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8, 2010

花心 X 無情 X 挑剔:我係我

金牛座的~花心~無情~挑剔

天啊

無一不對的一篇文

五體投地

~花心~

金牛MM們骨子裏根本不是一開始就專情忠誠的,

不會有那個男的說的那樣,

給點甜頭就巨忠實——

即使有這種情況,

那也只是因爲那個牛MM那段時間太寂寞了,

她只是在忠于愛情這個打發寂寞的節目而不是那個男人。

 

如果牛MM的伴侶們沒喂飽她們——

比如沒讓她們有安全感,有溫暖感,

或是有一些讓牛MM不滿意的習慣和缺點,

或是巨窮,還沒進取心,或長得難看,

帶不出去,或甚至ED(這個絕對不能原諒)——

那麽,休想牛MM對你專一,夢都別做,

真的,絕不可能。

她們也許也不會很明顯地

讓你感覺她們對這段感情不滿意。

但是如果她們身邊出現了比你好一點的人,

那麽你就有可能再也約不到她們了,

她們拔腿就跑的速度絕對不亞于雙子和射手,

而且關于你們的過去,

她們可能會當著你的面沈默懷念難受一下(主要是給你面子),

但其實她們早就變心不想甩你了。

 

也有可能她們一時對你難以割舍,

但又遇到了另一個人,

那麽她們會開始玩暧昧,

變鍾擺,擺來擺去,腳踏兩只或幾只船。

 

不爲人知的是,

金牛(不論男女)說謊能力都是天生的,

目的是爲了保護自己,

而且技巧超高級,

因爲大部份人都會被金牛老實文靜的模樣蒙過去,

她們也不會有太多的內疚和愧欠,

她們覺得愛情中這種選擇與被選擇的情況是很正常的,

誰讓你不夠好,

否則她們也不會來當這個罪人了。

如果牛MM的金星星座在雙子,

那這種情況更是家常便飯了。

 

所以如果有一個牛MM對你忠誠不二,

你先別得意,看看是什麽原因,

別以爲就是自己特別優秀出色,

極有可能是牛MM那段時間男人緣很薄,

身邊只有你,她比較寂寞,

也有可能是牛MM在暗中觀察你,

不讓你看出來她其實在偷偷給你打分。

時時自省、檢討自己的行爲,

有沒有和你的牛MM的需要對上號,

才能保證她真正的專一不變心。

 

~無情~

牛MM其實不會像星座書上說的,

對逝去了很久的感情還痛得撕心裂肺。

其實牛MM們很現實,

除非一段感情是因爲客觀原因

(比如兩人異地戀感情漸淡了最後友好解體,

再比如藍色生死戀那種命運的捉弄緣份的折騰>.<……之類的)

而分開,

那麽會讓牛MM在若幹年後想一想,

心裏還有淡淡的遺憾

(注意,只是淡淡的遺憾或隱隱的疼),

絕對不可能撕心裂肺大動幹戈。

 

再強調,

牛MM很現實,

她會用更多時間和心血去經營現在的這一段,

或期待將來的那一段,

她不會一直死繞著一個陳年舊結去折磨自己。

 

搞不好你身邊比如有一個牛MM,

也不青春了,

但是還單身沒男友,

你可能會很同情她,

或是悄悄地浪漫地想象著她是不是被以前的戀愛傷了,

所以不去碰愛情,

但你知道真相後通常會失望的,

因爲可能真相多半是:

這個牛MM一個人過慣了,

她的人生目標就是當金領賺很多錢,

好好的享受生活,

而男人則易來易去不必強求。

你也不要以爲是她嘴硬才這麽說,

牛MM懶得廢話和嘴硬,

她如果說她一個人過慣了,

那多半是真的,

她就是覺得男人和愛情麻煩死了,

又不一定抵得上物質和朋友的那種溫暖感。

有些牛MM和男友吵架甚至分手了,

只要她有錢去血拼幾次,

或是去旅遊散心,

然後跟姐妹淘一起泡一段時間,

她的傷口愈合程度是你無法想象的快,

快得你會覺得:

這女人是不是傷到秀逗了怎麽會這麽快就恢複了?

對舊情人,

牛MM大部份是散了就散了,無謂糾纏,

她傷心一陣子就會

再戰江湖或是

過自己滋滋潤潤的單身小日子,

還快樂得很,

別人不知道的以爲她把傷痛埋在心裏,

其實不然。

 

而且她就算去故地重遊後心裏也依舊會波瀾不驚,

什麽觸景傷情,

即使有也是一瞬間的,

甚至有些牛MM去了故地N次之後,

才反應過來原來這裏是以前和他約會的地方。

她們可以完全把舊情人當陌生人,

甚至把過去的自己也看成了陌生人。

如果舊情人回頭,

牛MM一般是心如止水懶得理,

如果當年是自己被甩,

牛牛絕不會再給對方一次傷自己的機會,

甚至還會顯擺自己現在過得有多好,

然後幻想對方會氣成什麽樣子;

如果當年是牛MM甩了舊情人,

那更不可能了,

牛MM能甩了你就是因爲你不夠她的標准,

現在你回來也是白搭。

 

那爲什麽會有些牛MM繞來繞去依然和EX在一起的?

也有可能是牛MM癡情

(這種情況絕不是普遍情況,

除非你是初戀,

或超級吸引牛MM到她不能自拔);

另外的可能性就是:

牛MM最近生活無聊沒節目,

你來陪她她也不排斥,

但她內心深處會和你劃清界限,

她相當清楚她在做什麽。

 

~挑剔 ~

 

挑剔絕對不是處女座的專利,

牛MM挑剔起來也嚇人得很,

加上她們天生品位好,

眼光自然就會高,

對很多東西都會不由自主就挑剔起來。


如果有些男生可能會覺得:

嗯,我今天這身很流行的打扮去約她她一定會喜歡。

但是可能你的牛MM表面上笑眯眯的

看上去好像很滿意沒異議,

但她心裏絕對會給你評分,

 

比如她會想:

你不覺得你的格子襯衫塞到褲子裏去應該塞得均勻一點嗎?

腰邊泡泡的難看死了;

你配這種鞋子太沒品位了,顔色也不搭;

你不覺得穿這種上面全是大LOGO的名牌服很沒品嗎?

你不知道喝紅酒要配紅肉的話就拜托不要來這些地方

……之類的。

如果你們熟了,

你在牛MM面前顯擺,

牛MM可能會直接很煞風景說你沒品,

比如她可能就是會眼光毒到

只用看一眼就知道你那個包包是精仿的而不是正貨,

你如果錯愕地問她爲什麽一眼就看出來了,

她可能會說她也不知道,

她就是看一眼就覺得質感不對,

百分百是假的。

 

如果她看穿之後你還是用這些假貨的話,

她就會心裏“切”你很多聲,

就算面子上不說什麽,

心裏已經暴BS你了。

 

不是勢利,

牛MM都很在意生活品質。

如果你是一個一開始都不在意這些的人,

她不會怪你,

也不會企望強求你,

但是如果你明明不是這種人又要在她面前裝,

你就會知道班門弄斧的結局是死得有多慘,

牛MM有時毒舌起來會讓你鑽地洞都來不及,

她們有時候說話也特別直,

看不慣你了就是不會給你面子。

 

但是她們又不是每一次都這麽直來直往,

這個沒有規律的,

她不會按理出牌,

完全視她們的心情而定,

所以不像白羊射手那樣經常都說話不經腦,

慢慢就能摸索出規則,

牛MM們不這樣,

有時候她們巨直說話巨沖,

有時候她們又文靜禮貌地對你,

後者也有可能是她們在腹誹你,

只是你聽不到罷了。

 

最好的解決方案就是,

要麽你就忠于自我做一個一開始就

本來品位普通的人,

老實點,乖點,

牛MM會放過你,

她會想反正這方面你和她不是同一國的,

她也無謂去爲難你。

 

要麽,

你就快點提升自己的眼光和品位,

不要說超過牛MM,

至少能和她打個平手吧,

當然這個需要相當火速的速度,

你要經常去關注這方面的知識,

培養自己這方面的能力,

但這些東西有時候就是天份

很多牛MM就是天份,

你其實不會經常看到她刻意去關注這些,

天份就學不來也仿不像了,

那你就……認命吧。

 

除了個人品位方面的,

牛MM的挑剔是多角度多層次的,

吃穿住行樣樣囊括,

如果你身邊有個真正對你好的牛MM,

那麽恭喜你,

你的個人魅力真的會在和她交往的期間得到提升,

你會被牛MM潛移默化的影響。

 

牛MM骨子裏其實很喜歡影響戀人,

她會覺得對方如果刻意爲她改變,

感覺會很假,

也好像有種故意討好迎合她的感覺,

她反而會覺得不能持久也不喜歡,

如果你能技巧一點,

被她一點一點地慢慢潛入影響,

最後和她越來越合拍,

她就會被那種變異的支配感和溫暖感撐爆。

另外,

不要覺得牛MM就一定是走傳統路線的乖乖淑女,

其實很多牛MM性情古怪,

難以把握,不按理出牌,

甚至有些牛MM會怪異出奇得讓你以爲她是水瓶而不是金牛。

牛MM的個人興趣也絕對不是

星座書上說的什麽只跟錢有關,

她們其實超級會享受生活,

是個中高手,

只是她們更善于沈浸在那種喜歡的東西之中去享受去品賞,

而不像雙子那樣鬧騰讓全天下人都知道她們會玩。


如果有天你認識一個牛MM,

身兼數職,淡泊名利,

什麽都會玩,什麽都愛玩的話,

別吃驚,

很多牛MM都這樣,

只是你可能之前不夠了解。

她們在結婚前大部份都不是

乖乖牌的女友類型,

也多半沒有賢妻良母的覺悟,

她們有很多興趣,

或是對某一種興趣鑽研至深,

是那種離開你也絕對可以再活個五百年的類型。

不過她們之中大部份會對家居生活有種浪漫版的向往,

 

比如她們會覺得跟一個自己喜歡的男人

一起住在家具都是自己挑的,

裝修都是按自己品位來的漂亮房子裏,

是件很舒服的事情。

這就是她們有時候會鑽出來的小夢想。

 

這種夢想的場景和顔色會有點像

一片晴朗天空下一幢白色歐式小屋,

綠綠的花園,茂盛的常春藤,

白色的浪漫的秋千,暖暖的陽光,

露台上放著精美的下午茶,家裏有足夠的存款,

車庫裏的車是她喜歡的樣式,

男人是她精挑的,

鄰居都溫暖和善……

有時候牛MM的這些夢想是她一個人的,

有沒有你的參與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那份踏實溫暖感,

才是她最CARE的。

 

 

我係我 / 楊千嬅

one of my

song of the month

the lyric apart

super like the guitar solo by Ellen

 

我係我 / 楊千嬅

作曲: 于逸堯

填詞: 林夕

編曲: 蔡德才/盧凱彤@人山人海

監製: 蔡德才@人山人海

問我這一刻有幾多夢想
其實不想更逍遙
問到這一生最美好日子
人若不死答不了
問我不開心會記起什麼
其實不必答這條
問到一開心愛吃些什麼
還是這點更緊要

我在遊花園嗎
只想高歌我係我可不可
不想答案像形象控制我
麻目全為太早講太多
我係我所以認我不清楚
能憑什麼可解釋我怎樣為可
常常問我 我會假扮 扮了解我

問我憎不憎犯錯的自己
寧願高歌愛不完
問我可想刪去某些回憶
能被刪走了先算
問我當初可有錯失什麼
忘掉當初最安全
問到他朝想再博取什麼
誰願扯得那麼遠

我在遊花園嗎
只想高歌我係我可不可
不想答案像形象控制我
麻目全為太早講太多
我係我所以認我不清楚
能憑什麼可解釋我怎樣為可
常常問我 我會假扮 扮了解我
何況直說 我每一日 在結識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