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6, 2015

Curtain Call 2015 X Album of the Year: 麥浚龍 - Addendum

Addendum X Juno 麥浚龍

黃偉文《念念不忘》:

“十年又過去 舉止仍像少女

你跟我每夜仍聚聚 到夢裡追

贈你哈囉吉蒂那玩具

這天早變作茉莉香水

你的笑 卻是照舊和煦”

“留在你漫畫書裡

當初那美麗神仙伴侶

就像那青春洪水

現在已經不可能追”

“那故事倉猝結束

不到氣絕便已安葬

教兩人 心裡有道不解的咒

沒法釋放

讓我們打聽對方

今天過得一切平安

縱使相見已是路人茫茫

臉書等愛侶入睡卻偷看”

“吻過二十年還未寒

離去六十年仍熱燙

共你就似被舊情下了降

像下了降 每晚都想起對方”

”縱使相見已是路人茫茫

這生恐怕會念念你不放“

黃偉文《睡前服》:

“怎麼醫好 無眠者

半夜時 的感性 長夜有點灰

斟一杯水 拿來睡前服 那顆寶貝

不高興再續杯

濛濛鬆鬆剎那 特別想 潛入你心

跟你說 有件憾事

讓我終身有悔 未敢約的約會

仍在半夢與半醒之時 未化灰”

黃偉文《瑕疵》:

“差一些失去你吧 為何沒法改

明明瑕疵多似亂麻 不去掩蓋一下

其實你也很多景仰者愛你吧

很感激依然留下”

 

“早知道原理吧 因此我也沒驚訝

找快樂先修課程是要接受最差

登天國拿勝利也一秒吧

不過謫仙之路遙遠又可怕

我共你關係如等大石開花

美好一剎 可殺死我吧

因此不捨這滿場 頹垣敗瓦”

黃偉文 《羅生門》:

“很感激 喜歡我十年仍不休

近日舊同學說我已 耿耿於你心六百週

很可惜 這一世未能長廝守

但事實如若告訴你或更內疚

我愛過哈囉吉蒂嗎似乎沒有”

“狄更斯是漫畫嗎 仍然少女誤會了嗎

迷戀蔽眼才給美化 但其實真懂得我嗎”

“那動人時光 不用常回看

能提取溫暖以後渡嚴寒 就關起那間房

最動人時光 未必地老天荒

難忘的因你太念念才難忘

容易抱住誰十年 最難是放”

“真心講 想起那段情仍不枉

若路上重遇會笑笑問你近況

你每晚更新的臉書卻無謂看”

“離別了若想心安

先不要每夜重翻舊案

望著更好的地方

為下段愛戀吸收陽光”

情人若你也未忘

約定誰過十年暗渡陳倉 再續夜航

別瘋狂 下個一月

願如期團聚於 冰島某地方

(讓前塵沉澱於 福島某地方)

黃偉文《單魚座》:

“何時火 何時冰

仍無聲 仍無反應

天生過分冷靜

舉重也可若輕

就算心多洶湧不洩露半升

無瑕又辯證 誰人好 誰人差 早心領

世界圖騰怎拼 只得我能夠

抽絲剝繭一一看清”

雷克雅未克 / 黃偉文:

北極裡有一束光 你話留來伴我望

我若覺得絕望 想到亦會全釋放

這 綠裡透紫的光 從未天際怒放

好比原來 一起能到達

的遠方 而未同往

冰川未訪 火山未闖“

”還是 我自困 空想之中

未熄的熱情 用十年來放送

彷彿一眼熱泉 湧進 寒冷冰窖中

炎涼大戰中 誰夠耐性便勝利

冰封舊情再解凍“

”或者失約 一早已在你 預備中

堅守冰島只是我 未望通

根本不是 天下情人都 求重逢 重溫美夢

情人都 求重逢 重修破洞

如情人都 能重逢

情歌少很多 精彩內容

來 踏步空 早些心死 早上進

念念的 失約以後 我便我便放鬆

讓掛念 葬在最深 白雪中

冒雪獨自踏故城

北歐式配樂 靈動而冷靜

潛入我 隨身聽

藍鯨在 旋律間低唱 遺孤的心聲

相比這市面 緩慢而潔凈

徬徨路人像我 攜同不必的感性


麥浚龍出道於2002年

是是非非

同期出道的

還有陳冠希、余文樂

 

相對陳總

麥浚龍還算是乖乖仔吧

而他還是三少當中

唯一堅守Cantopop的一位

 

《羅生門》的街知巷聞

大概把Juno推向另一高峰

 

i bet he doesn’t give a damn

不過還是想說一下

以前不是有一個什麼《4台聯頒》大獎

估計若今天還有這麼一個獎

《羅生門》當之無愧

 

可是維基了一下

《羅生門》確實拿下了3座冠軍

唯獨TVB只居第二

DAMN U, TVB!

 

黃偉文的歌詞

大概佔據香港樂壇的

半壁江山

 

不過給Juno打造的

肯定就是best of the best

甚至可以把專輯6首都

連接成一部故事

再拍成一部電影

 

wait a minute

何止是專輯裡的六首

2004《耿耿於懷》

2005《濛》

再加上這張專輯的《瑕疵》、

《念念不忘》、《羅生門》

不早就組成一部

黃偉文X麥浚龍:愛情5部曲了嗎

 

這張專輯夠我慢慢磨個2、3年

期待快點再看到Juno的電影

Juno執導的電影

 

p.s.

如果您覺得Juno個人很酷

大概您需要看看這個

冰山也能被融化的暖

 

Juno X Janine X

Leelu X Megeve X River

(他們家3只貓星人)在IG的互動

Juno Mak X Janine Tai X LeeluJuno Mak X Janine Tai X Megeve 02Juno Mak X Janine Tai X Megeve 03Juno Mak X Janine Tai X River the Third 02Juno Mak X Janine Tai X River the Third

 


念念不忘 / 麥浚龍


念念不忘 / 麥浚龍

 

睡前服 / 麥浚龍

 

瑕疵 / 麥浚龍 feat. 莫文蔚

 

羅生門 / 麥浚龍 feat. 謝安琪

 

單魚座 / 麥浚龍

 

雷克雅未克 / 麥浚龍 feat. 周國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