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14

切勿靠近 X 束手就擒:少爺的德性

最近和蔡小姐

聊得很頻密

話說從前我們在

同一個屋檐住了三年

也沒有聊得比現在多

 

話題正是:

我們家的那兩個大少爺

 

除了愛穿某個

經典款的英倫品牌

我們挖了很多少爺的特徵

 

說著說著 自己被逗樂了

其實一點都不好笑

因為這些特徵都

對我們有害無利

 

其一

三十左右的少爺

有點錢 有點閒

對他們而言

生活才剛開始

Let's play On

 

而不是我們很天真的以為

到了這個年級

他們大概成熟穩重

大概想安定下來

 

其二

他們的

玩伴很多 玩意很多

尤其是週六晚的消遣

他們會說 明明不想去

朋友卻堅持要自己去

 

其三

和二十出頭的臭小子

或者剛踏出社會的新鮮男

他們哄女人 可真有一手

 

可以細心得問你

來月事還疼不疼

你看 又喝凍檸茶

等下又投訴肚痛

 

可以在還沒問過我之前就

給我買了價值不菲的衣服

重點是他怎麼知道

衣服就一定合身

我一定會喜歡

 

但 來了來了

當他們確定

你毒癮成性以後

就不會每天都

使這些招術來哄你

 

而是讓你去捉摸

這個男人到底想怎樣

我到底是不是該走掉

 

明明已下定決心

轉身要走的時候

偏偏又遇上

 

他在外面玩累了

又想起回到我身邊

像個孩子式的撒嬌

 

女人於是又心軟了

又決定想守護這個

像孩子又像公子的痞子

 

其四

千萬別問他

麻麻和女友掉進河裡

你會先救誰

 

在家人和女人之間

他們永遠會選擇家人

 

他們早已過了

"不顧家人反對,和女友私奔"

的熱血衝動年紀

 

最重要的是

蔡小姐說的

因為家人能給他

他所要的一切

(也就是金錢啦)

 

而女人走丟了

有錢要找一個

還不容易

 

而我的埃文少爺

最可怕的是

在女友和電單車之間

他可能寧可放棄前者

 

他把電單車稱為北鼻

週末為了和單車約會

可以六七點就爬起來

隔天 沒去騎車

就睡到12點也未必醒得來

 

那天出了小意外

人沒事 不過事後

他說感到很壓力

 

我還以為是甚麼事

緊張了起來

 

原來是他北鼻得住院

得好幾個星期不能見

所以他心情不好

 

也對

保住了單車

要載多少個美眉

出去玩也沒問題

 

其五

他們把自己看得比女友高

他出門沒必要像你交代

和誰在一起你也不必懂

 

之前他會向我發圖片說

和誰在幹嘛的

 

現在嘛

他不說我也不問

尷尬得我得刷IG

才知道他和他爸在

某個高級餐廳吃飯

 

而且他已經摸清

我的圈子大概有誰

也大不到哪裡去

 

我的那個

好哥哥兼搭檔同事

他也認識

 

哥哥帶著我

混在他朋友群中

有時吃飯甚至就

7個男生我一枝獨秀

 

埃文知道的

就是這樣不公平

他在幹嘛我

不能過問

我和誰在一起

他卻要知道

 

而且當中幾個男的

還對我不錯呢

 

雖然他都知道

但他不會擔心

因為他知道當中

沒有人比他優秀

我是不會看上他們的

 

不過那天

哥哥對我說的話

確實令我感動

 

哥哥:

你和埃文去約會了嗎

在你們去約會之前

我必須確定

他是一個好男人

因為我是你的監護人

或者。 你們早已去約會了?

 

哈哈哈

對不起哥哥

我真的不是特意隱瞞的

而且你每天欺負我的那些事

我都跟埃文說了也

 

那天

埃文告訴我

有個死黨結了婚

女兒也一歲了

卻活得像個單身漢似的

 

他又告訴我

公司有個上司

很嚴肅地勸告他說:

埃文 玩歸玩

你一定要結婚 懂嗎

 

當時

我還很天真很傻

我聽不明白

他說這些話的意思

 

現在我懂了

我都懂了

 

誰叫我和蔡小姐

這兩隻小貓

就心甘情願被欺負了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