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 2010

黃偉文 X 陳奕迅:病態愛情三部曲

「病態愛情系列」

  • 大開眼戒(2001)
  • 防不勝防(2002)
  • 十面埋伏(2003)

 

成病只是太愛一個人的種種表現,

愛一個人是不是要有很多秘密?

為誰而隱藏便變成秘密?

三部曲只是人對愛的一種慣性持續的表現。

細細體會歌詞,你會發覺自己也曾病態過。

而你如此如癡的病態的是那一部?

 

大開眼戒 / 陳奕迅

十年前的Eason都唔系好多頭髮

十年前的阿Sa 已經很甜美很靚

原來1999電影《Eyes Wide Shut》

Tom Cruise + Nicole Kidman

正是用這個中文譯名

 

防不勝防 / 陳奕迅

首歌收入在《The Line Up》專輯

一半是林夕 X 陳輝陽

一半是黃偉文 X 王雙駿

但是首歌的作曲人明明係張繼聰

有冇人可以話俾我聽 點解

Get A Life live version 好正啊

 

十面埋伏 / 陳奕迅

其實每次聽首歌 我都會捻起部同名電影

而偷笑 首歌好似比電影好聽d咯

不好意思 劉德華+章子怡 真係不是我杯茶

不過個MV好怪 可能係電話歌嘅關系

阿Sa就話十年前好靚女

哇Joey就好似有小小落差喔

不過係好事來噶

邊位女士睇返以前d相

覺得以前比而家靚噶話就好大劑啦

 

病態三部曲 / 陳奕迅 / Live

實力派? 呢d不係就實力派咯

 

大開眼戒 / 陳奕迅

作詞:黃偉文

作曲:阿飛

編曲:Peter Kam 金培達

不要著燈 能否先跟我 摸黑吻一吻
如果我 露出了真身 可會被抱緊
驚破壞氣氛 誰都不知我 心底有多暗
如本性 是這麼低等 怎跟你相襯

* 情人如若很好奇 要有被我嚇怕的準備
試問誰可 潔白無比

# 如何承受這好奇 答案大概似剃刀鋒利
願赤裸相對時 能夠不傷你
(但你知一個人 誰沒有隱秘)

當你未放心 或者先不要 走得這麼近
如果我 露出斑點滿身 可馬上轉身
早這樣降生 如基因可以 分解再裝嵌
重組我 什麼都不要緊 假使你興奮
Repeat * #

幾雙手 幾雙腿 方會令你喜歡我 順利無阻
你愛我 別管我 幾雙耳朵 共我放心探戈
Repeat *

如何承受這好奇 你有沒有愛我的準備
若你喜歡怪人 其實我很美

防不勝防 / 陳奕迅

作詞:黃偉文

作曲:張繼聰

編曲:劉志遠

 

為何喝過那咖啡杯 無故失蹤了
家裡卻彷彿 增添了數本新書
為何你那床頭玩具熊 再找不到
花樽的花 偏偏天天轉色

*也許這刻你 仍然尚未發覺
家中有這一個訪客 時時漏夜冒昧探你
將瑣碎東西帶走 然後又放低

在你的唱機放低唱片是我
算是暗中 一起分享過首歌
從你的套房帶走被單是我
你睡過的 至少我都睡過

為何那個故障手機 無故修好了
梳妝檯怎麼 這麼快沒有香水
為何有雨門前就突然 有一把傘
相簿的相 偏偏天天變少*

Repeat *

從你工作間帶走廢紙是我
照著你的筆跡寫封信給我
在你抽屜中放低戒指是我
你就算知 也不會想 是我

十面埋伏 / 陳奕迅

作詞:黃偉文

作曲:Eric Kwok

編曲:Eric Kwok

 

聞說你 時常在下午 來這裡寄信件
逢禮拜 留連藝術展 還是未間斷
何以我 來回巡邏遍 仍然和你擦肩
還仍然 在各自宇宙 錯過了春天

*只差一點點 即可以 再會面
可惜 偏偏 剛剛 擦過
十面埋伏過 孤單感更赤裸

總差一點點 先可以 再會面
彷彿 應該 一早 見過
但直行直過 只差一個眼波 將彼此錯過
(但直行直過 只等一個眼波) *

遲兩秒 搭上地下鐵 能與你碰上麼?
如提前 十步入電梯 誰又被錯過?
和某某 從來未預約 為何能見更多?
全城來撞你 但最後 處處有險阻
Repeat *

軌跡改變角度交錯 寂寞城市又再探戈
天空閃過燦爛花火 和你不再為愛奔波

總差一點點 先可以 再會面
悔不當初 輕輕放過
現在懲罰我 分手分錯了麼

分開一千天 天天盼 再會面
只怕使你 先找到我
但直行直過 天都幫你去躲 躲開不見我

4 comments:

  1. I ωаs curiοuѕ if you еver cοnѕiderеd сhanging the рage
    layout οf yοur sіte? Its νеry well written; Ι love what youvе got tο say.

    But maybe you could а lіttle mοre in
    the way of content so peoρle cоuld connеct with it better.

    Yοuve got an awful lοt of teхt for only having one oг 2 imageѕ.

    Maybe you could spасе it out bеtter?


    Visіt my ωеbpаge body hair

    ReplyDelete
  2. 防不勝防 / 陳奕迅

    首歌收入在《The Line Up》專輯

    一半是林夕 X 陳輝陽

    一半是黃偉文 X 王雙駿

    但是首歌的作曲人明明係張繼聰

    有冇人可以話俾我聽 點解

    >>> 因為隻碟係講緊 監製 唔係 作曲 ......

    ReplyDelete
  3. Gоt my Gгeеnsmοkе ecig concеrnіng 4 wеekѕ in the ρast noω аnd alѕо have not wеге built wіth a гeаl cigaгette оr rοllup since,
    ρгior tο i bοught it i did somе studу on the net tο fіnd out whіch ecig haѕ been thе best to obtain,
    vеry happy і аcquiгеd
    thiѕ one, emerged thгough the post 3 dаys оncе i orԁегed thiѕ, took mе a couple οf daуѕ tо gеt utilіzеd to the flavor equally as it does if уou have eѵer switcheԁ
    branԁs оf aсtual cіgs, wе only got the ѕmall electгic bаttеrу one nеνеrthelеss іt hаѕ nеѵeг сοme tо an еnd when i hаνe got neeԁеd
    thаt, i just chаrge іt each mornіng and that's myself set for all day every day, i can't геcommend it enough, gгеаt small dеvice.


    Here іs mу ωeb pаgе - Green smoke Electronic cigarette Review

    ReplyDelete
  4. Ηello, аfter reаding this аwеsοme post i am also hаppy to
    share my fаmiliaгity here ωith
    mates.

    my webpage ... http://www.sfgate.com/business/prweb/article/V2-Cigs-Review-Authentic-Smoking-Experience-or-4075176.ph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