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9, 2016

訪客銳減 X 遲來的兌現:中✈馬免簽!

之所以從來不談大馬政治

也完全並非政治冷感

而是確實有點心寒

 

就你看《瑯琊榜》

你懂的。。

各種手段遊戲

 

而且我對幾乎所有

包括政治家在內

靠嘴皮功夫說話的職業

推銷員啊、保險推銷員啊

就有一定的消極看法

 

而且每天報章頭條

都有種WTF的自帶驚嘆號效果

於是我立志

先看娛樂版、副刊、地方版

 

最後稍有時間

再看喜劇效果特強的頭條

哦對了 經濟版這部分

也不能全看

後邊那種世界經濟

或是教教個人理財的還可以

 

但頭條的經濟展望

永遠充滿著

讓人堪憂的樂觀

彷彿全世界要再度

爆發經濟風暴

就馬來西亞肯定是

最後一個遭殃的國家

 

油價下跌?哦我們沒啥影響的!

外資減弱,哦暫時的現象

周邊國家都這樣呀,

不是我們而已!

 

天塌下來,當被蓋的感覺

我們是小國,天塌下來

還有大國頂著著,怕啥呢

 

而昨天

電視上播放著

現場的財政預算修正

就有一定的這種效果

 

員工可以自行將

每月公積金儲蓄減3%至8%

但要您真正要看那3%渡難關

估計您的薪水也不會多到那去

3%也是杯水車薪

 

如果純碎是為了刺激消費

那把未來儲蓄典當作為

當下的非投資性消費

永遠都是最糟的選擇

 

哦那好吧

那以後我不買球鞋了

儲蓄還是挺重要的

但球鞋屬於投資呀

 

還有什麼讓

嗯 教育投資是好事

1萬5的大學生讀研

5千人繼續攻博

哇靠 這些人出來都幹啥呢

得有合適的工作才行呀

 

或許我個人認為

唯一比較好但確實來得有

點太晚的刺激經濟措施如下

腾讯新闻 - 马来西亚将对中国游客免签 停留不得超过15天

 

嗯 確實是幾番波折

都是聽見腳步不見人影的那種

哦 有腳步沒人豈不是見鬼了

終於快被落實了

 

很興奮地

和我們家哥哥說起這事

他說三月開始 有點晚了

就錯過了春節這一波旅客了呀

 

他說 但15天不夠呀

額 已經很好了不是嗎

 

自作聰明地想出了

其實要延長也並非沒辦法

就到新加坡轉一圈

然後再回來馬來西亞

不就重新啟動

第二個15天了嗎

 

但新加坡得簽證呀

 

哦 是呀

沒想到 呵呵

又要被說是笨蛋了

 

這就是我永遠適合

當站在一個角落

隔岸觀火的小市民的原因

 

我說

大天朝的朝廷

什麼時候也來個報李投桃

好讓我到國內也免簽證呀

 

額 今天是否喝多了

哦 前面一整段就當我失言了

在此退下幹活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