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7, 2016

安全範圍 X 有個人陪:兄妹

如果有個男人

我是說假設

 

就有個男的跳出來說:

要不我做你的臨時男友

等你不傷心了

找到新的男朋友了

我再離開

沒關係 只要你開心就好

 

三年前

可能我會很堅決地說不

我絕不做玩弄感情的事

 

可三年後

我可能會猶豫了一會

這樣不太好吧

但是。。。

 

嗯,那你也叫我丫頭吧

之前他都這樣叫我的。。

 

以後的事

以後再算好了

 

反正認真也沒有好下場

不認真反而可能會有

意想不到的收穫

或者至少不會跌傷骨折

 

只不過是

想要有個可以陪的人而已

身份幾乎不太重要

 

要把之前的

回憶與疼痛埋葬好

嗯是的 我其實沒有想忘記

就埋葬好不傷心就可以了

 

唯有靠時間與新歡

而時間很慢 一天很長

為今之計就只要靠後者了

再看著辦唄

 

是真的

今天長途跋涉

來回4小時出城

去見有人的隻身一人

幾乎沒有疼痛的痕跡了

 

就我心裡的那個特別位置

有個人住著 挺好

我只是淡淡地喜歡他

就只是安安靜靜地

陪他上下班說晚安

 

我沒有奢望

我們的未來是什麼模樣

我沒有奢望

他會給我什麼承諾

而且是一輩子的那種

我沒有奢望

他為了我做啥特別感動的事

 

這樣甚好

 

《丫頭的playlist》#

《兄妹》陳奕迅

就讓我們虛偽 有感情 別浪費

不能相愛的一對 親愛像兩兄妹

愛讓我們虛偽 我得到 於事無補的安慰

你也得到模仿愛上一個人的機會

殘忍也不失慈悲 這樣的關係你說 多完美

 

兄妹 / 陳奕迅

 

兄妹 / 陳奕迅

作詞:林夕

作曲:徐偉賢

編曲:劉志遠

 

對我好 對我好 好到無路可退
可是我也很想 有個人陪
才不願把你得罪 於是那麼迂迴
一時進 一時退 保持安全範圍
這個陰謀讓我 好慚愧
享受被愛滋味 卻不讓你想入非非

*就讓我們虛偽 有感情 別浪費
不能相愛的一對 親愛像兩兄妹
愛讓我們虛偽 我得到 於事無補的安慰
你也得到模仿愛上一個人的機會
殘忍也不失慈悲 這樣的關係你說 多完美*

眼看你 看著我 看得那麼曖昧
被愛愛人原來一樣可悲
為什麼竟然防備 別人給我獻媚
不能退 不能要 要了怕你誤會
讓我想起曾經 愛過誰 我所要的她不給
好像小偷一樣卑微

REPEA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