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4, 2010

Here He Is

(文字轉發 Universal Music HK)

*

關楚耀的檔案一點都不好看,

06年出道,得過許多新人獎,

出過三張唱片,當歌手的路算走得不錯。

偏偏要在事業開步之際,

用毒品為自己的人生一頁畫上無可挽回的大交叉。

一覺醒來,小子懂得後悔嗎?

樂迷的耳朵、傳媒的眼睛願意容下他嗎?

*

轉眼便一年。

這一年裡,關楚耀試過沉默、

自閉、到痛定思痛,

在家人、朋友、唱片公司不離不棄鼓勵下,

他再拾起做人的尊嚴,用音樂治療自己,

重練結他、彈回鋼琴,

把以往學過但從沒好好運用過的基本功

都一分一秒找回來。時間到了,

關楚耀拿著畫花了的個人檔案,

提起結他,拾起琴譜,

把沉殿過的思緒化成音符灌注入全新大碟內。

*

他嘗試創作、學當監製,

錄音室游轉,然後深呼吸、

閉上眼,唱出作給自己的《一年》,

低頭問自己︰「你若回頭望清楚 望清楚 可會痛恨我」?

*

十字路口,關楚耀不再迷失,

小克的詞叫喚著他的靈魂,

伴著Alex Fung一起創作的《一年》,

沉穩地交出答案︰

「望著前路是幾多 盡望清楚

指責我愚懦

一個我默然承擔起一切怕甚麼」。

往後更多的年頭,

應該好好邁步走過。

*

有人說魯迅筆下的阿 Q 喜歡自己欺騙自己,

卻漠視了當中的樂觀精神。

凡事多角度看,吃虧的並非全是壞事。

關楚耀這個曾經任性的青年,就是最好證明︰

*

「《一年》唱出了心底話,後悔的心情當然有,

但《阿Q》亦是我的另一面。

就像經過上年的事,

我才上了人生最重要一課,

阿Q一點看,吃過苦碰過壁,

現在仍有機會站出來,

縱使別人對我冷嘲熱諷,

對我總是更好的磨練。」

*

道理不只是唱或講出來,

為了將學會的化為行動,

Kelvin 7月開始多次在清早走入校園,

把不曾磨滅的經歷與學子分享,

唱起這首歌,更是對人對己的一個勉勵。

每次拿著結他彈奏自己作曲

與 Alex Fung 攜手編監、

林若寧填詞的《阿Q》,

都是 Kelvin 心情的洗練。

*

還是那一句︰信心不倒,就是勝利。

please support

《Here I Am》

everyone deserves a chance

keep it up, Kelvin

he still has a long long way to go

and he is a fairly good singer too

we should not discriminate due to his past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