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2015

冬眠模式 X 省電配置:上進vs鬆懈之僵持

在凌晨12點後

開啟一份全新的工作

這已經很久沒有發生了

 

主要是入冬以後

自己也變得挺懶的

要末早睡 要末沒早睡

也寧可等到第二天再開工

 

也不知怎麼了

近兩個星期

感覺有點好吃懶做

而且又特別愛消費的那種

 

是不是年終

總感覺想放假了

但我已經很自豪地對客戶說

我都沒放假,只管給我發電郵

 

上星期

有單為數不小的案件

突然說要延遲

也好,讓我緩緩

 

可怎麼卻暗中

默默希望他們取消唄

結果如願以償

這下您開心了吧

 

大概是好幾個星期

被一些奇難雜症搞得

心力交瘁了

確實想緩一緩

 

兩天前

居然還首次發生了

搞錯回稿日期的糊塗事

 

就一份稍微比較複雜的諮詢書

政府關聯文件 不得馬虎

回稿期限為週二中午

 

而另外一份稍微輕鬆的

飲料調查問卷

回稿期限為週日傍晚

 

自然是先搞定

週日傍晚那份吧

 

結果我把日期搞錯了

週六把諮詢書弄得七七八八

安心地睡了

 

明明有想過

開電郵確認卻沒有

 

結果 週日很早就彈起來

不對 好像搞錯了

 

是吧

真的搞錯了

而且週日有個朋友借宿一晚

行程已安排好 去吃去看電影

 

人家百里迢迢

才告訴人 不好意思

你自行呆著一下  我要趕工

多不好意思

 

好在 老朽起得早

好在弄錯的是份相對簡單的文件

所以 臨時趕工也還算在10點完成

 

哇靠 別說了

家裡那個斷網的情況

平日還好,就歇著一下

在那種十萬火急的情況下

 

或者我想過更壞的情況

要真的趕不完

就得把電腦抬到咖啡廳去

一面招呼朋友 一面工作

 

其實我一直搞不懂

那種到咖啡廳工作的文化

反正我這種特八卦

喜歡四處觀察其他人的個性

而且我這工作需要極高的專注力

也不須什麼靈感找尋

 

算了吧 倒不如把電腦收起

靜靜觀察就好了

 

而那份提早完成的諮詢書

反而倒好

讓我周一也不至於過忙

 

start the new week with

fresh tasks ahead

 

真的

要為2015的業績

做最後衝刺也就

剩這幾天了

 

明年是個什麼光景

還說不准

所以。。。

就別再想偷懶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