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4, 2010

記事本一角

親愛的:

 

我總是嫌你不懂得《制造浪漫》

可能實在是我《對你太在乎》

 

短暫的日子《一切很美只因有你》

《誰愿放手》,但我卻根本留不住

 

他們話你對我這般好,已經算我《有福氣》了

說穿了,一直以來,我的《最佳位置》根本就系朋友

 

請給我《三秒鐘》的時間

低頭小聲說《對不起,不是你》,我不等了

 

我想《我不夠愛你》,所以不夠耐性

原來認真《愛一個人》真的很難

 

下個《失憶周末》不會再打擾你

寧愿《伶仃》地過,不要誰的憐泯

 

以后在《花花宇宙》遇上下一個誰

《我會掛念你》,一定會

 

 

《假天真》上

2010年09月24日 《記事本》一角

 

制造浪漫 / 陳慧琳 鄭中基

很臺客的Ronald

平淡之中 製造一些些浪漫

絲絲點點浪漫 累積著情感

可惜你總學不會

 

對你太在乎/ 陳慧琳

(featuring 蘇永康 version)

對你太在乎 沒甚麼抱負

只想這心花不會枯

我要你在乎 沒甚麼真心喜惡

只想彼此都不厭惡

 

一切很美只因有你 / 陳慧琳

我是你的誰

你是我的誰

你是你 我是我

原來我們什么都不是

旁人問你是誰 你是誰

我說你什么都不是

 

誰愿放手 / 陳慧琳

不放手也行

忍著吧

痛了自然就放了

不放手又怎么去

握新的一支手呢

更適合更溫暖的那只

祈求再遇上 不放棄不逃避

今天失落才明白 默默道理

越是懷念你 越怕沒法一起

誰得到過願放手 曾精彩過願挽留

年年月月逝去越是覺得深愛你

 

有福氣 / 陳慧琳

天天活著 有可愛的家

就是有福氣了

不要奢望太多

不要去羨慕 不要去妒忌

真的不想得到這福氣

美麗過的結局 美麗在回味

舊相片 曾一起 還有你

 

最佳位置 / 陳慧琳

你理想的最佳位置

可能一直都是BF

是 best friend

無論你喜歡誰 請你繼續留下身邊這個位置

時常在內心一隅 剩低幾吋 留給這女子

 

三秒鐘 / 陳慧琳

我會消失的

你不必走動

應該消失的人

是我 是我

對你我不會再有什麼期待

 

對不起,不是你 / 陳慧琳

對不起 對不起

一切都是我錯

這樣可以了吧

曾懷疑共你 很努力地

扮談情 便有轉機

 

我不夠愛你 / 陳慧琳 劉德華

好一個一敗涂地

從來以為只有事業可以

一敗涂地

如果兩個都失敗的我

那不是要全敗涂地了

你不曾忘了自己

沒那麼全心投入

所以會一敗塗地

 

愛一個人 / 陳慧琳 李克勤

當真正愿意愛一個人

但我不敢想了

你愿意人家未必

當不計代價愛一個人 大概我也免不了私心

痛苦使我興奮 連錯愛都吸引

亦顯得我神聖犧牲作陪襯

 

失憶周末 / 陳慧琳

一個人去逛街

一個人去看戲

一個人去散步

連寂寞也都快活

無願望也可過活

 

伶仃 / 陳慧琳

電話沒電也由它去

反正沒有誰想聽我的聲音

就算響起了

不要太興奮

可能只是打錯的

並沒有想等的口訊 叫孤獨

有節目 差點開心到哭

多麼渴望原來某君極深得我心

 

花花宇宙 / 陳慧琳

party animalzzz

I am not one

just once in a blue moon

更高更高享受 為什麼不追求

趁火勢加風頭 有勇氣請追求

 

我會掛念你 / 陳慧琳

掛念只是一種念舊

就像我掛念某個好吃的云吞面

就像我掛念某個下午的咖啡

沒有什么特別意義

因為我再也回不去

期望你會好好開始一天


 

假天真 / 陳慧琳

難道那些眼淚

也是假的

假的好處 隨手分些給我

不要等 假的興奮

仍叫我太開心

 

記事本 / 陳慧琳

我天天都寫

記錄自己的痛

以后不痛了

看回來

我松了一口氣

把自己放在 卑微的後頭

等你等太久 想你淚會流 而幸福快樂是什麼

愛的痛了 痛的哭了 哭的累了矛盾心裡總是強求

勸自己要放手 閉上眼讓你走 重新來過

 

制造浪漫 / 陳慧琳

作詞:黃桂蘭

作曲:雷頌德

 

(男)幻想 這城市喧嘩的街
變成 無人美麗的海岸
(女)別多話 別破壞這想像
要跟你盡興徜徉

(男)幻想 眼花撩亂的霓虹
變成 乾淨無瑕的星光
(女)閉上眼 學你一樣祈禱
但願真的能夠實現願望

(男)平淡之中 製造一些些浪漫
(女)絲絲點點浪漫 累積著情感
(男)平凡之中 製造一些些驚喜和希望
(女)甜蜜難計算 憂煩不來糾纏
(男)平淡之中 製造一些些浪漫
(女)你我瞬間浪漫 永遠忘不掉

(合)關於愛的能量怎樣都用不完 多奇妙

對你太在乎 / 陳慧琳

作詞:林夕

作曲:吳國敬

編曲:吳國敬/孫偉明

 

可不可 用無心得到的去換取 心愛的
苦心的 不怕愛你有多苦 命運亦不顧

 

*對你太在乎 沒甚麼抱負
只想這心花不會枯
我要你在乎 沒甚麼真心喜惡
只想彼此都不厭惡*

 

可不可 用餘下活著價值 換取珍惜的記憶
即使間 令餘生都消失了顏色 不疼惜
苦心的 得到你哪怕辛苦 命運亦不顧

 

REPEAT**

一切很美只因有你 / 陳慧琳

作詞:周禮茂

作曲:雷頌德

編曲:雷頌德

 

自我有著你 快活我太多
日日讓種種感覺 好好的擦過
教我更喜愛做我

 

仍舊衝刺我未怕跌墮
旁人問你是誰 你是誰
我說你是 心中找到的信心

星也閃過眼中 海也跟我相擁
所有感覺也美 當開始有你
一切因你發起 一切很美只因有你
What a wonderful life

 

風會吹暖我心 陽光會跟我親吻
所有所有感覺也美 多喜歡有你
一切因你發起 一切很美只因有你

夢裡有著你 我夢到結果
站著在欣賞觀眾 歡呼聲散播 我也更相信自我

 

能夠有你
縱有挫折不難過 仍舊衝刺我未怕跌墮
旁人問你是誰 你是誰
我說你是 心中找到的信心

星也閃過眼中 海也跟我相擁
所有所有感覺也美
當開始有你 一切因你發起
一切很美只因有你
What a wonderful life

 

風會吹暖我心 陽光會跟我親吻
所有所有感覺也美 多喜歡有你
一切因你發起 一切很美只因有你
Ha...星也閃過眼中 海也跟我相擁
所有所有感覺也美 當開始有你
一切因你發起 一切很美只因有你
What a wonderful life

誰愿放手 / 陳慧琳

作詞:阮世生

作曲:雷頌德

編曲:雷頌德

 

曾某年某一天某地 時間如靜止的空氣
你的不羈給我驚喜 曾說同你闖天與地
曾說無悔今生等你 也不擔心分隔千里

*多少歡樂常回味 天空中充滿希冀
祈求再遇上 不放棄不逃避
今天失落才明白 默默道理
越是懷念你 越怕沒法一起*

 

#誰得到過願放手 曾精彩過願挽留
年年月月逝去越是覺得深愛你

如果失約在這生 毋需相見在某年
完完全全共醉一生也願意
(完完全全共醉他生也願意)#

來這年這一天這地 重見曾似相識的你
笑得輕鬆中帶傷悲 談你談我的新趣味
無法忘記當天的美 你的關心不過演戲

 

REPEAT *#

有福氣 / 陳慧琳

作詞:周禮茂

作曲:雷頌德

編曲:雷頌德

 

沒有花都 讓我擁抱 拖著落日自己去起舞
如沒聖母 聽我傾吐 買亦買到幸福番 泡
或我只需 獨個洗澡 掛念你或會洗去全無
然後著上 毛巾外套 疲倦讓我睡了再禱告

 

*原來我已經 有福氣
天大地大大於心不死
懷念你一次便勞煩了天氣
港灣不禁也白雪紛飛*

 

#不要去羨慕 不要去妒忌
真的不想得到這福氣
美麗過的結局 美麗在回味
舊相片 曾一起 還有你#

 

讓我關窗 又再洗澡 盼望泡沫再一次糊塗
來代替我 如泣像訴 誰來話我沒法過得好

 

REPEAT *##

忘了你 還有你 還愛你

最佳位置 / 陳慧琳

作詞:黃偉文

作曲:馮穎琪

編曲:Billy Chan

 

我也數過 排著隊等討好你有幾個
還未有新空缺 來容納我
正選只得一個 後選經已太多
我細心想過 停在今天這一處也不錯
越過知己的親密 然而未有擁吻過
共你這麼的曖昧 已得到甚多

 

*無論你喜歡誰 請你記住留下給我這位置
時常在內心一隅 空出幾吋為我堅持
同渡半生 亦有張椅子
是否愛還是其次*

 

只想你依然 亦想得起我不是 任你處置

 

女友一走過 鄰坐空位都可以坐一坐
若你珍惜我 不如從來沒有愛戀過
互有好感的尊重 更加可貴麼

 

REPEAT *

 

比不上戀人 但廝守一輩子

無論你喜歡誰 請你繼續留下身邊這個位置
時常在內心一隅 剩低幾吋 留給這女子
誰共你好 都不礙事 我都會 衷心支持
未必所有關係 亦受得起刺激 但我可以
虔誠地 熱戀一輩子
共你也許 真的不容易
喜歡你 最好不要講 安守這位置

三秒鐘 / 陳慧琳

作詞:深白色

作曲:深白色


曾經我可以對你完全信賴 現在你任性還要我來擔待
昔日之芳草 原來只是蕭艾 怎麼不令人感慨
當初是你要我把心門打開 卻也是你讓我傷到心關起來
對你我不會再有什麼期待
現在我只要 你明白 明白

你的誓言從來沒有實現 你的承諾開始令我厭倦
請你收拾你的虛偽笑臉 消失在我眼前
過去一切我已不再掛念 對你已經沒有任何愛戀
我只給你三秒鐘的時間 消失在我眼前
離開我的視線 別再說我們之間

曾說過走到永遠 你親手毀了一切
沒什麼值得留戀

對不起,不是你 / 陳慧琳

作詞:黃偉文

作曲:吳國敬/孫偉明

編曲:吳國敬/孫偉明

 

大概真的不夠喜歡你 才任你 坐上客機
若我真的不要放走你 誰又怕 去擋飛機
但我真的想過嫁給你 才沒有 逐吋愛起
肯假裝 總會騙倒你 無奈我 自覺卑鄙

 

*曾懷疑共你 很努力地
扮談情 便有轉機
然而時候到 該禮貌地
放手 再拒絕你*

 

誰當是玩遊戲 為你花過力氣
很可惜 最多似 好知己
我試過 在暗中 配合你
我試過 學放鬆 接受你
小火花 擦出了 燒不起
我愛你 未夠深 對不起

 

是我真的不夠喜歡你 純被愛 未免太悲
他應該 使我有心跳 陪住你 沒有驚喜

REPEAT*

 

誰當是玩遊戲 為你花過力氣
很可惜 最多似 好知己
我退後 未夠早 對不起
我顧慮 亦太多 對不起
小火花 擦出了 燒不起
我對你 未夠狠 對不起

我不夠愛你 / 陳慧琳

作詞:謝銘佑

作曲:謝銘佑

 

我想我不夠愛你 我不曾忘了自己
沒那麼全心投入 所以會一敗塗地

 

我想我不夠愛你 我忘了你的勇氣
沒辦法重來一次 也只好聽天由命

 

不能在沒有月亮的夜裡
也不能輕易地閉上眼睛
因為你會出現 在天空或心裡

 

不能在一望無盡的地方
也不能鑽進那擁擠人群
因為寂不寂寞 都會提醒我
我失去了我不夠愛的你

愛一個人 / 陳慧琳 李克勤

作詞:林夕

作曲:陳輝陽@好好笑

編曲:陳輝陽@好好笑

 

李:她間中吻下去便沉睡
她也許不只一個伴侶
我受氣不駁嘴 也被懷疑在騙她眼淚

 

陳:他口中有夢想不去追
他最懂得努力吃喝後沉睡
橫蠻但卻恐懼 被閒話
合:我們欠登對
陳:但眼見你責怪她的眼神
合:流露笑容 對不對

 

合:當真正願意愛一個人 沒法再愛更需要恨
要奮不顧身繼續遺憾 誰計較有沒有開過心
當不計代價愛一個人 大概我也免不了私心
痛苦使我興奮 連錯愛都吸引
亦顯得我神聖犧牲作陪襯

 

合:曾開了一半口 去問我受夠沒有
然後卻不信還可更難受
曾經我伸過手 卻又毫無力氣走
怎能夠 愛過了之後 令恨也不留

 

李:不愛她說下去亦無味
肯愛她不太需要道理
陳:愛下去不怕死放任其實亦也因自卑

 

合:當真正願意愛一個人 沒法再愛更需要恨
要奮不顧身繼續遺憾 誰有錯 錯極也不扣分
當不計代價愛一個人 大概我也免不了私心
痛苦使我興奮 連錯愛都吸引
亦顯得我神聖犧牲作陪襯

 

李:曾開了一半口 卻又怕未算受夠
然後 期待著然後
陳:誰知我鬆了手 縱是毫無力氣走
不用怕 再愛過之後
合:太多記憶太少淚要流

失憶周末 / 陳慧琳

作曲:雷頌德

填詞:林夕

編曲:雷頌德

監製:雷頌德

 

*在地球日夜運行販賣時間
為了買今晚 讓我放肆璀璨
像自由活動任人默默瀏覽
讓我放這一晚 做片最美花瓣

 

要好玩 要好玩 要閃閃的襯衫
看表演 也表演 要養養一雙眼
要高攀 要高攀 吃不飽的晚餐
有衣帽間再不需工作間*

 

#今天週末 集體失憶的週末
連胸襟都可擴闊 連寂寞也都快活
多得週末 無需思想的週末
無須將冰水再潑 無願望也可過活#

我喜歡週末

 

REPEAT *#

 

今天會不戀不散誰又會懷疑
今天會找到祝你愉快的意義
今天每週得一晚全部都不要知 我知 我知

 

REPEAT ##

我喜歡週末

伶仃 / 陳慧琳

作曲:Joon Young Choi / Gi Hun Lim / J K Lee

填詞:林夕

編曲:Anthony Chue

監製:伍樂城@RNLS

原曲:Because I Love You

 

並沒有想等的口訊 叫孤獨
有節目 差點開心到哭
讓我屈服 有甚麼都覺得心足
只恐拒絕便折福

寂寞也許都只因我 太揀擇
過路人 怎可能誘惑
滿腦空白 怨地呼天也講資格
想因某人哭濕過手帕

 

*我問良心(瞞著良心)
為免孤獨誰都合襯
偶爾更寂寞都不要緊
再別疑心(無謂疑心)
閉起這雙眼才能親一個吻
然後多麼渴望原來某君極深得我心*

#只怕難捱的是我 甚麼手也拖
將更難過 這點我最清楚
伶仃得我這一個 或者總好過
做情侶 然後我自己卻未愛過#

 

REPEAT *#

然後大家互相對坐 都不敢對望
然後發現他也未愛過

花花宇宙 / 陳慧琳

作詞:林夕

作曲:雷頌德

編曲:雷頌德

 

雙眼 在白紙之中看出璀燦
令夢想開出更多花瓣 亦未算難
OEO OEO OE OEOEOEO

 

*將平凡 成為迎風的帆
將搖籃 成為藍天的藍
細世界 會變花花世界
OEO OEO OE OE*

 

#更多更多渴求 會有更多報酬
更高更高享受 為什麼不追求
每天有新星球 發揮你小宇宙
趁火勢加風頭 有勇氣請追求#

 

魔法 令昨天今天各有風格
令十等於一百的方法 就是誘惑
OEO OEO OE OEOEOEO

我會掛念你 / 陳慧琳

作詞:陳少琪

作曲:盧冠廷

編曲:張佳添@宇宙大爆炸

 

行李放滿身邊 此刻我給你發現
人紅著眼湧出小雨點
明是昨天苦苦訓練一千遍
臨別的一刻不想哭一聲
無奈這晚 我哭得四方都聽見

 

臨行撲向你雙肩 雙手去感覺你面
言詞尚欠 心底的卻萬千
曾是雪天 一起向日出光線
承諾彼此一生相依身邊
無奈這晚向天邊客機講再見

 

*我會掛念你 當星光優美
在晚空察看遠方中的角落 訴說你樂與悲
我會掛念你 當分開千里
就算我世界 有繽紛天與地
我眼內仍是你*

 

傳達遠方 聽筒裡熟識聲線
期望你會好好開始一天
臨睡我會以一張照片可再見

 

REPEAT**

我眼內仍是你

假天真 / 陳慧琳

作詞:林夕

作曲:謝霆鋒

編曲:Gary Chan

 

盡你氣力說愛我
我怕會聽錯 回憶只得這個
憑兩耳去收錄 不算多
盡你努力答應我
你會愛惜我 如粉筆擦過
仍有數秒鐘感動過

 

* 假的好處 隨手分些給我
不要等 假的興奮
仍叫我太開心 *

# 真天真 假天真
我怕我忘了怎麼區分
七分假 三分真
也夠我共你一次又一次熱吻 #

 

若你有話要了決 對我耳邊說
留低一點溫暖 融化我這一雙
黑眼圈 極有禮貌對我說
你要斷一斷 還肯親自解決
還說我有更好 可以選

Repeat * ###

記事本 / 陳慧琳

作詞:周傳雄/陳信榮

作曲:周傳雄

編曲:吳慶隆

 

翻開隨身攜帶的記事本 寫著許多事 都是關於你
你討厭被冷落 習慣被守候 寂寞才找我

 

★我看見自己寫下的心情 把自己放在 卑微的後頭
等你等太久 想你淚會流 而幸福快樂是什麼

 

▲愛的痛了 痛的哭了 哭的累了日記本裡頁頁執著
記載著你的好 像上癮的毒藥 它反覆騙著我
愛的痛了 痛的哭了 哭的累了矛盾心裡總是強求
勸自己要放手 閉上眼讓你走 燒掉日記重新來過

 

repeat ★▲

 

愛的痛了 痛的哭了 哭的累了矛盾心裡總是強求
勸自己要放手 閉上眼讓你走 重新來過

1 comment:

  1. It's so weird seeing you post stuff about Kelly. HAHAHA. The song with Ronald. OMG so long ago. Though I cannot read but I recognize her songs. You should download her concert DVD. The part she announced her marriage... really touchi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