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8, 2014

他不走 X 就甭愁:我的賣甜捕手

上個月

幫他寫求職信的是我

心情忐忑不安 糟透了

 

今天

幫他寫拒絕信的也是我

嘴角上揚 好像中了樂透

 

《以退為進》為我招數也

起初 很鼓勵地說:

去吧 去試一下

他們會立刻錄取你的

 

還出了幾道面試問題

與"標準答案"

跟他複習

 

後來 他回來

再慢慢說服他:

這個好像不妥也

這些工作聽起來就很悶嘛

好像不太適合你也

他們騙你的

年終獎金不可能這麼高

你怎么知道那里就沒有辦公室政治

 

既然沒有更好

你幹嗎要走啊

 

后來 錄取信來了

哈哈 不過

我早已說服了他

不。走。

 

剛才和閨密討論這事

突如其來

寫了這段話

 

If he really go,

damn my world here

will be earth hour

 

Light shut down when

I most need it

 

我的燈不走了

 

我們還開始規劃

他的路要如何走

甚至計劃要買甚麼車子

住怎樣的房子

哈哈哈

 

但是

我 99% 肯定

到了那天

陪在他身旁的不是我

 

到時

他會不會記得

當天和他一起幻想的那個我啊

 

偶爾

他也會問我

那我的未來是怎樣規劃的

我的答案 都是很天馬行空

 

我流浪去

我退休 回鄉耕田去

我大概會移居中國內地去

 

但接下來那一句

的才是真話:

我不懂

 

就前幾天

他又問起

我還是那句不懂

 

他對我說:

不如你去新加坡吧

那里大概不錯

這樣以來,

我還可以每個月去環球影城玩了

 

我笑了

你這個笨蛋

要我真的去了新加坡

你真的會每個月來看我嗎

 

當時 空蕩的走廊

陽光很耀眼

他正咬著雪糕

我正舔著藍莓口味的優格

 

一切都很美好

一直到那只河馬同事

搖頭擺尾地走來

哇 快11點了也

她才到?

 

她的第一句話是:

你們在吃甚麼?

 

我們都沒說話

繼續大口地吃

 

她走后

哈哈哈 大笑了

WTH 她就懂得吃哦

 

后來 回到辦公室

繼續溜達

他像往常一樣

半蹲半坐地 扒在我座位旁邊

 

突然

我上司走了進來

哇 出其不意

我趕緊推了他一下

 

趕快起來!笨蛋

 

她交代了我去辦點事

我轉身起來就去

他竟然很順其自然地

坐上我座位去

 

問著我的同事:

你們上司o不okay啊?

 

甚麼o不okay的

啊 我在我上司腦海里

那個斯文乖乖女的形象

大概被你這個笨蛋毀了也

 

既然他不走了

那希望接下來的每個日子里

我們都好好的

吃再多的雪糕也不會胖

宵夜愛怎樣吃 就怎樣吃

 

這個笨蛋,

那張嘴 除了懂得吃哦

就懂得賣甜

真拿他沒辦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