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4, 2010

街市的對話

2010 年 07 月 29 日

10 點 20 分

*

北角街道

女女:我們住這里第四天了,卻沒有真正下來逛過

爸爸:是啊。。看看每天的生活也好

*

街市前面

爸爸:走,進去 wet market 看看

女女:什么好看,都是魚啊,肉啊,一樣的啦

爸爸:看看有什么不同啊

女女:我不要啦,你要看你自己看,我在這里等好了

爸爸:真的不要,那好,我真的進去了,不要跟你一起走了

女女:隨便啦,你自己去

*

北角街市

*

十五分鐘后,

爸爸:你這個人,怎么就是這么固執

女女:都說我不想去,不是在這里等你了嗎

爸爸:要教你看看,日常生活會用到的,就是不要學

女女:哎呀,回去也能學,不一定在這里啊

爸爸:自以為是

女女:什么,我不想進去弄骯臟,還有一天要走呢,全部都是血

爸爸:難道以后你就不用煮這些

女女:是啊,我打算吃長素,都不吃肉了

爸爸:扮清高啊現在

女女:你喜歡怎么想就隨你,不進去又不是什么大問題,你真奇怪了

爸爸:來這里就是要看看人家的生活,難道就只是會血拼

女女:我又不是每天都在買東西,行程安排也有問過你

爸爸:是啦,你最厲害

女女:現在怎樣,走啦

*

十字路口

女女過了馬路

爸爸卻沒有跟來

隨便啦

*

10 點 30分

女女就站在地鐵站門口

就給他 15 分鐘

不來 我就自己走了

爸爸已經消失在人群中了

*

十分鐘后。。。

爸爸重新出現

女女:還是不是要走的,不要的話,如果你累了,就回去酒店

爸爸:X×X,叫我回去酒店

女女:是啊,為什么一定要逼我去,我有選擇啊

爸爸:選擇,大了會飛了就這樣子

女女:要去就走,不去就算了

*

女女就往地鐵站走去了

爸爸跟在后面

從北角過黃大仙

一句話也沒講過

*

到了黃大仙

看見壯觀的建筑

又自然地聊起來了

“哦 那個亭真漂亮”

孟香亭,黃大仙

*

他的堅持

我的固執

我們就是這樣走過來的

可能還是會叫人羨慕

*

朋友聽到我和爸爸去

她就說 那你和你爸爸的感情一定很好

如果是我

我肯定受不了

*

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