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7, 2010

精武風云:陳真

如果用一句話來形容這部電影

赴一場“華麗的冒險”

(陳綺貞的歌名)

華麗的冒險

 

甄子丹形容得很好

如果葉問是完美老公

陳真就是完美情人

百變的形象

再次深深愛上了甄大俠

法國華工沒那么簡單。。。

天山黑俠music is in his soulwow... awesomeShall we talkShall we dance憂國憂民的王子安全的肩膀

大哥的老婆,唔系,系女朋友tap dance?

who are you, really?流血也流淚的真英雄

陳真回來了還是仁至義盡的好情人

 

講講下

其實在看這部片時

很多時候會不自主地

回想起《葉問》

一個打十個日本人之余

很多小細節的地方

Henry Brit, 那個叫日本仔

fuck off, 然后在天臺被槍殺的uncle

他不是在《葉問 II》飾演

拳擊賽的主版當局

黃探長和英國阿頭的關系

也聯想起了肥波和那個瘦皮上司

不過黃探長最后的那段話

倒是罵得痛快

有點幽默,有點討人厭的綠葉角色

但是黃渤的來頭可真不小叻

第46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

甄大俠都還未登上的寶座,快了快了

Inspector Huang

 

甄子丹臟兮兮但深藏不露的華工look

更讓我聯想起葉師傅為了生計

而去當煤炭工人的片段

不過陳真這段bullet run

確實為電影掀開了一個很好的序幕

型到爆燈的 Bullet run

 

其實我們可以將幾位高人聯系在一塊

武術本是一家親

《霍元甲》的徒弟是《陳真》

《陳真》是《李小龍》的化身

而《葉問》則是《李小龍》的啟蒙師傅叻

無聊!!

但是兜個圈回來

《李小龍》是甄子丹的偶像

這部片也有是向李小龍致敬之意

所以當陳真穿上白色中山裝時

仿佛看到李小龍上身似的

雙截棍,招牌”ah-tar”

唯一可惜的是速戰速決

幾乎欠了些經典過招鏡頭

太快了 太快了

陳真=李小龍?

 

但是我爸爸是超級李小龍迷

他一直講還是舊的《精武門》好看

這個場面太亂 太血腥

但很矛盾,又說

壞人,就是那個大佐和他弟弟

死得不夠好,應該多幾拳

讓他們慘死

而且他還說甄子丹的built

不夠李小龍來得壯

哈哈算了 維護偶像這回事

我明白得很

就像可能20年后 有個新武打巨星時

我還是堅持甄子丹是最好的

我們還堅持到

回來馬上開Youtube

找回了這段。。來重溫

天啊 我對這些拳腳招式沒興趣

追求的電影的整體感覺嘛

 

余文樂的角色

其實一直叫我擔心也

最初最初

擔心他飾演日本人或

日本走狗

果然,他爸爸是跟日本人勾結的一派

不過說到底

他講話還是頭頭是道

像個正義之士

過后暗殺場面

又叫我捏把冷汗

曾將軍 你不可以死

幸好讓陳真給救了

但是有點不明白

怎么他不開車走嘛

車還一直停放在槍火中

“你是誰,點解要救我”

“因為你是余文樂,你不可以死”

張志明回到過去曾將軍

 

排場不容置疑

奢華的夜總會

熱鬧的百姓街頭

日本人的軍事總部

還有天山黑俠站在嘹望上海的高處

 

天啊 我還對舊上海有了遐想

想去了 想去了

雖然一直都想

既然上海是消費不便宜的城市

我倒不如去東京

現在開始心動了

 

關于排場 插播一則

off topic for awhile

about this word “Casablanca”

我一直在尋找的一個詞

寫寫這里一半

最后就開了一個新家給它

有興趣者看這里

CasablancaCasablanca, Shanghai

 

從戲院出來

很奇怪沒有像平時

覺得很冰冷

上一次看那個

居民邪惡:過后的生活

出來真的是發抖

這回總算看回一部有人性的戲

步出戲院還很溫熱呢

可能是炎熱下午的關系

可能夾在爸媽中間看特別溫暖

其中也是被陳真電熱了

 

還是還是我真的熱血沸騰了

保家衛國,打低日本人

團結一致,華人電影萬歲

超喜歡的角色海報之一

 

題外話

那天E君就在面書放到

“希望中国真的同日本打起来。。。陈真的电影还真的应时。。。”

然后我問他,看了電影沒

他說沒有

有沒有搞錯

講話有點沒經過大腦filter下

什么時代呢

難道真的要打戰才安樂嗎

打起來敗的是銀子,

死的是人命

沒有什么益處

讀書人 唔好咁傻啦

天下已經夠亂了

天災人禍 還不夠嗎

電影教導我們要愛國 要團結

但就沒有叫我們去打仗啊

 

2010年度威尼斯電影節系列報道 《精武風云》

華人之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