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月亮代表誰的心

8年前 《黑色柳丁》專輯

首首都是陶喆的經典

慣例性的翻唱

繼之前的《望春風》《夜來香》

陶喆給了我們一首 《月亮代表誰的心》

 

月亮代表誰的心 / 陶喆

 

誰的心?

還記得他說過之所以把歌名改了

是因為月亮每天都在變化

如果用它來比喻情人的心

豈不是一顆變化無常的心

 

雖然今天他所說的

我不再贊同

但這依然是一首好歌

還有我也很懷念當時的陶喆

還有那個為之瘋狂的自己

 

為什么中國人以月亮來代表團圓永恒

春田花花校長就說

:係唔係有少少搵自己老襯

但最后

謝謝阿Jan那段話

給了一個很完美的解答

(很喜歡阿Jan把聲!!)

 

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

但愿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

 

嬋娟即是月亮

月亮就像媽媽溫柔

看著我們

對我們說

雖然有些東西有時會沒了

但不怕不怕

天地給我們的不是永恒

而是生生不息

媽媽就是月亮

 

屋會塌下

但是只要有泥土

有樹木

有人

很快就可以蓋回

 

人會分離

但只要仰頭看月亮

便會生情

因為生情

在不同的地方

甚至不同年代的人

又會走在一起

麥仲肥

 

《春田花花中華博物館》- 庭院! 月! 團圓! Part 1

 

《春田花花中華博物館》- 庭院! 月! 團圓! Part 2

 

“但愿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

何等熟悉也

出自蘇軾的《水調歌頭》

原文:

明月幾時有 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 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 又恐瓊樓玉宇 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 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 低綺戶 照無眠
不應有恨 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

白話宋詞:

我舉起酒杯問青天:天上的明月是甚麼時候開始有的呢?
而天上神仙住的地方,今夜又是怎樣?
望著美麗的天空,我真希望能夠乘著風兒飛上去,但又害怕神仙們居住的地方太高了,會讓人冷得受不了。於是我只好和我的影子,在晶瑩的月光下翩翩起舞。那種快樂,就像是到了天上一樣。
夜深了,我回到了屋子裏,靜靜的看著月光緩緩的轉過朱紅色的樓閣,滑進精緻的小窗,並且照在我這個沒有睡意的人身上。
月兒啊!你本不該對人有恨的,但為什麼老是在人們別離的時候,才這麼的圓滿,讓人們看了心裏難受呢?
唉!我還是不要胡思亂想了。人有悲歡、有離合,就像月兒有圓滿、有缺憾,是自古以來就不能兩全其美的。
但是只要我們都能夠健健康康、活得長久,雖然隔得很遠,卻能夠共賞天上的明月,那也就沒有什麼遺憾了。

 

資料源自:人間四月天

 

但是可能你和我一樣

更快想起的是那首歌

《但愿人長久》

原來歌詞就一字不改

作詞那欄:蘇軾

 

但愿人長久 / 王菲

 

王菲唱得雖然好

但《但愿人長久》

永遠還是她的歌

 

但愿人長久 / 鄧麗君

 

就像之前給我爸爸聽了

《月亮代表誰的心》

他說改得太難聽了

歌不成歌

還有什么 Baby just a little kiss

簡直是一派胡言

 

在他們那一代的心中

《月亮代表我的心》

永遠就只是這一首

無法取代

 

月亮代表我的心 / 鄧麗君

 

看當時的月亮

但是有多高的機率你會抬頭去看月亮

而記得當時的月亮是什么形狀

而想起的某些事情呢

 

除了小時候 月亮跟著車子走

的那些零零星星回憶

至于其他的

我怎么也想不起了

 

也許我們根本都沒有認真抬頭

去看個月亮

也許在戶外的時間少得可憐

又怎么會看到個月亮呢

 

今天晚上抬頭看個月亮

或許我會想起麥兜和麥太吧

 

當時的月亮 / 王菲

怎樣呢

當時如果沒有甚麼

當時如果擁有甚麼 又會怎樣

 

最后最后

《Timeless 可啦思刻》

《Taipei Tour 2009典藏限定版》

哇 帥呆了

里面找到了這一首

《月亮代表我的心》百老匯版

Timeless 可啦思刻

 

The Moon Represents My Heart / 方大同

purrrrrfect!!!!

 

從陶喆到方大同

我們是否又跨過了是個年代

R&B越走越強

音樂越來越國際化了

Bravo Khalil

 

如果有一天我們真的都需要

搬到月亮去住

請看小女的這篇

快樂的月球人

 

祝各位地球人

中秋快樂

天天快樂

月亮代表誰的心 / 陶喆

作詞:孫儀/陶喆/娃娃

作曲:翁清溪/陶喆

編曲:陶喆

 

都怪那晚的月光 浪漫的讓人心慌
其實原來沒有怎樣 只是夜有一點涼 愛忽然難捨難放

彎彎月亮在天上 看我們愛的癡狂
什麼誓言都不要講 我的吻在你肩膀 在你耳邊輕輕唱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我的情也真 我的愛也那麼真 月亮代表我的心 oh yeah
圓圓月亮在天上 看人們聚散無常

一個人在街上遊蕩 愛恨心裡已兩茫茫 yeah 我沒有想像堅強
初一十五的月亮(有些憂傷) 天天變的不一樣(在你臉上)
原來所謂地久天長 也只是誤會一場 那首歌我慢慢唱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我的情不移 我的愛也不會變 月亮代表我的心 oh yeah

輕輕的一個吻(輕輕baby just a little kiss)曾經打動你的心(打動你的心)
深深的一段情(一段情) 成了回憶到如今(從此我會永遠思念)

 

我問你愛我有多深 你愛我有幾分
你去想一想 你去看一看 月亮代表誰的心
月亮代表誰的心 月亮代表誰的心

但愿人長久 / 鄧麗君 王靖雯

作詞:蘇軾

作曲:梁弘志

編曲:Alex San

 

明月幾時有 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 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 唯恐瓊樓玉宇 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 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 低綺戶 照無眠
不應有恨 何事長向別時圓 (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

月亮代表我的心 / 鄧麗君

作詞:孫儀

作曲:湯尼

編曲:盧東尼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我的情也真 我的愛也真 月亮代表我的心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我的情不移 我的愛不變 月亮代表我的心

輕輕的一個吻 已經打動我的心
深深的一段情 教我思念到如今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你去想一想 你去看一看 月亮代表我的心

當時的月亮 / 王菲

作曲:李冰

填詞:林夕

編曲:Adrian Chan

監製:Alvin Leong

 

當時我們聽著音樂
還好我忘了是誰唱 誰唱
當時桌上有一杯茶
還好我沒將它喝完 喝完

誰能告訴我 要有多堅強
才敢念念不忘

當時如果留在這裡
你頭髮已經有多長 多長

當時如果沒有告別
這大門會不會變成一道牆
有甚麼分別 能夠呼吸的
就不能夠放在身旁

看 當時的月亮
曾經代表誰的心 結果都一樣
看 當時的月亮
一夜之間化做今天的陽光

誰能告訴我 哪一種信仰
能夠讓人 念念不忘

 

*回頭看 當時的月亮
曾經代表誰的心 結果都一樣
看 當時的月亮
一夜之間化做今天的陽光*

Repeat *

 

當時如果沒有甚麼
當時如果擁有甚麼 又會怎樣

The Moon Represents My Heart / 方大同

作詞:孫儀

作曲:湯尼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我的情也真 我的愛也真 月亮代表我的心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我的情不移 我的愛不變 月亮代表我的心
輕輕的一個吻 已經打動我的心
深深的一段情 教我思念到如今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你去想一想 你去看一看 月亮代表我的心

輕輕的一個吻 已經打動我的心
深深的一段情 教我思念到如今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 我愛你有幾分
你去想一想 你去看一看 月亮代表我的心
你去想一想 你去看一看 月亮代表我的心
月亮代表我的心
月亮代表我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