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5, 2016

縱未能神魂顛倒 X 也想嚇眾生一跳:老朽的藍色旗袍 My 1st Ever Qipao

前陣子

才和Mag2談起

要哪一天我真的有那福分

找到那個倒霉的肯娶我了

我肯定會去給自己

弄一件黑色旗袍

 

也沒有什麼特別意思

當時就想到是黑色的

可能只是純粹覺得

紅色肯定不行 白色也不行

所以就想到了黑色

 

怎麼那麼快

居然給我遇上一件

既不會太俗 也不會太素

的Navy Blue X Tropic Print

Navy blue X Tropic Print: My First Ever QiPao

 

而且還是超便宜的那種

雖然不能試穿

廉價服裝都這樣

 

但這家小店

我以前光顧過好幾次

狀態不錯的時候

還是挺合身的

 

狀態不佳

爆肥的季節

自然就呵呵。。。

 

超高興的

自然給 Mag2發了過去

她感覺這個太突然

問我怎麼了

 

我毫不猶豫地回答:

要嫁人了唄

 

她居然反問:

說好的哦剩女呢?

oooppsss

 

試裝照

自然不能公開

只有特定人士有優先access

等農曆大年初一唄

 

其實我也不知道

要是再一直保持

這種狼吞虎咽的節奏

估計不用等到農曆新年

藍色旗袍已無法鈕上了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

用中文來寫購物帖文吧

也對 藍色旗袍用英文寫

估計也寫不出那種韻味

 

就好像老外穿旗袍

怎麼也穿不出那種韻味

這道理是一樣的

 

不是想說

我自己穿出來就有韻味

但至少我感覺是合身的

 

近年十分感慨

過年過節都從未

穿上一件傳統服裝

 

尤其是到了首爾的宮殿

看見年輕美眉都穿著韓服

拿著相機自拍也毫無違和感

多好看的畫面

 

我對節日向來冷感

東西方節日都一貫如此

農曆新年也不例外

 

但有這了這件藍色旗袍

突然稍有那種N年前

早已不知何故而消退的期待

 

“穿一件藍色的旗袍 讓你看的神魂顛倒

愛你愛到無可救藥 想嚇你一跳

穿一件藍色的旗袍 抬起了肩膀踮起了腳

高貴的女人不會怕老 你配我算公道

我多瘋狂 除了你沒有別人會知道

我多輕佻 在你面前理智統統取消

你給我穿一件藍色的旗袍

我給你戴一頂白色的禮帽

我們是前生註定 早晚要擁抱”

 

藍旗袍 / 范曉萱

Blue Qipao / Mavis F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