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8, 2010

保持愛你

movie poster

*

繼愛情三部曲

《獨家试愛》

《十分。愛》

《我的最愛》

及音樂電影《戀愛初歌》

金牌大風的另一愛情鉅作

*

我前四部都有看

而且做足功課叻

愛情三部曲

戀愛初歌

*

對不起 賣弄一下

因為最近 903 也常聽到在講這個

經濟學常講 law of diminishing return

邊際回報遞減定律

假設你吃雪糕

吃第二支所帶來的滿足感

比吃第一支的來的少

吃第三支的又會比吃第二支

的滿足感更加少

到最後你的滿足感是 negative

求饒不要再吃了

*

同樣的

當你看系列電影

所得到的滿足感會逐漸減少

除非有創新

這大概也是甄子丹拍《葉問》

也是兩集就喊停了

不想再延續

*

回到這裡

我對這部電影

沒有抱太大的期望

畢竟最後的《我的最愛》

看了也是還好而已

抱著想看 Kay 和 ILUB

  而隨便看看而已

哈原來 expectation 很低

最後反而有驚喜

*

起初看簡介

原來是很多個小故事

就以為是故事 A 講講下

換去故事 B 再延續下去

原來不是

*

這五段愛情故事

是穿插在一個完整的結構

人物互相有些link

seamlessly interchanged between stories

還有很多 flashback

來交代來龍去脈

*

所以整個結構很結實

卻不複雜不混亂

關係翻開來就像一張大地圖

而且都是發生在情人節的一天

沒有拖泥帶水

*

延續之前的主題

愛情 眼見的

和真相未必是一致的

但是情節比之前的成熟了

不再只是第三者啊

你愛我 我不愛你啊

*

話明是看 Kay

她的角色普普通通

沒有驚喜

戲中在尋找她的 dream bag

我卻愛上了她的黑色 Chanel

常覺得這種金屬的 strap 很俗氣

哈哈  若是 Chanel 就另當別論

Chanel bag

*

反而 Stephy 的阿寶角色

這一集有驚喜

有很大的突破

不知是不是小方沒有演

她反而收放自如呢

*

ILUB 兩條友

哈哈 依然很搞笑

如 Miki 說的

你們很傻啊

卻很可愛

*

我又想起上個禮拜阿奴的笑話

幾個學生在討論要給校長

送個什麼教師節禮物

就說訂做個金牌給他

他就說 “唔好啊

金牌系Paco噶”

隨後麻麗亞就說

“好大風啊”

*

*胡清藍很可憐哦

之前是做後備情人

最後病逝

這一集是試用情人

最後原來那個女的是

狐狸精一隻

*

但是他也有真男人的一面

''you just shut the fuck up bitch  

if you can't control your boyfriend   

stop taking it on other   

and beside you really stink.''

可惜他維護的也是一隻 bitch

*

小肥的那個河東獅背後的男人

卻背著她和下屬搞嘢

演得挺好

好樣衰啊

*

其實我也是第一次看他演出

之前他的《寵物》播到爛

下次他唱情歌

不知道會不會想起這個角色

而扣分呢

森公子的角色

還是一名花花公子

而且是一腳踏四船

艷福不淺

又空姐 又玉女

很搞笑他的那句“一路順 wind”

只是故事的結局有點 lame

什麼孿生弟弟 三個月前去世

總結

很整的電影

唯一的遺憾

怎麼沒有 Kay 的歌來做插曲呢

*

主題曲 我愛你很多 / Chloe Chu

主題曲 無言無語 / 側田

插曲 三十日 / 側田

插曲 眼睛不能沒眼淚 / 古巨基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