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8, 2012

泛黃信紙 X 深藍信封:致未來的第一瘋

致未來的你

___先生:

 

哈囖

這。。。開場白有點尷尬

 

畢竟我們都不認識對方

至少寫信給筆友也有個名字地址

但我還是寫了

 

是一封全中文的信,

應該沒有問題吧?

好笨的問題

看不懂

大概也不會讀到這一行了

 

是醬子的

昨天逛文具部

好多很可愛的信封信紙組合

這年頭 還有人玩寫信喔?

 

我喜歡看

已刪除的筆跡

然后去推敲 到底刪去些什么字

 

就好像

打折商品

從來不會放過

慢慢去撕開直到

看見底層的原價標簽

 

牛頭不對馬嘴的比喻

無所謂啦

 

最后一次寫信

大概是高中的公函

什么申請信,投訴信之類的

格式要用死背的

少個句號也要扣分

 

現在

大概大家都搜索,

拷貝這里一點點

內容修改一下下

就可以發出去啦

哪還管得了

少了個句號

 

老師都沒交寫情信

大概還比較實際些

至少現在我不會繞了一大圈

也還沒進入主題

 

想給你寫封信

幻想一下你的樣子

還有你收到信的表情

 

現在你在哪?

周末過得好不好

星期一你在干嘛

 

你可曾幻想

我們是怎么相遇的

 

都說了是幻想

那我把地點設定在

夏天的布拉格

 

因為

我有一個持續很長時間的夢境

人很多的大熱天

在雕像噴水池前

兩個人共享一個甜筒

 

小姐

溶化了 溶化了

還在照相噢?

 

slurp….

雪糕就這樣

被你一大口吞了

滴到衣服都臟了啦

 

不過要真是這樣

我想很長時間我們都不會遇上

因為我現在沒多余的錢溜出去

 

不然我們

先相遇,后一起去

這樣也許好些

 

德國 澳大利亞 波蘭

好像都不錯

一路向北

還有丹麥 瑞典

 

北極光應該很美

還可以在瑞典買H&M

 

現在

請你沿著左邊的檔案

掃描我的部落格

不難發現

我喜歡的東西很多

 

而且絕對是

會為了喜歡的東西而

陷入瘋狂的一個人

 

大概那些都是

遇見你之前的事

 

為一個人瘋狂

是一種什么體驗

我很想親身感受

再把這種感覺變成

我一輩子的事

 

對了

你喜不喜歡吃辣?

如果喜歡

我倆天天可以“比嗆”

我們廚房 大概需要安置很多的落地窗

才不至于被辣味嗆傷了

 

不喜歡的話。。

也無所謂

不過小心點

偶爾我會小惡作劇

 

你應該沒有動物過敏吧

這樣可以養一只狗狗

大小都沒關系

建一間紅色木屋讓它住

(多么眼熟的紅色小木屋)

 

下雨天 他扒在你的腳

一起看電視

大晴天時

可以一起去騎腳踏車

把狗狗載在后座的畫面

拍下你和他的背影

 

你準備好了嗎

還沒好也沒關系

因為我一直在等

 

甚至期待

這么一天

你回信了

 

祝:

每天都過得好好的

親一下

 

現在的我

寫于2012年10月08日

的第一封

 


你準備好了嗎 / 曲婉婷

有人在等我 / 韋禮安

 

給他 / 郭采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