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4, 2010

韋禮安 X 嚴爵:好天氣就是咖哩在一起

韋禮安 William   嚴爵 Yen-J
1987.03.05 D.O.B. 1988年4月23
《校園歌喉戰》第一屆冠軍 出道 高層第一次聽demo就二話不說決定簽下發片
國立臺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 學歷 美國南加州大學
父母皆為大學教授 家庭
背景
父親及兩個姐姐也是醫生
2006年開始在網路創作平台streetvoice上發表多首的音樂創作 威水 替梁靜茹打造《沒有如果》,收視冠軍的賣座偶像劇《敗犬女王》、《下一站,幸福》劇中所有配樂的製作、演奏及編曲
2009年03月
《慢慢等》
單曲 2009年11月
《困在台北》

2010年06月
《韋禮安》

專輯 2010年4月
《謝謝你的美好》

 

韋禮安首張同名創作專輯

嚴爵 - 謝謝你的美好

 

聽臺灣歌真的聽得很少

來來去去心水的幾個

少不了一代接一代的

創作才子型

我都很buy

從王力宏,陶喆時代

到中學時的周杰倫

 

對,

要再三強調

是早期的周杰倫

和未從影的王力宏

和再三出事前的陶喆

 

2005年起

方大同的出現

就再也沒有出現欣賞的

《臺灣創作才子》

 

最有接觸的應該算是

蕭敬騰 林宥嘉

但他們卻不完全符合

創作才子這title

迷上林宥嘉

Black Spider - Jam Hsiao

 

還有不得不提盧廣仲

不是我要以貌取人什么的

雖然他唱歌還好聽

但是就是沒有到

喜歡上他的地步

純粹只是

okay, cool…

 

不至于去 youtube 找片

微博關注那一種

講到來

我微博關注的臺灣男藝人

好像只有一位

黑人陳建州

okay

跳回去

 

韋禮安和嚴爵

算是在同一個時期出道

什么年代了用出道這兩個字

好像很老土

算了 反正你明白我在講什么

 

但我只是留意到韋禮安

算是我的一個

人生&感情的風浪期

在谷底低潮聽著 《有沒有》

Waking Up in Voidness

氣候開始轉晴聽 《好天氣》

好天氣

 

嚴爵的大名

聽倒是有聽過

友人在面書介紹

甚至方大同在微博上介紹過

嚴爵Yen-j “愛就是咖哩”。。。

原来是‘09 年在后台送了张单曲给我

的安静音乐人。。。找专辑去了

5月25日 09:19

但是

就是覺得這個歌名太扯了

而且都說了是風浪期

聽這種 playful song

都沒有意思

有點胡鬧 太喧嘩了

 

直到幾天前

聽著 《Love 10 情歌集》

里面分別收入了

韋禮安的 《好天氣》

嚴爵的 《愛就是咖哩》

“唯二”的國語歌曲

Love Ten

 

聽歌能夠影響心情

心情能夠影響聽歌

dialectic process

 

可能我那天心情不錯

可能我已經放下了一些人。事

聽 《愛就是咖哩》

感覺出奇地好

 

尤其是那段

愛是蝦米? Again, I think I got it!

就是加你混在 待在 坐在 躺在 抱在家裡

got it…

原來咖哩的意思就是在這里

 

結果整個小時就loop著

《愛就是咖哩》和《好天氣》

 

如果真的要比較

我想也幾個月前一樣

我還是會比較喜歡韋禮安

多一點點

就多一點點

因為我也開始喜歡嚴爵了

 

韋禮安的音樂感覺

就很踏實

就是編曲也不復雜

就是很簡單的好音樂

韋禮安

 

但嚴爵玩的

就會比較有花樣

豐富的編曲

還有西方元素

但不是說 這樣就是不好

 

多樣化的音樂元素

多方面的音樂才華

是創作歌手的籌碼

玩多了

才能explore出

那一種風格最適合自己

但也未免顧慮

太多樣化

就會淪為什么都不是了

 

其實

嚴爵也能玩很簡單的音樂啊

《我喜歡,(不,我愛)》

就是簡單的代表作

輕輕的吉他 多層次的和音

嚴爵 Yen-J

 

當然

現在畢竟剛在起跑

來評定兩個人的創作風格

可能還言之過早了

 

而且為什么要比較

難道就不能兩個都喜歡末

一個山頭這么大

肯定可以藏二虎

 

如果真的真的

要比較只能說

 

韋禮安讓我聯想到林一峰,方大同

back to basic, warm 的 tune

韋禮安 - 慢慢等 EP

 

嚴爵就比較類似王力宏,阿信

playful, fun 甚至 high 的 melody

嚴爵 - 困在台北

 

對 我找到了

《好天氣》聽了很溫暖

《愛就是咖哩》聽了很興奮

是不一樣的甜蜜

 

結論:

韋禮安 X 嚴爵:好天氣就是咖哩在一起

韋禮安遇上嚴爵

 

好天氣 / 韋禮安

 

有沒有 / 韋禮安

 

愛就是咖哩 / 嚴爵

混搭國台英三聲帶

嚴爵全創作烹調新音樂

我喜歡 (不,我愛) / 嚴爵

“想用一把木吉他,

來詮釋初嚐戀愛,

那種純純卻是簡單動人的甜蜜感覺。

是首聽了令人心情­愉快的民謠情歌。”

 

好天氣 / 韋禮安

作詞:韋禮安

作曲:韋禮安

 

今天的雲不太和群 只留下幾朵消息
不想靠近 不想休息 不太想要下雨

今天的空氣有點不太安定 吹動了旋律 吹動了安靜
吹醒了我想你

昨晚那一場傾盆大雨 還有一點痕跡 一點可惜 等著被曬乾淨

這樣的 好天氣 怎麼能 沒有你 誰 為誰 的每一天都放晴
等待著 好天氣 再次的 遇見你 誰 為誰 把每一片天都抹乾淨 抹乾淨

今天的雲不太和群 只留下幾朵消息
不想要靠近 不想要休息 不太想要下雨

今天的空氣有點不太安定 吹動了旋律 吹動了安靜
吹醒了我想你

昨晚那一場傾盆大雨 還有一點痕跡 一點可惜 等著被曬乾淨

這樣的 好天氣 怎麼能 沒有你 誰 為誰 的每一天都放晴
等待著 好天氣 再次的 遇見你 誰 為誰 把每一片天

我們都害怕一路上的風雨 又有誰能逃避
但是漫長夜後不要忘記 雨過後總會天晴

這樣的 好天氣 怎麼能 沒有你 誰 為誰 的每一天都放晴
等待著 好天氣 再次的 遇見你 誰 為誰 把每一片天都抹乾淨 抹乾淨

有沒有 / 韋禮安

詞曲:韋禮安

 

Turn off the radio
Turn off the lights you know
聽見了誰的痛 在空氣中
不斷跳動 又那麼沈重

Turn on your favorite song
Turn off what I did wrong
聽見了誰的傷 在窗戶旁
安靜的想 是什麼力量

你 有沒有愛過我
有沒有想過我
有沒有 有沒有 也會有一點心動的時候
但是說不出口
有沒有 後悔 還是只有我

Turn on the radio
Don’t wanna care anymore
也許沒有承諾 比較輕鬆
也不會有 沈重的枷鎖

Turn off your favorite song
Just like there’s nothing wrong
也許時間一久 就會遺忘
就真的當 是誤會一場

你 有沒有愛過我
有沒有想過我
有沒有 有沒有 也會有一點心動的時候
但是說不出口
有沒有 有沒有 有沒有
有沒有
有沒有 有沒有 有沒有
Turn off my radio

愛就是咖哩 / 嚴爵

作詞:嚴爵、黃婷

作曲:嚴爵

 

上歡喜ㄟ心情
阮有蝦米話攏想欲對你講
想欲加你鬥陣
阮唱出ㄟ歌想欲給你聽

無管人生春夏秋冬
甘願陪伴你ㄟ世界
賣擱講你無夠美麗
你永遠是阮上愛ㄟhoney

愛你愛得死心塌地
有你就無管其他的
愛是蝦米?問我 I think I got it!
就是加你去吃咖哩 我會這樣回答的

愛你愛得死心塌地
有你就無管其他的
愛是蝦米? Again, I think I got it!
就是加你混在 待在 坐在 躺在 抱在家裡

Rap
有一句話你從來沒聽懂 當我說
愛你就是要加你
我沒說過 台語 所以可能 你 以為是ABC
加你是跟你 咖哩是Curry
我 相信 音樂能夠 跨越國籍 超越邏輯 勝過那一切
代表心裡 最想說出的 話 不管表達的是
好 壞 實 謊 或 情
我現在最在乎的是你聽到
我ㄟ心聲 我欲加你講

我喜歡 (不,我愛) / 嚴爵

作詞:嚴爵

作曲:嚴爵

 

我喜歡妳的眼 看著我的眼
我喜歡妳的臉 貼著我的臉

我喜歡妳的手 牽著我的手
我喜歡妳的口 吻著我的口
時間在改變 妳不要改變

因為我很愛妳 不想要妳放棄愛情
尤其這段得來不易
我愛妳 真的是很愛妳 所以想
就這樣繼續愛下去

時間在改變 妳不要改變

因為我很愛妳 不想要妳放棄愛情
尤其這段得來不易
我愛妳 真的是很愛妳 所以想
就這樣繼續愛下去

因為我很愛妳 不想要妳放棄愛情
尤其這段得來不易
我愛妳 真的是很愛妳 所以想
就這樣繼續愛下去

因為我很愛妳 不想要妳放棄愛情
尤其這段得來不易
我愛妳 真的是很愛妳 所以想
就這樣繼續愛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