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4, 2010

余文樂 X 馬楚成: Love in The City

男才女貌

《男才女貌》

其實老早就知道這部電影

但是一直不敢去看

光看電影名字 就很害怕

害怕是一部偶像愛情電影

很空洞又很肉麻

害怕是其他人配音

把阿樂的聲音弄得很難聽

 

但是昨天一口氣看完

不錯 原來我低估了這部電影

對嘛 如果我是支持阿樂

就應該相信他絕對不會接些爛片來拍

但我就是沒留意到 班底是馬楚成導演和唐季禮

爛極都有限吧

 

故事情節很簡單

但簡單到來是有起承轉折的

有發展空間的內容

 

阿樂

對在戲中就叫阿樂

是名交警

交警阿樂

 

愛上了一名有弱聽的幼兒園老師,小悠

很奇怪嘛 電影里如果安排些有缺陷的女主角

失聰 失明 行動不便 天生體弱

就會變得特別浪漫

幸好小悠只是弱聽

還聽得見 還講得話

不過由于她少講

所以怕認被取笑 就習慣用手語

幼教老師小悠

 

就這樣他們展開了一段愛情

不過小悠的爸爸很像不高興

不喜歡阿樂 最后好趕走他

阿樂小悠開始在一起

 

但是小悠選擇了阿樂一直走

隨后在路上的一間小教堂結婚了

我喜歡阿樂的look

 

結婚后小悠有了小孩

原來小悠的爸爸才說出來

小悠不能有小孩 體弱的她心臟會承受不了

她媽媽就是這樣而死去

為了不讓爸爸和阿樂反對

她就自己跑掉了 堅持把孩子生下

而阿樂就天天給她電話留言

把一束花留在街頭一角

希望她會回來

200726212124.1803794

 

而在這段期間

和小悠爸兩個人相處

他們的感情幾乎也變好了

好好的女婿

 

接下來的故事。。

。。。。。。。。

有血有淚的阿樂

 

但是故事中還穿插了

另外一段日本情侶的故事

故事挺新鮮

也使主干的故事

不會顯得拖泥帶水

不然一直看兩個人糾纏

《藍色生死戀》似的電影

我真的會死

然后很巧妙地 兩個故事穿插了起來

最喜歡這種感覺了

鈴木仁 三宅尚子

 

故事的背景

帶有些自然鄉村的氣息

兩個人共乘一架電單車

還有小教堂 古老的大房子 度假屋

還有幼兒園打掃的那個古怪老伯 孩子們

鬧鐘媽媽 貪錢的死黨 好色的演員

這些小細節讓愛情故事

更加生活化

而不只是活在兩個人的小框框

交警職業病

 

喜歡部電影的tone

背景有些陽光

但是服裝的tone都是

白色 藍色 黑色 灰色

小悠回來了

 

無言以愛 / 余文樂 / 《男才女貌》電影主題曲

 

無言以愛 / 余文樂

作詞:陳少淇

作曲:趙增熹

無言以愛給你 我的手勢是一首歌詞
風吹過城市 帶來了你的天使
我願意代替你哭泣

你是上天送我的禮物
祂偏偏不能讓你說清楚
我 也許 過分麻木 不在乎

你的聲音隨風傾訴
編出來千言萬語有點苦
結局是一場愛的領悟

無言以愛給你 我的手勢是一首歌詞
風吹過城市 帶來了你的天使
你是我唯一的固執 無言以愛給你

我的手勢是一首歌詞 風吹過城市
帶來了你的天使 你是我唯一的珍視
無言以愛給你 我的手勢是一首歌詞

風吹過城市 帶來了你的天使
你是我唯一的珍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