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4, 2010

藍色之碎片

看見這些杯子

我超想買回家收藏

畢竟歷年來我收了至少三套

《花生漫畫》的垃圾也堆滿整櫥

Darlie Snoopy Mug Collection 2010

 

但看到上面的圖案

以及明顯的國家字眼

我的心寒了半載 算了吧

尤其是藍色 我最喜歡的藍色

我怕我回家看了會大力把它摔碎

Snoopy @ England, UK

 

再說 《花生漫畫》

早已沒有了 作者死去了

還沉醉在什么美夢 去你的!

史努比和糊涂塌客沒有踏出過后院

更甭說去了澳大利亞,日本以及非洲

還有更搞笑的是他們還來馬來西亞放風箏

wow 不對不對。。 那個不叫風箏 …就叫做作Wao

Snoopy @ Africa?

 

哇 好興奮哦

站在這個櫥窗前

看見這些F/W collection

暗算這除了那件五百塊的大衣

在我衣櫥里絕對有這些類似的衣款

絕對可以配搭得出那種秋天的藍色感覺

Mango F/W Collection 2010

 

但穿得出又如何

我有那種資格穿末

拿塊大鏡子照下自己

全身上下照一遍 看清楚

人家這身是專業人士的打扮

而我只是一個每月還沒到十五號

就把僅有的三位數薪水花光的小OL

拿什么來穿名牌 扮高貴 幻想著換季

the entourage: CEO, Nurse, Bodyguard, Secretary

 

坐在這里超過三十分鐘

凝望著這一切我超喜歡的打扮

談著談著 拉起衣服來擦掉落的眼淚

我原本以為它們在眼眶燒熱了就會散去

人來人往 我也顧不了這么多 只求他們沒看我

the old books scattered on the floor

 

最后他說

就我來教他

到底應該怎樣做

我很冷靜地回答到

哎呀 什么都不用做

就讓我自已去死好了

 

就去買這個杯

把它狠狠摔在墻上

再拾起那些藍色碎片

一刀一刀往身上大力割入Snoopy as the British Royal Guard

 

我們都寂寞 / 陳奕迅

就讓我服下這毒藥

一切一切都來個了斷

世界少了我也不算什麼

我不知道想要什麼
我不知道擁有什麼
而我又缺少什麼
我害怕什麼 怕什麼
我不知道愛算什麼 而我又算什麼

寂寞讓你更快樂 / 陳奕迅

迷戀這樣 迷戀那位

只有這樣我沒有空間去思考煩惱

寂寞的確讓我很快樂 快樂得忘了自己

寂寞讓你更快樂 貪圖暫時微醺的氣氛

你越迷戀 陷的越深

 
我什么都沒有 / 陳奕迅

僅有的只是這口微弱的呼吸

如果你想要 就拿去好了 不必謝

我反而要向你道謝 為地球減消滅個人渣

因為我連死的勇氣都沒有 請指引我要怎樣死

命途無奇不有

 

我們都寂寞 / 陳奕迅

作詞:林夕

作曲:符致逸

編曲:劉志遠



趕著下班的計程車 一嘯而過
下班後不想回家的我 誰要理我
很多年之前我問 朋友來陪我 有誰來愛我

買醉的時候你認識我 最後還一起生活
為怕寂寞 我們做了很多 最沒空寂寞
偶遇你之後我說 想有人愛我 就有人愛我

可是我 不知道想要什麼 不知道擁有什麼
可能我們都寂寞

迎面一個老尼姑走過 把路燈看破
有你在家裡苦等的我 難道比他幸福的多
現在不想下班的我 沒愛好難過 有愛算什麼

我恨我 我不知道想要什麼 我不知道擁有什麼
可能我們都寂寞

走過馬路的我說 一個人寂寞 兩個人寂寞

可能我 我不知道擁有什麼 而我又缺少什麼
我害怕什麼 怕什麼
我不知道愛算什麼 而我又算什麼 我們都寂寞

寂寞讓你更快樂(Ot:大開眼戒) / 陳奕迅

作詞:郭小宏

作曲:阿飛

編曲:Peter Kam

 

沒有餘溫 證明了今夜這裡沒有人
我可以 睡得很安穩 也不想留燈
你沒有責任 也可以當作從來沒發生
快樂後 當你疲倦了 又在哪棲身

寂寞讓你更快樂 貪圖暫時微醺的氣氛
你越迷戀 陷的越深
當你透露一個吻 情願擁抱寂寞的沉淪
只要一起附和 什麼都別問

用微笑配合 努力扮演好你要的角色
閉上眼 呼吸那麼忐忑 都不是真的
你不會記得 每一個偽裝快樂的眼神
沉默了 當你痛哭失聲 我會打開門

寂寞讓你更快樂 貪圖暫時逃離的氣氛
你越盡興 陷的越深
當你透露一個吻 情願擁抱寂寞的沉淪
那些陌生的人 誰給你真誠

是過去 傷太深 才讓你根本不能相信永恆
你的手 那麼冷 總會有人 搶著為你加溫

寂寞讓你更快樂 貪圖暫時逃離的氣氛
你越盡興 陷的越深
當你透露一個吻 情願擁抱寂寞的沉淪
不知所措的人 我真的心疼

我什么都沒有 / 陳奕迅

作詞:林夕

作曲:陳偉

編曲:林健華

我沒有我沒有沒有
從運氣到信心到天空宇宙全屬某某
未明何處有售


我沒有理會有沒有
連伴侶也要花費多幾倍力才望個夠
但仍然難擁有


曾愛惜的總要放手
難接手的又來等候
如我愛你你愛的他都要走
同樣犯不著哀求
遺憾夠 還要去張開笑口


連夢裏也會覺得快樂難求
連淚光都光不過黑夜盡頭
不過不過我不用難受
像我對你也不敢講永久
連天都知這瑣碎悲哀背後
一切都不算得罕有
(其實我跟你都不算得罕有)


我沒有我沒有沒有
從樂趣到痛苦到悲歡愛恨全被折扣
亦沿門去聽候


我沒有理會有沒有
連玩意也要花費多幾倍力才玩個夠


命途無奇不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