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3, 2010

安全感

“安全感”這三個字

包含的意思很廣

如果用英文

就叫 sense of security 吧

但是詞不達意

這就是為為什么

有時我部落格是中文有時是英文

的原因之一了

*

回到安全感

我不敢說自己走得很多

但是18歲后就搬出去

很幸運地 (還是很不幸地)

出走的機會比一般人多

*

而且我天生是個

不能固定在一個地方太久的人

很容易對地,人,事,物,

感到厭倦而需要遷移

*

可能這是缺乏安全感的象征

我不容易相信身邊的人

不容易建立信任

最后還是信自己 靠自己

遇上不如意;疲累了

就選擇逃避到新的地方去

*

就說一個小故事

A-level 的一年半

我們四個人

偶爾也擠過六個

一個小時半的路程

周末往返學校

*

那是一輛很爛的車

不是鄙視他的車

但是就是那種下雨會漏水

人家家里開賓士

爸爸就是為了不讓他跑快車

所以才特地買了一輛

老爺車讓他開

而且也不容易惹些

豬朋狗友“埋身”

*

每一次 車上其他乘客

都睡得呼呼聲

唯獨我

一次都沒有睡過

眼睜睜地

看著沿途風景

聽著那些歌曲

還記得他最喜歡播動力火車

*

有一次 司機同學

果然問起我來

你怎么都不在車上睡

我禮貌地回答

“哦,我睡午覺才出來

也不習慣在車上睡覺的”

*

來了 來了

現在要講心里的

那個真正理由

其實我是怕所有人睡了

他很悶 也一起睡了

那還得了!!!

*

或是趁全部人睡了

他突然心血來潮

拿車子來玩些把戲

以它的高齡

可能承受不了太大的刺激

真是大吉利事

*

但是司機同學

他的人一向踏實

怎么會做出這種事

他的車就是周日駕到學校

周五再駕回家

晚上根本沒有出去

*

有時星期三還特地

為車 warm up 下引擎

純粹啟動下 然后就關掉

也沒有再出去兜風還是什么

所以他怎么可能會拿車

來玩把戲

*

但我始終沒有在車上

睡著

無論我多么累

就當作多雙眼睛

幫他 look out 吧

*

其實我怎么知道

他有沒有駕車出去??

哈哈

*

因為他的車就停放

在我窗下

星期五十二點放學

好不容易挨到六點

聽到他關窗的聲音

就開始 final pack up

*

聽到他開車門的聲音

就是時候沖下去了

星期五傍晚的宿舍很靜

就是靜得對面的他們

關窗我也聽得到

還是根本就是我太留意

太期待那個聲音了

view from G303

*

缺乏安全感的我

就是這樣走來

周五到收費站時迫不及待

打電給媽媽

周日回學校在車上 emo

*

曾經有一段時間

沒有順風車

只好搭巴士

轉巴士火車

需要三小時

但在顛覆得得不得了的巴士

坐在陌生人的身邊

我卻能安心地睡

*

愛情或者也是一樣

安全感

不是靠時間

就能夠培養出來的

是馬上可以判斷出來的

我就是這樣先入爲主的人了

*

就像一個人

跟他一起可以很開心

可以有聊不完的話題

但是需要的時候

他不會站出來保護你

你需要自己找救生圈

那么性格再啱

他永遠也不是一個好情人

*

女生性格再倔強

再神通廣大

賺的錢再多

最后找的不過是一個

能夠保護自己的人

*

如果相反

還需要保護埋佢

我養只狗好過

至少它對我忠心

有賊來也不至于束手無策

*

“別再做情人

做只貓 做只狗

不做情人。。。”

歌都這么唱了

*

真是這么難搵嗎

這個 K 先生

他是我一生

給我安全感最多的男生

高大威猛不止

過馬路他會牽著我們兩個女生的手

*

怕我們血拼到得意忘形

所有重要的錢包之類的

他主動幫我們保管

買了東西 主動放進他的大包包

以免遺失

*

有陌生人靠近

他叫我們站到他的身后

早上他負責 morning call

所有的 journey planning 都是他弄

Tisha, me, Kenneth

*

就這樣我與 L 

兩個嬌生慣養的小姐

有驚無險地度過

我們在印度的兩個星期

*

在路上聽著

他講在 Scandinavian 山區

練習跑步

每次都有幻想

這個男人如果是我的

那該多好

或是有個有他50%的就夠了

可惜我真的沒有這種福分吧

*

到今時今日 

我還弄不明白

那時我是對司機缺乏安全感

還是對那輛車

還是兩個

*

安全感 我也還找不到

下次 下次

下次大概可以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