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2, 2016

李榮浩 X 有理想:嗯,超好聽的

1月22日

是今天耶 有沒有

信封外袋

 

正在Spotify聽完整專輯

喲 我也是因為老大才下載的

 

昨天也因為老大的Milk封面

MILK X K-Swiss: 李榮浩 THE SONG,THE LIFE.

上街去找K-Swiss 李榮浩同款

好在沒找著

小女剁手一年

不進球鞋了

 

那我接下來是不是

快要去買倩碧Clinique

他們家的產品了

 

除了之前已派台的

《不將就》

《宛若新生》

《野生動物》

《滿座》

 

以下都是即時第一印象哦

這樣可能也比較真實吧

就第一感覺

 

《流行歌曲》

哦 有點新

感覺有點新 鄉村音樂

雖然那歌名看起來有點俗

 

講的就是

那種最後沒有在一起

卻還是希望對方過得很好的

你可能覺得這很虛偽

嗯 不過有時確實這樣

 

你有沒有試過

就好像《羅生門》歌詞裡

所描述的每晚翻他的臉書

其實就沒有想怎樣

就只想看看他過得怎樣

 

《優點》

有點陽光小陽台的那種小調

就《哎呀》那種感覺

不過有點小哀傷

 

感覺老大的歌都這樣

歌名和歌詞

可能就完全是兩個

對立感覺的題材

 

就好像

《滿座》偏偏講的是

人身未必會滿座

 

《女孩》

又來了 又來了

看歌名明明感覺是首浪漫的

卻說著一個女孩的悲哀

而中間卻玩起了jam

突然節奏有點跳

 

明明很悲傷

但節奏有點嗨

喲 真有點糾結

 

但結尾又讓你掉到谷底了

“有個人有個肩膀可以靠”

 

《大太陽》

終於有首比較正能量的

老大 萬歲

 

“新的白襯衫”

哇靠 我快流口水了

 

那個副歌響起的時候

感覺有種 春節晚會

突然燃放煙花的燦爛

突然綻放光芒了

這樣形容有點俗 是吧

反正就是那種感覺 怎麼辦

 

這個調調

感覺有點像一個

對90年代搖滾的致敬

 

大太陽!大太陽!

一片紅海 突然綻放

 

突然勾起往事

想起一個男孩

就給我發的一張照片

據說 夏天太陽狠毒

所以開不了眼睛

 

後來我就很壞地說了

眼睛小就小嘛

和太陽沒關係的

嘻嘻嘻

偶爾就是那麼拽

 

《有理想》

同名歌曲

估計以後會派台

有點魔力紅的調調

 

若你看過《李白》的MV

我覺得要老大唱現場

就是那副裝束

帥。爆。鏡

 

《爸爸媽媽》

看歌名就覺得

這回老大應該會老老實實

唱首歌頌爹娘的歌了吧

 

前奏響起

就知道他沒有那麼老實的

又是有點哀傷感嘆的一首

 

和《大太陽》一樣

有一種復古的調調

 

怎麼突然又覺得

這首也很有春晚的感覺

突然拍到台下觀眾

不小心落淚的那種

我就這麼想過年了

 

不過話說回來

還是這種調調較舒服

不會*splash*撒狗血似的

 

《心裡面》

起初是有點

下午茶咖啡廳的感覺

怎麼聽下去似乎又是悲劇一場

 

突冷突熱的感覺

而副歌結尾卻是暖暖的

 

總結

要說聽這張專輯

是一場過山車之旅

好像有點誇大其辭

但的確它好像我們

就一般人

你、我、他的人生

都起落但都不算太壞

有理想卻再也沒夢想

就過過日子  算有起伏

但總算就還是這樣唄

沒有什麼好抱怨的

和其他不幸的人比較

我還好著呢

 

其實還蠻喜歡看老大的MV的

梁朝偉都是用銳利眼神在演戲

老大的眼神嘛 就比較非常人所能體會

所以他都是用生命在演戲的

 



專輯發行半年內

所有MV都發布了 萬歲!

 

野生動物 / 李榮浩

 

滿座 / 李榮浩

 

有理想 / 李榮浩

 

爸爸媽媽 / 李榮浩

 

流行歌曲 / 李榮浩

 

優點 / 李榮浩

 

不將就 / 李榮浩

 

心理面 / 李榮浩

 

李榮浩 / 女孩

 

宛若新生 / 李榮浩

 

大太陽 / 李榮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