”

或許還不是最難的事

 

外面條件就這樣

但我算是這樣膚淺的人嗎

 

內在條件就

得來個360’反差

特爺們特中國風的

那種男人

 

不。可。能。!

我想。。。

還是讓我安安靜靜地

趟著死去算了

 

好不完美的

2015結論篇

 

小學同學結婚了

中學同學結婚了

大學同學也結婚了

 

這種每星期都

有人結婚的節奏

大概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但是那不算是最壞的畫面

 

小學同學生寶寶了

中學同學生寶寶了

大學同學也生寶寶了

 

問你死未?

 

我想想確實很可怕

以下這段

應該是我

掀開瘡疤

史上最赤裸的現實

 

要想生個狗寶寶

也只剩下3年

估計也不可能了

要想生個龍寶寶

屆時我已36

 

bang!! die

我都想哭了

 

“球鞋 + 九分折起的褲子”

“特爺們特中國風”的男人

你在哪裡

 

哇靠

感覺像是《非誠勿擾》的

新上場女嘉賓的開場白

“我來了,您在哪。。。”

 

李榮浩都和楊丞琳在一起了!

李榮浩都和楊丞琳在一起了!

李榮浩都和楊丞琳在一起了!

so?

 

由2012年的致未來的第一瘋

接著2013年的第二瘋第三瘋

直到2014年的第四瘋第五瘋

一路寫到2014年

12月31日的第十七瘋

 

而今年2015年

我一封都沒寫

 

不知何故

是我放棄了

還是我真的累了

還是我對這個某某

所存有的想像已經淘空了

而寧可開始自己跟自己說話

 

“你問我 為什麼頑固而專一

天下太大 總有人比你更合適

其實我覺得這樣不值 可沒選擇方式

你一出場 別人都顯得不過如此”

 

不將就 / 李榮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