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7, 2010

給自己的信

敬啟者

給未來的Steph

 

無論明天你在哪里

是一個人或是兩個

記得要多疼疼自己

要珍惜身邊的一切

感謝所遇見的好壞

才成就了未來的你

不要留戀不要懷念

最重要是不可后悔

 

一切還好

 

三個版本的給自己的信

最初接觸的當然是Sherman這個版本

 

手紙: 敬啟者 給十五歲的你 / Angela Aki

 

給自己的信 / 鐘舒漫

 

給自己的信 / 鐘舒漫 容祖兒

 

繼續.給十五歲的自己 / 劉若英

相比之下 奶茶的有點弱

雖然詮釋日曲向來是她的強項

all the way back from 《后來》 《很愛很愛你》

還有后面那段拍掌 峰回路轉

有點奇怪

雖然原曲的也有那段

歌詞有一點不夠catchy

天啊 我太沉醉于cantopop了 救命

 

手紙: 敬啟者 給十五歲的你 / Angela Aki

 

敬啟者 : 此刻 讀著這封信的你
現在在哪裡 做些什麼呢?
十五歲的我 有著無法向任何人訴說的煩惱
如果是寫給未來的自己的信的話
想必一定能坦率的說出口吧
此刻 快要認輸 快要掉下淚來
彷彿下一秒就要消失的我
該相信誰的話繼續往前走呢?
只有一顆心
不斷的破碎、崩壞
在痛苦之中 活在當下
活在當下

敬啟者 : 謝謝你的信
我也有話 想告訴十五歲的你
自己究竟是誰 該朝何處前進
只要不斷追問 就能找到答案
波瀾萬丈的青春之海雖然險惡
將夢之舟朝著明日的岸邊前進吧
此刻 不要放棄 不要流淚
彷彿下一秒就要消失之時
只要相信自己的聲音 昂首闊步向前走就好
大人的我 也曾有過受了傷
而難以成眠的夜晚
苦中帶甜 活在當下

人生的一切 都有意義
Woh...
所以不要害怕 讓你的夢想成長茁壯吧
La...La...La...
Keep on believing
La...La...La...
Keep on believing
Keep on believing
Keep on believing

此刻 快要認輸 快要掉下淚來
彷彿下一秒就要消失的我
該相信誰的話繼續往前走呢?
啊 此刻 不要放棄 不要流淚
彷彿下一秒就要消失之時
只要相信自己的聲音 昂首闊步向前走就好
不論何時 面對悲傷
只會逃避的話是行不通的
展露笑容 努力活下去吧
努力活下去吧

敬啟者 : 我祈禱現在讀著這封信的你
能過得幸福

給自己的信 / 鐘舒漫

作曲:Angela Aki

填詞:周耀輝

編曲:謝浩文 For The Lnvisiblemen

監製:謝浩文 For The Lnvisiblemen

很相信能成就大愛 很相信能炫耀自己
很貪心 願天天很多美好的派對
寫封信來留住大志 寫封信來提示自己
寫得低 是心中很多似詩的細碎

懷疑我當天幾多歲
令我寫了一句不怕流淚
懷疑我永遠不會累
就來十行列明十個壯舉

讓我闖出新世界 交出真個性
假使想愛 必會找到親愛伴侶
突然十年便過去 方知歲月冷漠似水
就算筆跡不會變 紙張不會皺
偏偏想笑 竟會得到灰暗情緒
默然從頭讀過去 一句一句太乾脆
一個一個已粉碎

祝福我能遊歷萬國 怎麼我還奴役自己
不甘心 在天天很多錯失的證據
這封信如明亮大鏡 這封信能明白自己
寫得低 但怎麼拋低理想的散去

懷疑我當天幾多歲
令我寫了一句不怕流淚
懷疑我永遠不會累
就來十行列明十個壯舉

讓我闖出新世界 交出真個性
假使想愛 必會找到親愛伴侶
突然十年便過去 方知歲月冷漠似水
就算筆跡不會變 紙張不會皺
偏偏想笑 竟會得到灰暗情緒
默然從頭讀過去 一句一句太乾脆

讓我闖出新世界 交出真個性
假使想愛 必會找到親愛伴侶
突然十年便過去 方知歲月冷漠似水
就算紙張不會皺 甚麼都生銹
偏偏想笑 只會得到灰暗情緒
默然從頭讀過去 一句一句太乾脆
一個一個已粉碎

很相信能成就大愛
很相信能炫耀自己
很貪心 願天天很多美好的派對

給自己的信 / 鐘舒漫 容祖兒

作曲:Angela Aki

填詞:周耀輝

編曲:謝浩文 For The Invisiblemen

監製:謝浩文 For The Invisiblemen

 

容︰很相信能成就大愛 很相信能炫耀自己
很貪心 願天天很多美好的派對
鍾︰寫封信來留住大志 寫封信來提示自己
寫得低 是心中很多似詩的細碎

 

容︰懷疑我當天幾多歲
令我寫了一句不怕流淚
懷疑我永遠不會累
就來十行列明十個壯舉

 

鍾︰讓我闖出新世界 交出真個性
假使想愛 必會找到親愛伴侶
突然十年便過去 方知歲月冷漠似水
容︰就算筆跡不會變 紙張不會皺
偏偏想笑 竟會得到灰暗情緒
默然從頭讀過去 一句一句太乾脆
鍾︰一個一個已粉碎

 

鍾︰祝福我能遊歷萬國 怎麼我還奴役自己
不甘心 在天天很多錯失的證據
容︰這封信如明亮大鏡 這封信能明白自己
合︰寫得低 但怎麼拋低理想的散去
鍾︰懷疑我當天幾多歲
令我寫了一句不怕流淚

容︰懷疑我永遠不會累
合︰就來十行列明十個壯舉

讓我闖出新世界 交出真個性
假使想愛 必會找到親愛伴侶
鍾︰突然十年便過去 方知歲月冷漠似水
容︰就算筆跡不會變 紙張不會皺
偏偏想笑 竟會得到灰暗情緒
鍾︰默然從頭讀過去
容︰一句一句太乾脆

 

容︰讓我闖出新世界 交出真個性
假使想愛 必會找到親愛伴侶
鍾︰突然十年便過去 方知歲月冷漠似水
合︰就算紙張不會皺 甚麼都生銹
偏偏想笑 只會得到灰暗情緒
默然從頭讀過去
容︰一句一句太乾脆
鍾︰一個一個已粉碎

容︰很相信能成就大愛
很相信能炫耀自己
鍾︰很貪心 願天天很多
合︰美好的派對

繼續.給十五歲的自己 / 劉若英

作詞:施人誠

作曲:Angela Aki

 

知道嗎 我總是惦記 十五歲不快樂的你
我多想 把哭泣的你 摟進我懷裏
不確定 自己的形狀 動不動就和世界碰撞
那些傷 我終於為你 都一一撫平

那一年最難的習題 也不過短短的幾行筆記
現在我卻總愛回憶 回憶當時不服輸的你

天空 會不會雨停 會不會放晴
會不會幸福在終點等著我和你
會不會是我忘記 還能勇敢地去淋雨
我們繼續走下去 繼續往前進
繼續走向期待中的未知旅行
感覺累了的時候 抱著我們的真心
靜靜 好好地休息

這些年 我還算可以 至少都對得起自己
謝謝你 是你的單純 給了我指引
遇見過 很多很多人 完成了一些些事情
你一定 還無法想象 多精彩過癮

誰說人生是公平的 它才不管我們想要怎樣
很感激 你那麽倔強 我才能變成今天這樣

我們繼續走下去 繼續往前進
看這條路肯讓我們走到哪裏
我們想去的地方 一定也有人很想去
我們都不要放棄 都別說灰心
永遠聽從刻在心中那些聲音
感覺累了的時候 請你把我的手握緊

沒有地圖 人生只能憑著手上的夢想 Oh~
循著它的光 曲折轉彎找到有光的地方
Lalala Lalala Lalala 那年的夢想
Lalala Lalala Lalala 人要有夢想
勇敢的夢想 瘋狂的夢想

繼續走下去 繼續往前進
路旁有花 心中有歌 天上有星
我們要去的那裏 一定有最美麗的風景
Oh~ 都不要放棄 都別說灰心
不要辜負心裏那個乾凈的自己
痛到想哭的時候 就讓淚水洗掉委屈
我們要相信自己 永遠都相信
來到這個世界不是沒有意義
我們做過的事情 都會留在人心裏
會被回憶而珍惜

有一天 我將會老去 希望你會覺得滿意
我沒有 對不起那個 十五歲的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