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3, 2010

薔薇 X 玫瑰:Rosa multiflora-Rosa rugosa

轉發自鋤頭與筆的對話

玫瑰Rose是屬於薔薇科Rosaceae,

薔薇屬Rosa Spp.的野生品種,

學名叫Rosa.rugosa,

就和其他如「野薔薇」、「月季花」、「金櫻子」

一樣都是薔薇科屬下的一個品種,

也就是說薔薇是「科」名,

而玫瑰則是「種」名。

 

如以數學關係的

解釋就是:

薔薇包含玫瑰,

而玫瑰包含於薔薇。

 

而至於像月季、金櫻子則因其特殊

用途而鮮有拿來當花卉觀賞而種植,

只有玫瑰被拿來當庭園花卉種植,

所以現在都將栽培用的薔薇屬植物統稱為「玫瑰」

 

也就是說,

經過數百年來的改良雜交後,

統統將這些薔薇屬的植物一律通稱為「玫瑰」,

而「薔薇」的名稱也漸漸被「束之高閣」,

不再作興用來稱呼了

 

除了一些特殊專業討論或文學的「咬文嚼字」專用

而已,亦即園藝界的玩家只有知道玫瑰這個名詞就夠了,

 

開場一首

超級OLD SCHOOL的

不準笑

不要跟我講你不會唱哦

 

九百九十九朵玫瑰 / 邰正宵

獻上當這首歌正hit時

吳爸爸的冷笑話一則

他應該很難唱現場。。

“臺真小”。。。

不夠位站叻

 

可愛的美麗花 / 辛曉琪

acapella 版

很簡單的歌詞

感染力超強

原曲為70年代鳳飛飛主唱

薔薇 / 蕭亞軒

我一直覺得這首歌的K度很高

很喜歡它的編曲

浪漫指間式的Piano帶入。。

然后變一段比較洛克味的drum

還有很Diva架勢的合音

過后那段高潮迭起的“Oh Baby.. ~”

原曲為Sakura的《Oh I…》

 

當玫瑰遇上真愛 / 鄭希怡

Yumiko 好像沒有真正走紅過

除了那是走光事件時

沒辦法啊

英皇一姐就是Joey

再多個 Yumiko, Vinci, Sherman

通通都是二奶命了

 

Goodbye Melody Rose / 方大同

非主打的灰暗歌曲

每次聽live version 會感動

當方先生用他很急的講話方式

帶過歌曲背后的故事

有些搞笑

但進入歌曲后

他又是另外一個人了

歌曲是為了紀念

選擇結束生命的好友

 

白玫瑰 / 陳奕迅

《裙下之臣》時代的

帶點黑暗,憂傷,誘人

 

野玫瑰 / 范逸臣 中孝介

續平井堅后

我的第二選

中孝介

獨特的唱腔

以前單聽聲音

我以前還以為是一名伯伯

 

野玫瑰 / live in 海角七號

小范你超帥

福伯的solo…也be pai 哦

 

九百九十九朵玫瑰 / 邰正宵

作曲:邰正宵

作詞:林利南

往事如風 癡心只是難懂
借酒相送 送不走身影濛濛
燭光投影 映不出你顏容
仍只見你獨自照片中

* 夜風已冷 回想前塵如夢
心似冰凍 怎堪相識不相逢
難捨心痛 難捨情已如風
難捨你在我心中的放鬆

# 我早已為你種下 九百九十九朵玫瑰
從分手的那一天 九百九十九朵玫瑰
花到凋謝人已憔悴 千盟萬誓已隨花時湮滅
Repeat * # #

可愛的玫瑰花 / 辛曉琪

作词:晓燕

作曲:京平

 

多美丽的玫瑰花 多可爱的玫瑰花 我就这样深深的爱上她
多美丽的玫瑰花 多可爱的玫瑰花 我就这样深深爱上她

#我愿像那红红的脸蛋盛开 在太阳下
我愿像那亭亭的丰姿摇曳 在春风中
我愿像那高贵的气质 受~人尊敬
我愿大家都爱我就像爱她~

△喔~美丽的玫瑰花
喔~可爱的玫瑰花
我就这样的爱上她

Repeat All Once

Repeat #,△,△

薔薇 / 蕭亞軒

作詞:姚謙

作曲:Sakura

編曲:陳偉

 

不知誰 昨夜沒有睡 叫醒了那一朵 紅薔薇
短短的 就在這一夜之間 全然盛開 是如此燦爛如此絕對
難道它 也在想念著誰
莫非它 也能體會我的眼淚
想起你我還會心碎 鮮紅的好像 我心中那道舊傷口流的血(Oh~)

Oh~Oh~ 愛 在心中百轉千迴 多想再見你一面
讓我知道你心中也感覺 我們的愛沒白費
直到生命最後一天 你和我 還深深懷念 (記得你我 深愛過)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我心中百轉千迴 Oh~Baby 我多想 多想再吻你一遍再愛一遍
我們的愛 Oh~沒白費 也許永遠 仍深深懷念

Oh~You know how I want you back~ into my life~ Oh~No~
Oh Baby I want you back ~ to my life
Oh No No~ You know how I miss you~
Oh~All the memories~ deep inside my heart

當玫瑰遇上真愛 / 鄭希怡

作曲:陳浩賢

作詞:夏至

編曲:褚鎮東

監製:金培達

 

狂迷著看舊日電影 主角奮力愛近乎忘形
來提示我獨立自主 視愛情如革命

倩女擺出淒美動作 胭脂跟兩腮
扣上了感慨 烈火青春燒了又歸來
玫瑰又遇上真愛

*像橫越過場景 留低經典至今都傾城
旁觀過去的美景也動情
忘記今天的冷清

在銀幕上仍然年青 流金光影像發光蜻蜓
留多一點在世間永久的保證
陪我再次過度困境

如何能留住快樂 像八十年代
越簡樸越不想變改 童話的一雙主角
秋天分開過後 會圓滿地喝采
如何能平伏障礙 越看越期待
劇本照亮千種痛哀

#如果今天灰心了不要默哀
戲夢現實便續漸 看開
Repeat*[#X2]

Goodbye Melody Rose / 方大同

作曲 : 方大同

填詞 : 周耀輝

編曲 : 方大同

監製 : 方大同、EDWARD CHAN、CHARLES LEE

 

我們的城市吹著屬於空調的疲累 怪不得你會點起火來希望一直沉睡
就連薔薇 都會變灰 我想問你是誰
千般不對 萬念俱灰 為何一去不回

*GODDBYE MELODY ROSE 我也許不能體會 你的憔悴
GOODBYE MELODY ROSE 我的薔薇 我會陪你等到雨水
多留一會 給命運一個機會
就算不相信完美 請相信總會有人為了你 掉眼淚*

我們的少年哪個不懂哀愁的滋味 怪不得你會垂起頭來不怕支離破醉
就連薔薇 都會變灰 我想問你幾歲
千般不對 萬念俱灰 為何一去不回

REPEAT*

你會否後悔 我也會慚愧 遍地薔薇 沒有璨爛已經枯萎
我來不及在道別時給你安慰 只好在離開後說再會

REPEAT*

白玫瑰 / 陳奕迅

作曲:梁翹柏

填詞:李焯雄

編曲:梁翹柏

監製:梁翹柏

 

白如白牙 熱情被吞噬 香檳早揮發得徹底
白如白蛾 潛回紅塵俗世 俯瞰過靈位
但是愛驟變芥蒂後 如同骯髒污穢不要提
沉默帶笑玫瑰 帶刺回禮 只信任防衛

怎麼冷酷卻仍然美麗
得不到的 從來矜貴
身處劣勢 如何不攻心計
流露敬畏 試探你的法規
即使惡夢卻仍然綺麗
甘心墊底 襯你的高貴
一撮玫瑰 無疑心的喪禮
前事作廢 當愛已經流逝 下一世

白如白忙 莫名被摧毀 得到的竟已非那位
白如白糖 誤投紅塵俗世 消耗裡亡逝
但是愛驟變芥蒂後 如同骯髒污穢不要提
沉默帶笑玫瑰 帶刺回禮 只信任防衛

怎麼冷酷卻仍然美麗
得不到的從來矜貴
身處劣勢 如何不攻心計
流露敬畏 試探你的法規
即使惡夢卻仍然綺麗
甘心墊底 襯你的高貴
一撮玫瑰 模擬心的喪禮
前事作廢 當愛已經流逝 下一世

怎麼冷酷卻仍然美麗
得不到的從來矜貴
身處劣勢 如何不攻心計
流露敬畏 試探愛的法規
即使惡夢卻仍然綺麗
甘心墊底 最美的姿勢
一撮玫瑰 模擬心的喪禮
前事作廢 當我已經流逝

即使惡夢卻仍然綺麗
甘心墊底 襯你的高貴
給我玫瑰 前來參加喪禮
前事作廢 當我已經流逝 又一世

野玫瑰 / 范逸臣 中孝介

作词:周学普

作曲:舒伯特

 

男孩看见野玫瑰 荒地上的玫瑰
清早盛开真鲜美 急忙跑去近前看
愈看愈觉欢喜 玫瑰、玫瑰、红玫瑰
荒地上的玫瑰

手折りて行かん
野中(のなか)のばら
手折らば手折れ
思い出ぐさに
君を刺さん
红(くれない)におう
野中(のなか)のばら
野中(のなか)のばら
野中(のなか)のばら


童(わらべ)は见(み)たり
野中(のなか)のばら
清(きよ)らに咲(さ)ける
その色(いろ)爱(め)でつ
饱(あ)かずながむ
红(くれない)におう
野中(のなか)のば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