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8, 2010

Endy X Implode: 其實都Okay好聽

周國賢 Implode

 

周國賢繼《地下街》《漢城沉沒了》

第三首登上#1的作品《有時》

恭喜嗮

 

最近

樂搞叱咤 2010 年度 Dik Dak 其實都OK流行榜

“其實都OK期待佢有可能會紅歌手”
“其實都OK唱片封面”

我都投給Endy

哈哈 當然 每天有可以投票一次

明天再投給柏豪咯

 

看回 Endy 的profile

13歲移民紐西蘭

在日本留學

國語出奇地好得

可以發全國語大碟

還可以搞隊band, Zarahn

絕對是verstatile的

全方位唱作人

 

喜歡他玩的那種

soft rock feel

不是主流的cantopop

有少少“冷玩”樂隊的feel

特別推薦《最終幕》

 

但玩band

又怎能少了heavy rock

但是確實比較不喜歡

就像《人在做》

有點聲音被音樂淹沒的感覺

 

還是喜歡陰聲細氣的Endy

慢慢唱著歌故事

 

看回歌詞

都很有宇宙觀那種感覺

有些部分少少科學

世界何其大 我們何其小

 

他打整實力唱作人的牌

當然不會去放太多心機在包裝上

但是其實我覺得他是okay有型

在微博又喜歡發那些惡搞圖片

誰又會想到

他已經是三個孩子的爸爸了

周國賢:猜猜猜! 某香港經典電影男角色

 

英雄勇 / 周國賢

周耀輝的詞

 

有時 / 周國賢

小克的詞

除了Green Version

最近又惡搞了個山寨版的《有匙》

真是服了小克

 

最終幕 / 周國賢

最新派臺

很喜歡那句

我是世上最后的怪獸

你是可愛木偶

 

英雄勇 / 周國賢

作曲:周國賢

填詞:周耀輝

編曲:周國賢

監製:周國賢/Goro

 

大富翁 我玩到最多想發夢 就夠鐘 卻隻會夠交租
入太空 但我沒信心驚嘲諷 就放工 卻隻有灰塵送

要抹就抹掉我面孔 再撐就撐著英雄勇
靠信念過活先知真滿足
明日要嗌就嗌話我還好 幾多挫折天知道
走出去先會走向真成功

亂世亦闖 萬裏亦追 記得放膽 再衝出血路
若我未死 就要活出 記得放膽 我必須做得到
看時候已不早

未富翁 我跟你也都想有用 望太空 哪一個看得通

明日要刮就刮掉我鬍鬚 再撐就撐著英雄勇
走出去先會走向真成功

我信我有用 就快做到 記得放膽 再衝出血路
若我未死 就要活出 記得放膽 我必須做得到
來拆爛我制服 來奠下英雄島
來爆裂我困局 來播下英雄種

有時 / 周國賢

作曲:周國賢

填詞:小克

編曲:周國賢

監製:周國賢.Goro@heearmusic

 

我快樂有時 我叫悶有時
也算上天的恩賜
回頭是憤慨 看不到未來
於年月裡比賽

時光機永未及發明 哪裡覓證明
轉季讓半山結冰
這嘀嗒 又嘀嗒
時鐘似簷蓬滴雨聲

這秒針 轉個彎
繁華極短暫
一切善或惡 聚或散
也定了早晚
永有著時間驅使
歷史的恩怨時代迫使

仰首太空 再看清一片藍圖星宿
怎麼那北斗永亮透
只可半生奔馳 好比試管嬰兒
蟲洞裡解不破的暗示

戰鬥亦有時 跳舞亦有時
分不到魔鬼天使
情慾或理智 這生有限時
怎釐定那主次

投身於那六道旅程 已再沒姓名
轉世讓記憶結冰
永生間 彈指間
時光裡盲目地遠征

這秒針 轉個彎
繁華極短暫
一切善或惡 聚或散
也定了早晚
永有著時間驅使
歷史的恩怨時代迫使

仰首太空 再看清一片藍圖星宿
怎麼那北斗永亮透
只可半生奔馳 好比試管嬰兒

空間裡的真相不會知

沒有愛恩斯坦以及霍金的聰慧
相對問題遇到相對問題
四度宇宙摺疊冷暖
愛恨活埋秒與秒之間

這秒針 轉個彎
繁華極短暫
新愛或舊愛 沒盛載
最後也失散
你叫喚時間終止
永遠沒法預知哪日得你重視

仰首太空 再看清一片藍圖星宿
怎麼那北斗永亮透
織女望向牽牛 一知半解眉頭
從維度裡繼續破解光速的變奏
空間的結構
一瞬或不朽

有時我在記憶空間找到你
分秒在一起
不會問生死
最終會不分我或你

最終幕 / 周國賢

作曲:周國賢

填詞:周國賢

編曲:周國賢

監製:周國賢 + Goro@heearmusic

 

這怪誕氣候 把冰川變了沙漠
熱燙夏季冰雹竟降下來怎麼閃躲
會否真有一天 全人類於一剎那結束
天國終於降臨 我想起只有你

遍地也裂開 地球像洪海
同遊這末世與你觀察活斷層怎剖開
愛別要放開 別理會天空塌下來
貼著寸步也不會共你分開

建設已化成塵埃散滿天地
目睹全數經濟宗教文明 毀於一旦
地殼相繼分開全球活火山快要爆開
地平線盡頭還有否方舟接載

遍地也裂開 地球像洪海
同遊這末世看過火山噴出極燙漿火
我們被旋渦席捲入幽暗深海
愛讓我們再沒法把手鬆開

兩極赤道 還未有幸帶著你統統也踏過
世界卻頓成天涯最終海角
我是世上最後的怪獸 你是可愛木偶
在瓦礫星塵下顯得罕有
不緊要 奇蹟有沒有
我只要共你一起

遍地也裂開 地球像洪海
我共你於這末世見證過天塌來極精彩
剎那地暗天昏 津波把我共你淹蓋

抱著抱著抱緊你 沒溺海底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