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 2015

有人心疼你好瘦 X 自然有人嫌棄你欠揍:感動身受

同時能夠把

林夕和黃偉文的詞都弄到手

出去唱粵語歌的香港歌手

我想真的不太多

 

而林宥嘉。。

他是怎麼做到的

是唱片公司/製作團隊的面子大

或許是他真的有那個魅力

 

前者的可能性較小

以林夕和黃偉文的大師 level

他們會以這個原因

而隨意交出創作作品的

可能性幾乎很小

 

看過某篇訪問

大概就是林夕自爆

在星光時期,

自己就是林宥嘉的粉了耶

 

你確定是林夕

而不是黃偉文嗎?

我其實也不太確定耶

反正就是其中之一吧

 

黃偉文的Concert YY

作品系列展演唱會

他應該也是極其少數

受邀當嘉賓的非香港歌手

 

說到那個

應該早弄到手的DVD

還在購物車擱置了N年吧

 

還有黃耀明

也是很捧這個孩子的

林宥嘉也喜歡在公開場合

翻唱黃耀明的歌

 

最經典的應該少不了

《金粉世家》

 

*不知道怎麼

我每次提起這首歌

都會想到《黃金甲》

 

大家都很稀飯這孩子

包括 903的 DJ Vanni

 

早期還是林宥嘉的路人粉的時候

就在903聽過

一段他與 Vanni姐姐的

深度訪問

 

那是他好像才出道不久

好像有些負面新聞纏著

好像跟鄧小姐有關

 

其實過了N久以後

關於鄧小姐的負面新聞

已是司空見慣之事

不差那一件

和林宥嘉有關的

 

我想說的 其實隻是:

這世上有喜歡你的人

自然也有不喜歡你的*

 

這世上有能明白你的人

自然也有不能明白你的*

 

這世上有能諒解你的人

自然也有不能諒解你的*

 

*改編自《瑯琊榜》第1集

譽王上瑯琊山去求卦的一幕

“有些問題這個箱子裝得下的

自然也有它裝不下的問題”

 

何必急於解釋

何必急於喧嘩

 

寫於:

繼 #王凱 房東阿姨 炒作# 後

#王凱 gay 名媛圈#

幾乎每天都上熱搜

人後是非多的多事之秋

 

你怎麼能挨過

如果那個是我

可能比你更失落

 

比起蕭景琰、方孟韋、黃克功

現在更心疼凱凱本人了

 

我也不知怎麼了

明明想寫宥嘉

不自覺又繞回到

凱凱了

 

感同身受 / 林宥嘉

Feeling / Yoga Lin

 

感動身受 / 林宥嘉

作詞:林夕

作曲:Skot Suyama

編曲:Skot Suyama

製作人:Skot Suyama

 

有誰流過眼淚 請說
有誰沒有哭過 請說

你怎麼能挨過 如果那個是我 可能比你更失落

我想說 每個人都差不多
不一樣的血肉之軀在痛苦快樂面前
我們都是平起平坐
全世界的脈搏 (像你像我)
讓我們用心撫摸 (是你是我)
別人的眼淚隨時來自你和我的雙眼
有那麼多人在寂寞 就沒有人寂寞

有誰曾經要死要活
想像連呼吸也很難過

給我會怎麼做 有同樣的遭遇 是否有相同結果

我想說每個人都差不多
不一樣的血肉之軀在痛苦快樂面前
我們都是平起平坐
在同一本小說 (像你像我)
主角不分你我 (是你是我)
別人的遺憾當中看到自己犯過的錯
有那麼多人在寂寞 就沒有人寂寞

那些笑容 都是為了甚麼
那些折磨 是怎麼樣解脫
有人快樂 我們都會快樂
有人寂寞 誰還敢說寂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