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1, 2010

Curtain Call 2010: Steph咤十大

歌曲

歌手

專輯

作詞

作曲

彳亍

麥浚龍

n/a

周耀輝

馮穎琪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何韻詩

無名。詩

黃偉文

Vincent Chow

破相

容祖兒

空港

黃偉文

陳輝陽

乞丐王子

周柏豪

Remembrance

周博賢

周博賢

天梯

C ALLSTAR

n/a

鍾晴 

賴映彤

偉大航道

C君

奇跡

C君

C君

脆弱

謝安琪

第二個家

李卓雄

方大同

時代

古巨基

時代

林夕

謝國維

陀飛輪

陳奕迅

Time Flies

黃偉文

Vincent Chow

從缺

從缺

從缺

從缺

從缺

*排名不分先后

 

選到第十首

真的選不出

換了又換

所以就放個空位

reserve給

那一個 list那么長

共27首

介于第十到十一之間的

Steph咤第十位

 

彳亍 / 麥浚龍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 何韻詩

 

破相 / 容祖兒

乞丐王子 / 周柏豪

 

天梯 / C ALLSTAR

 

偉大航道 / C君

 

脆弱 / 謝安琪

 

時代 / 古巨基

 

陀飛輪 / 陳奕迅

 

彳亍 / 麥浚龍

作曲:馮穎琪

填詞:周耀輝

編曲:Jerald

監製:Jerald

 

風和風之間隔了風波 無數風波
如你信我 換過絲的衣著行入每顆心臟
天和天之間隔了天荒 地老天荒
踏出啞的感覺 行入幾多個軀殼

若你說東風破甚麼 西天降甚麼
只想一覺瞓天光
若你說已到了天堂 太快樂
神遇到 佛碰到 但我希望碰到我

很想抱月光 很想鑽漩渦
可否跟我沿著甚麼邊走邊看藏著甚麼
方知一切故事在遊蕩
很想到無邊搜索 然後與歲月摔角
為了知生存過不生存過
很想在桂花飄下時 去過 看過

山和海之間永遠蒼蒼 雲雨蒼蒼
如你信我 望向瘋的孔雀行入赤色的浪
身和心之間永遠剛剛 眉眼剛剛
認識新的乾涸 行入浮泥仍在喝

很想唱驪歌 很想探洪荒
可否跟我沿著甚麼邊走邊看藏著甚麼
方知一切故事在遊蕩
很想到無邊搜索 然後與歲月摔角
善惡多 生命更多 味更多 道更多 路更多

經書向前翻 薪火向上燒
初生的我緩慢站起彳亍走向十方
在我的無邊搜索 然後與歲月摔角
為了知生存過不生存過
很想在雨點崩裂時 去過 聽過 華麗與沮喪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 何韻詩

作曲:Vincent Chow@sense

填詞:黃偉文

編曲:王雙駿

監製:王雙駿.hocc@goomusic

 

從頭熔掉我多災的信仰 鑄造更光更亮 淋過冷水 也等得漫長
隨着每個打擊 我會愈強 最難舌劍唇槍 怎樣武裝 和人言打仗
其實這鋼盔 天天加厚 最後令我 站着亦牽強
我縱是內傷 但強人 哪可休養

我變做了鋼鐵 但未完全勝利 無人晚上會記起
我都想可以脆弱到 彷似瓷器 極易碎那顆心 就如玻璃
我變做了鋼鐵 迄立茫茫戳地 形成最礙眼對比
若我得到常人 戀愛運氣 又哪用鐵金剛 一雙鐵臂

如可強硬到孤單都嚇退 要滴過幾次淚 才夠建築 永生的身軀
然後我掃得低 一支軍隊 先知過去如水 堅毅如此 原來回不去
無奈我有點 迫不得已 發育直到 墜地亦不碎
卻困着肉身 沒人來 也出不去 woo~

我變做了鋼鐵 但未完全勝利 無人晚上會記起
我都想可以脆弱到 彷似瓷器 極易碎那顆心 就如玻璃
我變做了鋼鐵 迄立茫茫戳地 形成最礙眼對比
若我分到常人 戀愛運氣 又哪用我手中 這利器 woo~

我變做了鋼鐵 但為誰人獻技 前無去路至記起
我都想可以脆弱到 彷似瓷器 亮白而無暇 猶像花樽精美
我變做了鋼鐵 每日重臨戰地 眉頭再沒樂與悲
若我得到談情 慢條斯理 讓我用我真身 愛你 以後我貪生 又怕死

破相 / 容祖儿

作曲:陳輝陽

填詞:黃偉文

編曲:陳輝陽

監製:陳輝陽

 

聽笑話 儘量笑得不勉強
我望鏡 愁雲密佈我面上
皺着眉 旁人問我何解這樣
在這 愉快的現場

大概因我 從前撞向一道牆
種下了 難縫合 舊創傷
破相 原來是要來 稱呼這樣
歷史 遺下的賬
是我 頑強到已經
用盡餘下血清 亦是時間認命
早知我 越活越冷清
就別望救星 投降前坐定

越笑越見疤痕
留了提示 誰是 極不幸
已不記得 那些壞戀人
何以苦淚 竟將這一臉 愁容劃深
快樂再光臨 可惜我 沒能力重生
命運已亂了 如何笑 怕驚動面上餘震

他那天 說我眼睛很會笑
那十秒 靈魂大概已賣掉
卻換來 眉頭額角桃花倒插着
命書 全逆轉了

一笑 留痕其實太深
來年 由愛 變做恨
裂縫 從眉目裂向心
面色轉暗 兩頰下陷
被舊愛連累半生
若我敢 再次 試試蜜運

就越笑越見疤痕
留了提示 誰是 極不幸
已不記得 那些壞戀人
何以苦淚 竟將這一臉 愁容劃深
快樂再光臨 可惜我 沒能力重生
命運已亂了 如何笑 怕驚動面上餘震

遇過 無數個某君
段段緣份擦身 段段猶似利刃
刀鋒過 至發覺我身
又或是我心 十萬道血痕

乞丐王子 / 周柏豪

作曲:周博賢

填詞:周博賢

編曲:周博賢

監製:周博賢

 

披搭著污穢破碎故衣 執拾著棄置膠袋似失理智
那灰黑眼窩憂鬱帶點失意

生活在下層談何容易 坑伴饅頭被浸濕都不介意
耐性進食不放肆

充當瘋漢半輩子 給笑太過癡 突然被世界注視千萬次
留言像諷刺 衣著具創意 人氣飆升不止

他身處赤貧有誰會在意 他身世永被當玩笑玩意
他心理變異還是理智 為何全沒鬥志 變餐桌間的事

他一切照舊每日繼續試 找生計過活卻未太如意
身邊每一個都介意 這個乞男兒 討最低工資都不得已

出身清苦無財無人事 低學歷卻有不死鳥的意志
每天工作擔舉洗刷都可以

可是現實拿窮人歧視 爭逐上游沒契機灰心喪志
受壓過度失理智

充當瘋漢半輩子給笑太過癡 突然被世界注視千萬次
留言像諷刺 衣著具創意 連遠方鄉親也知

他身處赤貧有誰會在意 他身世永被當玩笑玩意
他心理變異還是理智 為何全沒鬥志 變餐桌間的事

他一切照舊每日繼續試 找生計過活卻未太如意
身邊每一個都介意 這個乞男兒 討最低工資都不得已

世態詭異 雖耕種肯去試 期望會結果實幼稚
即使滿腔戰意 永不躲懶實幹過日子
因果已前後倒置 滅貧仍沒有法子

他多悲慘哪有誰會在意 他身世秘密當玩笑玩意
他心理變異還是理智 為何隨地上廁 要窺探得個「知」

他穿梭鄉鎮每日拼命試 找生計過活卻遇上敵意
身邊每位眼光懷疑 憎厭這男兒 討最低工資都不可以

天梯 / C ALLSTAR

作曲:賴映彤@groovision

填詞:鍾晴

編曲:Adrian Chan@Sense & 賴映彤@groovision

監製:簡@groovision

 

如可 找個荒島
向未來避開生活中那些苦惱
如冬天欠電爐 雙手擁抱 可跟天對賭

無論有幾高 就如絕路
隔絕塵俗只想要跟你可終老
來跨出那地圖 不需好報 都只想你好

能共你 沿途來爬天梯 不用忌諱
中傷流言全悍衛
留住你 旁人如何 話過不可一世
問我亦無愧 有你可 失去我一切

*幾多對 持續愛到幾多歲
當生命 仍能為你豁出去 (不轟烈 如何做世界之最)
千夫所指裡 誰理登不登對
仍挽手歷盡在世間興衰
幾多對 能悟到幾多精髓
能撐 下去 竭力也要為愛盡瘁
抱緊一生未覺累

前方 仍然大霧
到懸崖或海邊也許永不知道
能相擁到白頭 一起偕老 不跟天鬥高

前面有幾高 一片荒土
每步隨著攀登叫雙手都粗糙
從崎嶇這路途 開墾給你 可走得更好

能共你 沿途來爬天梯 黑夜亦亮麗
於山頭同盟洪海中發誓
留住你 旁人如何 話過不可一世
問我亦無愧 有你可以 拆破這天際
Repeat*

握著手 而幸福包圍泥牆簡陋
牽著走 懷著勇氣至愛得永久
Repeat*

幾多對 持續愛到幾多歲
當生命 仍能為你豁出去

偉大航道 / C君

監製:Randy Chow, C君

編曲:Randy Chow

填詞:C君

作曲:C君

 

呢首歌系我特別為你而寫嘅
可能你而家唔知我講緊咩嘅
但系到你大個拿返呢只歌喺CD機度播
你會知道我為你做左D咩野

細路哥細細個仲細得幾多年
唔好俾你嘅童年淨系充滿考試同測驗
望下個天 咁好天 去下海邊
因為到你大個就會忘記乜野系大自然

做學生要爭取時間 玩
有幾多功課做都好閒 唔駛喊
當你正式上班 先知道乜野叫慘
原來做功課好簡單 做人好難

唔好怪你學校好似好煩個幾個先生
因為冇一個先生系可以煩得過你老闆
唔好介意 記缺點只系小事
操行分就系玩緊迷你版嘅辦公室政治

唔好笑你同學仔 因為佢將來可能系
同你做一世嘅兄弟 呀 順便一提
千祈唔好食煙
點解 因為你想像唔到佢有幾難戒

Woo~ 寫俾你呢只歌
Woo~ 將所有我經過 我做錯 咪學我 再做錯 因此我
Woo~ 寫俾你呢只歌
Woo~ 想當你跌低過 挫敗過 有力再 去突破

大多幾歲 你會想搵返個情侶
老土d講一句 唔系有心就唔好追佢
你諗嚇佢流嘅眼淚 傷害佢
將來佢 唔再相信愛
你仲點過意得去
愛情繫好玩但系唔好玩愛情
你一個唔小心 可能會影響佢一世人
我系過來人 我做錯 咪學我 再做錯 因此我

系啵 記住飲酒唔好飲咁多
尤其是有杯著曬火 一定要朋友幫嚇拖
貓到訓低都冇乜所謂 最怕起身繫隔籬
見到個好似我咁嘅男仔 你就知道乜野系蝕底
唔好隨便同人發生關係
話就話前事不提 都系另一種虛偽
因為 我始終認為
你老公都唔想知道佢有咁多襟兄弟

Woo~ 寫俾你呢只歌
Woo~ 將所有我經過 我做錯 咪學我 再做錯 因此我
Woo~ 寫俾你呢只歌
Woo~ 想當你跌低過 挫敗過 有力再 去突破

講到想講嘅都講過 需要分享我分享過
你始終會大個 你始終會離開我
每人都有名 每人都有姓
出世那一日就系最好嘅身份證明
每人都有名 每人都有姓
出世那一刻就繫上天對你嘅肯定

Woo~ 寫俾你呢只歌
Woo~ 將所有我經過 我做錯 咪學我 再做錯 因此我
Woo~ 寫俾你呢只歌
Woo~ 想當你跌低過 挫敗過 有力再 去突破

路從來都系難行
但系無論幾難都好
我一定會系度陪你
其實你嚟到呢個世界
系一個安排
你會比你想像中更加偉大

脆弱 / 謝安琪

作曲:方大同

作詞:李焯雄

編曲 / 監製 : 周博賢

 

我脆弱 像泡沫 因泡沫 被戳破
我陷落 像漩渦 的漩渦
將隨等候著 不斷在剝落 有個我被吞沒

我脆弱 像薄膜 擠薄膜 捆壓破
自信過 像貝殼 被碾過
我還能相信些什麼 但承諾和溫柔都被揮霍
剩我一個人一個人執著 又算什麼

那麼為什麼是我 我真的脆弱
記憶丟失後 由西邊逃走
為什麼 我不覺得快樂 也不覺得難過
為什麼而活 愛又算什麼 好多假動作 我們都寂寞

我脆弱 像粉末 吹粉末 在散落
我愛過 但寂寞 更飽和 還能相信些什麼
但承諾和溫柔都被揮霍
剩我一個人一個人執著 又算什麼

那麼為什麼是我 我真的脆弱
記憶丟失透 由西邊逃走
為什麼 我不覺得快樂 也不覺得難過
為什麼而活 愛又算什麼 好多假動作 我們都寂寞

是否一錯過最好的下一個 那會不會
你錯過我 各自生活 被放錯了角落
為何總是覺得有點不妥 不知道缺少了些什麼
花 自開又自落

為什麼是我 我真的脆弱 命運丟失後 由西邊逃走
為什麼 我沒有想什麼

就算有人愛我 太少人懂我寂寞 等回落

時代 / 古巨基

作曲:謝國維

填詞:林夕

編曲:John Laudon (On Your Mark)

監製:古巨基

 

共渡著患難叫肩膊劇痛
而無人成為負擔心更痛
有人為怕告別春風 放棄過冬
每晚新聞幾百噸
誰將好景催促成惡夢
彷彿有沒有病痛亦有病容

為何被逼必須開心 逼得更悲
為何還未呼吸你便喘了氣

風雨急 歲月趕
每滴光陰一額汗
誰竟懶得抹乾
污跡應洗燙未洗燙
入夢時綿羊全變狼

不再講 人須經過甚麼 會更加強壯
一刻不開朗便沮喪
為失望而失望
這麼緊張的心 怎能放

在樂活道上那一對伴侶
如何疲勞仍沉溺工作裡
有人害怕再沒工作 無法進睡
哪個膽敢不進取
誰因安居不安而顧慮
走得太慢怕被這潮流沖去

風雨急 歲月趕
每滴光陰一額汗
誰竟懶得抹乾
污跡應洗燙未洗燙
入夢時綿羊全變狼

不再講 人須經過甚麼 會更加強壯
何妨任陰影壓下來 心晴朗

風雨急 歲月趕
每滴光陰一額汗
誰竟懶得抹乾
污跡應洗燙未洗燙
入夢時綿羊全變狼

不再講 人須經過甚麼 會更加強壯
何妨任陰影壓下來 心晴朗

時代令天空塌下來
更會珍惜 陽光

陀飛輪 / 陳奕迅

作曲:Vincent Chow

填詞:黃偉文

編曲:Gary Tong

監製:Alvin Leong

 

過去十八歲 沒戴錶 不過有時間
夠我 沒有後顧 野性貪玩

霎眼廿七歲 時日無多 方不敢偷惰
宏願縱未了 奮鬥總不太晚

然後突然今秋
望望身邊 應該有 已盡有
我的美酒 跑車 相機 金錶 也 講究
直到世間 個個也妒忌 仍不怎麼富有
用我尚有 換我沒有 其實已 用盡所擁有

曾付出 幾多心跳
來換取 一堆堆 的發票
人值得 命中減少幾秒 多買一隻錶
秒速 捉得緊了
而皮膚竟偷偷鬆了
為何用到盡了 至知哪樣緊要

勞力是 無止境
活著多好 不需要 靠物證
也不以高薪 高職 高級品 搏尊敬
就算搏到 伯爵那地位 和蕭邦的雋永
賣了任性 日拼夜拼 忘掉了為甚麼高興

曾付出 幾多心跳
來換取 一堆堆 的發票
人值得 命中減少幾秒 多買一隻錶
秒速 捉得緊了
而皮膚竟偷偷鬆了
為何用到盡了 至知哪樣緊要

記住那 關於光陰的教訓
回頭走 天已暗
你獻出了十吋 時和分
可有換到十吋金

還剩低 幾多心跳
人面跟 水晶錶面對照
連自己 亦都分析不了 得到多與少
也許 真的瘋了
那個倒影 多麼可笑
靈魂若變賣了 上鏈也沒心跳

銀或金 都不緊要
誰造機芯 一樣了
計劃了 照做了 得到了 時間卻太少 no~

還剩低 幾多心跳
還在數 趕不及了
昂貴是這刻 我覺悟了
在時計裏 看破一生 渺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