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4, 2010

黃偉文 X 陳輝陽:垃圾五步曲

  • 盧巧音 - 垃圾(1998)
  • 高雪嵐 - 絕(1999)
  • 彭羚 黃耀明 - 漩渦(2000)
  • 容祖兒 - 破相(2010)
  • (2011) 期待-ing

垃圾 / 盧巧音

其實我份人都幾垃圾下

爛啊爛地

做賤自己 任人糟蹋

我都顧唔到咁多啦

不需要 完美得可怕

太快樂 如何招架 殘忍不好嗎

 

絕 / 傅珮嘉

沒聽過呢位女歌手 不好意思

不過都唱得…係咁啦

 

漩渦 / 彭羚 黃耀明

盼望幾時彭羚可以同阿Jan合唱首歌

或者《讓我取暖》

不過佢地真係可以低調成咁 佩服

明哥都係幾耐冇發新作

佢把聲真係好啱唱d帶有迷幻感覺d歌

 

破相 / 容祖兒 / 垃圾系列之四 mix

我捻呢首如無意外 應該係今年嘅十大之一

呢個remix版本真係

多翻d好凍嘅感覺 凄慘d

歌詞真係痛到入心

加埋凍入骨嘅編曲

如果你有個人經歷

問你死末實落淚啦

快樂再光臨 可惜我 沒能力重生

命運已亂了 如何笑 怕驚動面上餘震

遇過 無數個某君

段段緣份擦身 段段猶似利刃

刀鋒過 至發覺我身

又或是我心 十萬道血痕

 

垃圾 / 盧巧音

作曲:陳輝陽

填詞:黃偉文

編曲:Ted Lo / 陳輝陽

監製:陳輝陽

Co- producer:盧巧音

 

如果我是半張廢紙 讓我 化蝶
如果我是個空罐子 為你 鐵了心
被你浪費 被你活埋
讓你愉快 讓我瓦解
為你盛放 頹廢中 那媚態

留我做個垃圾 長留戀於你家
從沉溺中結疤 再發芽
情愛就似垃圾 殘骸雖會腐化
庭園中最後也 開滿花

被世界遺棄 不可怕
喜歡你 有時還可怕
沒法再做那些牽掛
比不上 在你手中火化
不需要 完美得可怕
太快樂 如何招架 殘忍不好嗎

留我做個垃圾 長留戀於你家
從沉溺中結疤 再發芽
情愛就似垃圾 殘骸雖會腐化
庭園中最後也 開滿花

被世界遺棄 不可怕
喜歡你 有時還可怕
沒法再做那些牽掛
比不上 在你手中火化
不需要 完美得可怕
太快樂 如何招架 殘忍不好嗎

被世界遺棄 不可怕
喜歡你 有時還可怕
沒法再做那些牽掛
比不上 在你手中火化
不需要 完美得可怕
太快樂 如何招架 殘忍不好嗎

灰燼裡 被徹底消化
我以後 全無牽掛 什麼都不怕

絕 / 傅珮嘉

作曲:陳輝陽

填詞:黃偉文

編曲:陳輝陽

監製:陳輝陽

 

寧願滯留在此處 寧願叫時間中止
我不會再信未來 我不要再看歷史
還能活才是諷刺 故此不用做傻事
讓痛苦 輪迴千次 彰顯那快樂有盡時

曙光全部熄滅 殺掉我影子
我只能獨處 背後全沒有支柱

甚麼叫絕望 抬起眼望望
如今我在你面前呈堂 隨便收看
靈魂被抽乾 殘留著軀幹
從此與未了願同存亡 地老天荒

還不夠絕望 尚可更絕望
留給我日後用來形容前面境況
能夠這樣 謝謝你幫忙
將僅有願望都風光殮葬

曙光全部熄滅 殺掉我影子
我只能獨處 背後全沒有支柱

甚麼叫絕望 抬起眼望望
如今我在你面前呈堂 隨便收看
靈魂被抽乾 殘留著軀幹
從此與未了願同存亡 地老天荒

還不夠絕望 尚可更絕望
留給我日後用來形容前面境況
能夠這樣 謝謝你幫忙
將僅有願望都風光殮葬

甚麼叫絕望 抬起眼望望
如今我在你面前呈堂 隨便收看
靈魂被抽乾 殘留著軀幹
從此與未了願同存亡 地老天荒

還不夠絕望 尚可更絕望
留給我日後用來形容前面境況
能夠這樣 謝謝你幫忙
將僅有願望都風光殮葬

何來未來未開創 我對希望沒期望
未放開 提前釋放
明知道敗仗 就不應該對抗

能夠這樣 全靠你幫忙
將戀愛絕後的標準答案

漩渦 / 彭羚 黃耀明

作词:黄伟文

作曲:陈辉阳/好好笑

 

(男)沿着你设计 那些曲线 原地转又转 堕进 风眼乐园
世上万物 向心公转 陪我 为你沉淀

(女)逾越了理性 超过自然 瞒住了上帝 让你 到身边
即使爱你爱到你 变成碎片 仍有我接应你 落地上天

(女)如你 化作了粉末 谁还要健全

(女)来沉没 在我的深处吧 (男)埋在爱情下
(女)世界快要 变作碎花 (男)来接我吧

(女)趁这结尾 叹口气吧 (男)原谅我们吧
(女)答应送我 最美那朵水花可以吗

 
(合)来拥抱着我 形成漩涡 卷起那 热吻背后 万尺风波
将你 连同人间浸没 我爱你 就那么多 来拥抱着我

(合)从我脚尖亲我 灵魂逐寸向着洪水跌堕
恋爱在浸蚀我 如地网天罗 不顾后果 这贪欢惹的祸
是谁在吞没谁也奈何 是谁被卷入谁红频祸

(合)来拥抱着我 形成漩涡 扭曲那 万有引力 倒海翻波
直到这世界 澈底搅拌 清清楚楚 只得我们 直到这世界 彻底瘫痪 剩下自己在游玩

(合)沿着你设计 那些曲线 原地转又转 堕进 风乐园
世上万物 向心公转 沉没 湖底 欣赏月圆

破相 / 容祖兒 / 垃圾系列之四 mix

作曲:陳輝陽

填詞:黃偉文

編曲:陳輝陽

監製:陳輝陽

 

聽笑話 儘量笑得不勉強
我望鏡 愁雲密佈我面上
皺着眉 旁人問我何解這樣
在這 愉快的現場

大概因我 從前撞向一道牆
種下了 難縫合 舊創傷
破相 原來是要來 稱呼這樣
歷史 遺下的賬

是我 頑強到已經
用盡餘下血清 亦是時間認命
早知我 越活越冷清
就別望救星 投降前坐定

越笑越見疤痕
留了提示 誰是 極不幸
已不記得 那些壞戀人
何以苦淚 竟將這一臉 愁容劃深
快樂再光臨 可惜我 沒能力重生
命運已亂了 如何笑 怕驚動面上餘震

他那天 說我眼睛很會笑
那十秒 靈魂大概已賣掉
卻換來 眉頭額角桃花倒插着
命書 全逆轉了

一笑 留痕其實太深
來年 由愛 變做恨
裂縫 從眉目裂向心
面色轉暗 兩頰下陷
被舊愛連累半生
若我敢 再次 試試蜜運

就越笑越見疤痕
留了提示 誰是 極不幸
已不記得 那些壞戀人
何以苦淚 竟將這一臉 愁容劃深
快樂再光臨 可惜我 沒能力重生
命運已亂了 如何笑 怕驚動面上餘震

遇過 無數個某君
段段緣份擦身 段段猶似利刃
刀鋒過 至發覺我身
又或是我心 十萬道血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