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6, 2014

狂戀 X 失戀:只差一線

這兩天

不對 不對

是最近這個星期

都一直在吃

 

早餐吃了份飯

午餐和笨蛋合吃

一盤炒麵和一份三文治

還有各一瓶檸檬茶

 

好久沒跟他吃飯了

有時他忙有時我忙

有時圈子不一樣

還有還有是多久都

沒一起宵夜了

 

對不起

自從埃文出現以後

我幾乎都冷落了他

 

下午又在嚼谷糧

哥哥走過來

我知道他又要罵我

又黑又胖又懶又饞嘴

我反正也習慣了

他對我的"拳打腳踢"

與"惡言惡語"

 

相反地 他問我:

你怎麼一直在吃

是不是出了甚麼事

 

我說:

我也不懂

我感覺壓力很大

所以明明不餓

也拼命在嚼食物

 

他說:

你為甚麼而感到壓力

你是不是失戀了

是不是和埃文吵架了

欠揍的埃文

來 給我他的電話

 

然後

他拍拍我的頭說:

沒事不要感到壓力

 

太感動了

我的好哥哥

 

我沒有和埃文吵架

埃文他。。

他簡直不理會我了

每天他都說很忙

不忙的時候又說他好累

 

我覺得他已經不要我了

嗚嗚嗚

 

他甚至連早上也

不再給我發短訊

正如哥哥說的,

每天早上向我報到

他都沒有在做了

嗚嗚嗚

 

我想我又失戀了

嗚嗚嗚

 

昨晚八點多

他最後發短訊給我

說他和朋友在外面

 

我突然覺得

自己很沒有用

自認為是短訊高手的我

竟然不知道如果

接下去說了

 

每次都說一樣的

我自己都累了:

-到家給我短訊

-你玩得開心點

-不要太晚回家

-我不打擾你了

 

來來去去都是這些

連我自己都厭倦我自己了

更何況是收短訊的埃文少爺

 

所以我累了

我甚麼也沒回覆

這不是我一貫的作風

 

到了快十二點

我告訴他:我累了

 

他回覆:

我還和朋友在外面

 

我想我累得有點瘋了

 

我說:好的

你今天穿甚麼顏色的襯衫?

是不是"週一藍"?

 

他說:哈哈

你怎麼知道

我就穿著淺藍色

 

我說:

因為我一直在跟蹤你

*很恐怖有沒有*

 

我說:

不過我都不把

淺藍色稱作淺藍

叫baby blue

 

他:哦 對的

baby blue

沒人把它叫淺藍色

 

*你這狡猾的埃文

又來賣口乖了*

 

我給他發了一條網址

上面正是

他最愛的某個英倫品牌的

baby blue 襯衫一件

 

我告訴他:

我為甚麼知道?

因為我看了這件

我幻想這是你會穿的一款

 

他:

我有一件RL同款的

 

我:

下次我們見面你穿它好嗎

我為這個顏色瘋狂

 

其實 我沒告訴他

我是有多麼想他

所以才會幻想

他今天穿甚麼顏色

 

我是有多麼想

快點見到他

所以才要求他

下次穿甚麼顏色

 

我是有多麼想

讓他知道我有多在乎他

才告訴他我在跟蹤著他

 

我是有多麼想

知道他回家了沒

所以才每天半夜驚醒

看電話查短訊

 

但我又不得不承認

我做的這一切

他並看不見

 

或者他看見了

也不放在眼裡

當作一回事

 

我對他的冷漠失措了

我的無理取鬧失態了

我的求勝心切失衡了

 

這一局

我想我徹底失敗了

 

我.失.戀.了

嗚嗚嗚

 

沒事

習慣成自然

繼續嚼我的谷糧去

 

每個陌生與熟悉的交界,

你誤闖了我無知的狂戀,

我用寂寞懲罰我的午夜,

請讓我延續,所有的思念。

所有的思念...

 

狂戀 / 陳綺貞

 

狂戀(complex) /  陳綺貞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我畫了一個滿是缺口的圓,
你就是生命中填補殘缺的空間。
我提著一個簡簡單單的行李,
搭上你那班失去軌道的列車。

我唱著一首單純的歌,
而你就是那一再重覆的和弦。

每個陌生與熟悉的交界,
你誤闖了我無知的狂戀,
我用寂寞懲罰我的午夜,
請讓我延續,所有的思念。
所有的思念...

我想了一整夜關於未來的情節。
你就是那個沒有名字的故事。
我留下一滴失去溫度的眼淚,
要走出對你無盡的狂戀。

我唱著一首單純的歌,
而你就是那一再重覆的和弦。

每個陌生與熟悉的交界,
你誤闖了我無知的狂戀,
我用寂寞懲罰我的午夜,
請讓我延續,所有的思念。
所有的思念...

我提著一個簡簡單單的行李,
要安靜走出,對你的,
狂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