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8, 2010

劉浩龍 X 謝安琪:滄海遺珠患上思覺失調

《滄海遺珠》

一大早腦袋突然響起

天啊 我做咩啊

一定是昨天回來

不是很舒服又遲睡

捻多咗啦

 

《思覺失調》

。。又好像我

early psychosis

泛指所有影響到思想、感官出現的早期精神問題,

而情況尚未嚴重到與現實處境脫節。

 

病者自覺與現實偏離 譬如:

對外界事物產生幻覺,

被侵害的妄想,思想紊亂,

有時候過度興奮,

又時候則過度低落。

患者大部分是15至25歲青少年

《緋聞男友》

是我百無聊賴

是我思想過敏

是我喜歡幻想

是我無事生非

根本沒有某君

 

滄海遺珠 / 劉浩龍 謝安琪

low audio quality,

but this version of the MV is better

 

滄海遺珠 / 劉浩龍 謝安琪

high audio quality,

but this version of the MV is pretty children-like

 

思覺失調 / 劉浩龍

真兇險也

不過不要緊

很快就會挨過25

個病就可能隨皺紋消失

極危險

連思覺像也失調還是我太犯賤

或是我太介意 太過膚淺

百篇短訊留言徒然又試

始終得不到妳在意

仍收起曾同渡每一齣戲飛

而這票尾 還應否捨棄

 

緋聞男友 / 劉浩龍

緋聞

發花癲啦

你估你係明星咩

廢瘟就有你份啦

傳聞在說 你正跟我 秘密拍拖

然而預知了後果 手也未夠膽拖

要是你心 可以容納我

何必一拖幾季 還是再拖

(何必一波幾折 還沒結果)

 

p/s

愛死劉浩龍的療傷歌

係喔

仲沒去睇《李小龍傳奇》添

師兄 永遠十卜你

滄海遺珠 / 劉浩龍 謝安琪

作曲:謝國維

填詞:黃偉文

編曲:謝國維

監製:伍樂城

 

劉:大眾也喜歡珠光寶氣
沒有空完全明白你的美
謝:只得我望見你 關起了心扉
猶如合上 貝殼的傳奇

謝:若世間疏忽 從未細味
劉:讓那些蠢人庸人嫌棄你
合:切莫讓人影響了你 信仰你的真理

謝:如滄海深處埋藏著遺珠 (劉:埋藏著遺珠)
其實你好處個個也不知
劉:唯獨我先可以 明白上帝構思
合:於沙礫裡找到璀璨珍珠
劉:人家冤枉你平凡悶孩子 (謝:如像孩子)
但是你心事我不信
合:無聊沒意思
謝:沒有人識得欣賞
合:但天知 誰可以

劉:大概這種非一般的美
謝:慧眼太少 旁人未賞識你
劉:因此你極客氣 差點算謙卑
謝:從來沒對愛有所預期

謝:若世間疏忽從未細味
劉:讓那些蠢人庸人忘記你
合:要是別人都不愛你 有我這邊等你

謝:如滄海深處埋藏著遺珠 (劉:埋藏著遺珠)
其實你好處個個也不知
劉:唯獨我先可以 明白上帝構思
合:於沙礫裡找到璀璨珍珠
劉:人家冤枉你平凡悶孩子 (謝:如像孩子)
但是你心事我不信
合:無聊沒意思
謝:沒有人識得欣賞
合:但天知 誰可以

謝:你是誰你是誰
劉:可有地方發亮
合:旁人忙著誇獎色相
劉:沒有空管你的修養
合:唯獨我留下拍掌

劉:如滄海深處埋藏著遺珠
謝:其實你好處 個個也不知
謝:唯獨我先可以 明白上帝構思
劉:於沙礫裡
合:找到璀璨珍珠
劉:人家冤枉你平凡悶孩子
但是你心事我不信
合:無聊沒意思
劉:就算誰都不欣賞
謝:但偏偏
合:我可以

思覺失調 / 劉浩龍

作曲:Keith Ling

填詞:Keith Ling

編曲:Billy Chan

監製:Billy Chan

 

仍好嗎 重會每天失眠到 天光嗎
大頭蝦 沒帶門匙也許很 勞氣吧
仍關心妳願每天問
最後也明白角色時已不相襯
還由他去代我為妳緊

問太多根本不會講 束縛不來如人馬座
亦因愛妳令妳不安 才離開不再講

願明天 能不再為妳痴纏
明白改不變 妳亦離開很遠
就算花光心機守每一個諾言
最後誰又會可憐
極危險 連思覺像也失調
無辦法接受現實 自製假想能延續故事
妳的聲線還仍言猶在耳 已分不清楚我位置

問太多根本不會講 束縛不來如人馬座
亦因愛妳令妳不安 才離開不再講

願明天 能不再為妳痴纏
明白改不變 妳亦離開很遠
就算花光心機守每一個諾言
最後誰又會可憐
極危險 連思覺像也失調還是我太犯賤
或是我太介意 太過膚淺
百篇短訊留言徒然又試 始終得不到妳在意

留低即使很多的透支
如今已做錯 記下了只有缺點
太心痛是我的一手包辦令妳心變酸
彌補如何還是太遲

若然妳 如果有日說婚期
我這生福氣 也用來祝福妳
仍收起曾同渡每一齣戲飛
而這票尾 還應否捨棄

緋聞男友 / 劉浩龍

作曲:徐偉賢

填詞:黃偉文

編曲:英師父

 

誰都猜到 我喜歡你吧
時常發現我 夜深開車 送你歸家
聽背後有人在說 我沒回家
可惜我沒留下 未曾垂下你窗紗

人家怎講 我不管也吧
而我在意 是假的可以變真嗎
到處亦有人撞過 我在和你交往
很多緋聞 可惜和你意願 略有偏差

*傳聞在說 你正跟我 秘密拍拖
然而預知了後果 手也未夠膽拖
要是你心 可以容納我
何必一拖幾季 還是再拖
(何必一波幾折 還沒結果)

傳聞又說 你會給我 點唱愛歌
來回地聽了十遍 都不似送給我
當有人說你 極其襯我
在那一刻 先最難過
(面帶歡喜 心裡難過)*

無須祝福 我早知結局
傳我共你 被講多幾次也心足
暗裡若有人問我 會認和你一對
這種虛榮 即使無法兌現 未算委曲

REPEAT**

問我該怎麼慶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