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 2010

黃偉文 X 何韻詩:五行系列

五行系列

金 – 《金剛經》(2009)

木 - 《木紋》(2007)

水 - 《水花四濺》(2002)

火 - 《惹火》(2009)

土 - 《沙》(2003)

 

最后,修成正果

鋼鐵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金剛經 / 何韻詩

這應該是《光明會》的續集

這樣的歌名 出來是舞曲

阿Y真係好犀利啊

 

木紋 / 何韻詩

張繼聰的曲

 

水花四濺 / 何韻詩

有少許陌生

印象中水之歌

就是《韻律泳

很好的愛情描述

 

惹火 / 何韻詩

和歌名完全相反

陳奐仁的曲

突然把阿詩變得很甜

 

沙 / 何韻詩

這首歌很像很陌生

但又似曾相識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 何韻詩

重復聽了很多次

近來最喜歡的一分詞

可能我也渴望有常人的運氣

我變做了鋼鐵 但未完全勝利 無人晚上會記起

我都想可以脆弱到 彷似瓷器 極易碎那顆心 就如玻璃

我變做了鋼鐵 迄立茫茫戳地 形成最礙眼對比

若我得到常人 戀愛運氣 又哪用鐵金剛 一雙鐵臂

 

金剛經 / 何韻詩 / 【SUPERGOO】演唱會主題曲

作曲:何韻詩

填詞:黃偉文

編曲:陳奐仁.何秉舜 @goomusic

監製:陳奐仁.何秉舜.hocc @goomusic

 

我托住了 倒塌大橋
還派個隊友 阻擋海嘯
我破罪案 她去護苗
排難救災 未算少

你有絕症 他會治療
而你拒絕了 因他太妖
救過命已 一百萬條
歧視眼光 沒有少

你 遇了險
誰人像金剛般給你去撑腰
萬人卻在拿着十架在搖
願釘起我焚燒 WO~

我們仍然未得勝
還是有部 難唸的經
我們仍然未得勝
還在革命 頑強爭取 太平

你我亦會 感到寂寥
何以卻沒法 肝膽相照
哪個為我 煮個麵條
強大勇者 就折腰

我 待你好
猶如煉金般怎麼怕猛火燒
沒人仰望還是未有動搖
負傷衝上雲霄 WO~

我們仍然未得勝
還是有部 難唸的經
我們長年在打拼
融合隔膜 同存於這星
世人何時受感應 全部甦醒

LA LA LA LA LA LA...

我們仍然未得勝
還是有部 難唸的經
我們長年在打拼
融合隔膜 同存於這星
我們祈求被尊敬
能做已做 無人响應
既然仁慈是必勝
難亦要唸 難唸的經

LA LA LA LA LA LA...
誰是 同類 誰是 仇敵
難道 難道 還未 還未 分清

木紋 / 何韻詩

作詞:黃偉文

作曲:張繼聰

編曲:王雙駿@Double C Music Group

 

如果 一手鋸開枯樹 木不會發現痛
不過 日日澆水的我 覺得被挖空
如果 必須結束關係 難扮成從未栽種
讓我 數著年輪 這些年輪 我的心會痛 wo

畢竟那段如沐春風 早刻進百年長的信
在信中 圈圈緊扣 情感多深厚 前因 非因 錯種

*分開簡單 抹去往事極難 幾多溫馨 燭光晚餐
難以用 斧頭一劈 叫畫面飛散
伴侶沒了 記憶會為患 倚星細語 抱月夜談
歷歷在目 錄下年鑒 來年樹倒 身影孤 煙花散
年輪(情長)未可推翻 化不淡

緣慳 但是人非草木 並不會太易慣
刻個 木造的心給我 痛苦未會減
情願 舊事連根一拔 忘滅如燃盡的炭
但我 數著年輪 幾圈年輪 已經濕了眼 wo

分手與又平復之間 少不過百年零一晚
就怕翻風的一晚 回首貪一眼 回憶急速擴散

REPEAT*

就怕新婚的一晚 臨終貪一眼 徒添幾分慨歎

REPEAT(*)

水花四濺 / 何韻詩

作曲:James Ting

編曲:英師傅For Double C Music Group

填詞:黃偉文

 

眼看滑鼠到大門後
眼看橡膠鴨滿屋漫遊
龍頭還未關 昂然流下去 清洗我小宇宙

全場物件一個沒遺漏
浮沉在水中向街外游
球鞋和大褸 齊齊流浪去 拒絕求我拯救

*讓水花 燦爛過 放 煙 花 ~
浴缸中 繼續玩耍 ~
讓水花 浸沒了 我 的 家 ~
由得他 再別歸家*

洪洪大水掩蓋地球上
如同上主清理的現場
狂潮埋沒的 從前曾是我 不該拜的偶像
誰人值得一世未原諒
何來淚水多過七大洋
鯨魚還在飛 人魚還在唱 我在陪我 划艇

Repeat*

撐過去 遠地會 綠油油
寂寞的 不傷心 要有的 總會有
撐過去 在大海中心 最怕是回首~
個個也 渴望結伴同遊
到處走 是否 必須要手牽某某
挪亞說過 會讓我 單身 搭上方舟

Repeat*

惹火 / 何韻詩

作曲:陳奐仁, 何秉舜

填詞:黃偉文

 

誰人能溶掉 斯德哥爾摩
誰能隨時熱到 蒸發塞納河
我是綽號惹火 其實惹火 Woo

誰能彈彈食指 即刻有火
潛藏能量大過 中美意日俄
記住我是惹火 強項惹火 Oh

能燒燒燒 將一切燒到變焦
我卻以威力 解決 解決 你的需要
在家中 將火勢 火勢 扭得最小
每一朝 用我的內功煎蛋算了
榮休了 唇邊竟帶笑 Woo

從前焚城烈火 燒雞尾腸
從前同盟俠客 都笑我善良
以後戴著髮卷 塗著晚霜 Oh

點蠟燭 生日蛋糕中央
甘為你的誇獎 濫用特長
但我最大理想 何用再想 Woo

能燒燒燒 將一切燒到變焦
我卻以威力 解決 解決 你的需要
在家中 將火勢 火勢 扭得最小
悠閒地 用掌心燒 鐵板燒

能燒燒燒 將一切燒到變焦
你卻有本事 使我 使我 每天都笑
在家中 將火勢 火勢 扭得最小
這一刻 明白什麼東西次要
誰高超 明顯不過了 Wo...

以後你就叫降火 陪著惹火

沙 / 何韻詩

作曲:舒文

填詞:黃偉文

編曲:舒文

監製:舒文

 

過去我已在這裡
但太小 未被 在意吧
而他 和他 和她
包裝比我美 舉止比我誇

但我也有眼耳 望到嗎?
踏上去也會痛 你知嗎?
平時我靜默 不多說話
表達有點差 但也盼被慰問一下
明知眼淚沒有光 仍然很想閃一下
如果我是金剛鑽 問你更在乎嗎?

即使身價像細沙 都想得你留神嗎?
都想可以成為 荒土千里
被北風吹起 吹進你 眼內細沙
即使講到喉嚨沙 得不到你同情嗎?
要是註定被你這麼疏忽 也盼你留下
讓你皮鞋聽我說話 好嗎? 好嗎? 好嗎?

我話我昨夜哭了 你笑笑當我講笑
任我就算多小 我也有難題 也未算小
容許我就當騷擾 借對耳分享我寂寥
除非我並不緊要 未配有這需要

即使身價像細沙 都想得你留神嗎?
都想可以成為 荒土千里
被北風吹起 吹進你 眼內細沙
即使講到喉嚨沙 得不到你同情嗎?
你在世上另有很多東西 更加高貴
對我好 不夠偉大嗎?

(你沒有苦惱未說嗎? 你沒有需要被愛嗎?
你又有傾訴伴侶嗎? 要人陪嗎?)

即使身價像細沙 都想得你留神嗎?
都想可以成為 北風吹過
獨一的一顆 吹進你 眼內細沙
即使講到喉嚨沙 得不到你同情嗎?
你話我又從未踏足高處 怎會跌下
小痛放到最大嗎?

就算假 就算誇
願你偶爾也問句泥沙 今天好嗎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 何韻詩

作曲:Vincent Chow@sense

填詞:黃偉文

編曲:王雙駿

監製:王雙駿.hocc@goomusic

 

從頭熔掉我多災的信仰 鑄造更光更亮 淋過冷水 也等得漫長
隨着每個打擊 我會愈強 最難舌劍唇槍 怎樣武裝 和人言打仗
其實這鋼盔 天天加厚 最後令我 站着亦牽強
我縱是內傷 但強人 哪可休養

我變做了鋼鐵 但未完全勝利 無人晚上會記起
我都想可以脆弱到 彷似瓷器 極易碎那顆心 就如玻璃
我變做了鋼鐵 迄立茫茫戳地 形成最礙眼對比
若我得到常人 戀愛運氣 又哪用鐵金剛 一雙鐵臂

如可強硬到孤單都嚇退 要滴過幾次淚 才夠建築 永生的身軀
然後我掃得低 一支軍隊 先知過去如水 堅毅如此 原來回不去
無奈我有點 迫不得已 發育直到 墜地亦不碎
卻困着肉身 沒人來 也出不去 woo~

我變做了鋼鐵 但未完全勝利 無人晚上會記起
我都想可以脆弱到 彷似瓷器 極易碎那顆心 就如玻璃
我變做了鋼鐵 迄立茫茫戳地 形成最礙眼對比
若我分到常人 戀愛運氣 又哪用我手中 這利器 woo~

我變做了鋼鐵 但為誰人獻技 前無去路至記起
我都想可以脆弱到 彷似瓷器 亮白而無暇 猶像花樽精美
我變做了鋼鐵 每日重臨戰地 眉頭再沒樂與悲
若我得到談情 慢條斯理 讓我用我真身 愛你 以後我貪生 又怕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