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 2010

給自己的情書

《給自己的情書》:

 

我學會《愛一個 上上課》

我早已《刀槍不入》

 

我享受《灰伯爵的忌廉遐想》

我等待《奇洛李維斯回信》

 

我只想《簡簡單單》

我正在《等你約會我》

 

我下次《明目張膽》愛上誰

我都學《祝英臺》這般含蓄

 

我游覽《東京百貨》

我想有《他約我去迪士尼》

 

我遇見《野孩子》

我祈求《只想一生跟你走》

 

我知道《就算世界無童話》

我堅守《愛情萬歲》

 

我收集《座右銘》很多

我高歌《The Best is Yet to Come》

 

 

《傻女》上

 

p/s

《給我愛過的男孩》最近你好嗎

《Where Did You Go?》好耐冇見

《巴黎沒有摩天輪》都好,我不會放棄

《太多太多》仲等緊我去發掘去期待

 

playlist:

給自己的情書 / 王菲

愛一個 上上課 / 容祖兒

刀槍不入 / 盧巧音

灰伯爵的忌廉遐想 / 連詩雅

奇洛李維斯回信 / 薛凱琪

簡簡單單 / 蔡卓妍

等你約會我 / 鄧麗欣

明目張膽 / 何韻詩

祝英臺 / 謝安琪

東京百貨 / 鄭融

他約我去迪士尼 / 陳慧琳

野孩子 / 楊千樺

只想一生跟你走 / 泳兒

就算世界無童話 / 衛蘭

愛情萬歲 / 鄭秀文

座右銘 / 吳雨霏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 at17

傻女 / 陳慧嫻

給我愛過的男孩 / 彭羚

Where Did You Go? / G.E.M.

巴黎沒有摩天輪 / 王菀之

太多太多 / 莫文蔚

 

給自己的情書 / 王菲

林夕真的是詞神,當之無愧

期待下一首王菲,有末?

請不要灰心 你也會有人妒忌 你仰望到太高 貶低的只有自己

別盪失太早 旅遊有太多勝地 你記住你髮膚 會與你慶祝鑽禧

請不要哀傷 我會當你是偶像 你要別人憐愛 請安裝一個藥箱

做甚麼也好 別為著得到讚賞 你要強壯到底 再去替對方設想

 

愛一個 上上課 / 容祖兒

兩年前的夏天 不斷重播的一首

我們還是算了吧

誰擔保可不可 有一個愛一個

為何我不可 值得好點結果

即使悔恨又如何 別離得多不痛楚

其實帶淚都該慶賀 失戀不怕多

 

刀槍不入 / 盧巧音

I kinda miss Candy,

why ain’t she singing anymore

now the sweet girl behind Kolor

her boy is the lead singer in that independent band

除非以刀槍行刑 除非要斬首行刑

情感哪可傷到我 我很鎮定

誰都會反面無情 誰比血滴子無情

情感哪可處決我 我很鎮定

 

灰伯爵的忌廉遐想 / 連詩雅

best meal of the day, high tea

注意作曲人那欄:Khalil Fong

小師妹的首支派臺

加油啊 Shiga

突然面前聚滿糖霜

奢侈到為正常世界放下最甜的 一些遐想

 

奇洛李維斯回信 / 薛凱琪

我們從這里認識了阿 Fi

這下就給給王子寫信去 嘿嘿

人人都 怕難 怕倦 怕撲空

全球得我未 死心 沒有放鬆

專心得 超級偶像 也動容

一直相信 所以給你一直寫信

 

簡簡單單 / 蔡卓妍

最新個人派臺

對了 不必強調個人啊

反正現在都沒有兩個人了

個人專輯也出了好幾張了

你還在做夢麼

明天的天災這麼的多 你阻止到麼

拿出今天的歌 好好的播

無花果今天開不到花 最終都結果

人哪會計算到 擔保不錯

 

等你約會我 / 鄧麗欣

才女自己親自作詞,不錯哦

寂寞太多 受不了

仍然在渴望這刻得到你照料 如今已明瞭

曾承諾也許都不太重要

 

明目張膽 / 何韻詩

我一直覺得那個前奏很像陳百強《漣漪》

“等。。。寂寞到夜深”

就算我最愛你 情願好好遮蓋

化作了密碼 不公開

我一向 都慣自言自語 沒別人愛

難道你發覺我志在 就會肯滿足這期待

如若我也有權愛 同樣我也有權不必被愛

就算 我最愛你 情願好好遮蓋

我怕揭露了 不精彩

拆穿了 總盼望誰在意 蜜月難再

如若你發覺有我在 就結束暗戀的時代

無謂去博你憐愛 明白叫你太煩的 不是愛

 

祝英臺 / 謝安琪

好過那個什么《梁山伯 Julia》多多倍

我呸

謝安琪 + 周國賢 = 天下無雙

幾時來個 謝安琪 +張繼聰 ??

為什求覓到所愛 必先要死去活來 乞討無障礙對待

為什求活到精采 須將女身卸下來 自我蓋掩不自愛

會否等得見未來 女共男 均等競賽

 

東京百貨 / 鄭融

下一站。。。。東京

但係聽講個證好難批

原來我已不需著沉悶色調

不必心血來潮

孤身旅行 增廣見聞

明白痛心過就當遺失車票

 

他約我去迪士尼 / 陳慧琳

香港間去過了

如果能去埋東京

然后再去巴黎那間

然后佛羅里達

然后我就死而無憾啦

今天心碎或痛悲

只需要記住陪伴在你身邊有米妮

始終可以幸福地 沉迷在美夢裡希冀

 

野孩子 / 楊千樺

請問野孩子同野仔有乜分別啊

兩個都系 Wildchild 嗎。。

明知愛 這種男孩子 也許只能如此

但我會成為你最牽掛的一個女子

朝朝暮暮讓你猜想如何馴服我

若果親手抱住 或者不必如此

許多旁人說我不太明瞭男孩子

不受命令就是一種最壞名字

笑我這個毫無辦法管束的野孩子

連沒有幸福都不介意

 

只想一生跟你走 / 泳兒

現在才知道巫啟賢作曲噶

那么可能會有國語版咯

就算天邊海角 多少改變

一生只有 風中追究

不想孤單的逗留

 

就算世界無童話 / 衛蘭

omg Janice is such a sweet girl

那段 ah.. why I smile, cos you make me smile

很不林夕咯 erm…..

就算世界無童話

放下包袱完成它

就來學攀山者有心不會怕

 

愛情萬歲 / 鄭秀文

最經典還是最后一句

若有了我們兒女

與你故事遺傳下去 能愛到萬歲

 

座右銘 / 吳雨霏

電影《戀愛初歌》歌曲全部都很正

雖然電影各方面素質還需要

多多加油加油

一個自愛也好 越對我好 越需要控制我反應

對未來沒信心 怎張開眼睛

花花世界太過美 哪有我蹤影

怕有天放心後 才給我最愛拋棄

我要謹守 我座右銘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 at17

林一峰 林二汶 = 林一二

林二汶 盧凱彤 = at17

最近 Ellen也是有個人發表

也是單飛的先兆嗎?

永遠有不妥協傷口

有些憾事不放手

若你太刻意淡忘

越會補不到缺口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最好的尚未來臨

 

傻女 / 陳慧嫻

翻過她的維基

讀於美國紐約州雪城大學,主修心理學,

以GPA 3.66分優異成績畢業

犀利喔 邊係傻女叻

重飾演某段美麗故事主人

飾演你舊年共尋夢的戀人

再去做沒流著情淚的伊人

假裝再有從前演過的戲份

 

給我愛過的男孩 / 彭羚

幸福的Jan太

bless me, it’s Eric Kwok

我傾慕過的 牽掛過的 傷害過的 掙扎過的

謹將這首歌獻上給我 從前每個男孩和盛放的花朵

想像過的 得到過的 等待過的 失去過的

祝我幸福快樂 也冀盼每一個 都好像我

 

Where Did You Go? / G.E.M.

not bad at all, her own lyric

1.8m hit on Youtube

keep it up girl

and what ever there is between you and Mr. Lin

I really really like both of you, (together)

Tell me Where did you go ? 心聲都不可細訴

Oh tell me baby where did you hide ? 辛苦都未諒解

Where did you go ? 數數多久不碰到

我在每夜 徹夜狂想 Where did you go ?

but I don’t give a flying f* anymore

just f* off

 

巴黎沒有摩天輪 / 王菀之

if there is no ferris wheel

then I am going for roller coaster

yeah babe bring it on

如何拖你手旅行 從沒有這好運

我故作興奮 然而虛構的旅行太真

 

太多太多 / 莫文蔚

Karen 重投 Cantopop 懷抱

《寶貝》香港特別版

三首廣東歌

Eric Kwok 監制

男女間 太多太多 恩怨 你知道嗎

忘記他需要時間 一轉眼怎搬進另一個家

情愛間 太多太多 掙扎 你寬恕嗎

給自己作一點打算 才能維護自尊 無他

 

給自己的情書 / 王菲

作詞:林夕

作曲:C.Y.Kong

編曲:Cy Kong

 

請不要灰心 你也會有人妒忌 你仰望到太高 貶低的只有自己
別盪失太早 旅遊有太多勝地 你記住你髮膚 會與你慶祝鑽禧

 

*lalala 慰藉自己 開心的東西要專心記起
lalala 愛護自己 是地上拾到的真理
寫這高貴情書 用自言自語 作我的天書
自己都不愛 怎麼相愛 怎麼可給愛人好處
這千斤重情書 在夜闌盡處 如門前大樹 沒有他倚靠 歸家也不必撇雨

請不要哀傷 我會當你是偶像 你要別人憐愛 請安裝一個藥箱
做甚麼也好 別為著得到讚賞 你要強壯到底 再去替對方設想

Repeat *

 

拋得開手裡玩具 先懂得好好進睡
深谷都攀過後 從泥濘尋到這不甘心相信的金句

 

寫這高貴情書 用自言自語 作我的天書
自己都不愛 怎麼相愛 怎麼可給愛人好處
這千斤重情書 在夜闌盡處 如門前大樹 他不可倚靠 歸家也不必撇雨

 

我要給我 寫這高貴情書 用自言自語 作我的天書
自己都不愛 怎麼相愛 怎麼可給愛人好處
憑著我這千斤重情書 在夜闌盡處 如門前大樹 沒有他倚靠 歸家也不必撇雨

愛一個 上上課 / 容祖兒

作曲:藍奕邦

填詞:林夕

編曲:Jim Ling@Zoo Music

監製:舒文@Zoo Music

 

像有感情 到天星 看風景
他似無還有偏卻 不承認
為了此人 算初戀 太高興
失去承受更悲傷的本領

 

然後遇著 我至今的經典
曾緊張得似應戰
一晚渡無限風險
然後漸漸 沉重到 不願見
人會變 情會厭 從沒甚麼保險

 

誰擔保可不可 有一個愛一個
為何我不可 值得好點結果
即使悔恨又如何 別離得多不痛楚
其實帶淚都該慶賀 失戀不怕多
多得天的許可 愛一個上多一課
自由也不錯 被吹熄的愛火
光影總算照亮過 想開心如何懶惰
無謂算盡機關只要情動 也不敢錯過

 

逃避寂寞 期待吃喝玩樂
談得多戀愛更覺 不領會何謂快樂
誰是玩伴 誰是愛的幻覺
誰與我 能永遠 留在夢中天國

 

誰擔保可不可 有一個愛一個
為何我不可 值得好點結果
即使悔恨又如何 別離得多不痛楚
其實帶淚都該慶賀 失戀不怕多
多得天的許可 愛一個上多一課
自由也不錯 被吹熄的愛火
光影總算照亮過 想開心如何懶惰
無謂算盡機關只要情動 也不敢錯過

刀槍不入 / 盧巧音

作曲:石嘉欣

填詞:林夕

編曲:石嘉欣,梁翹柏

 

父親請不要緊張 牧師請不要緊張
大家都不要緊張 善待我身體 我擅長
他 算善良 離開我後 也不打仗
維持那份教養 誰也沒有交出半巴掌

 

母親請不要痛心 社工請不要費心
大家都可以放心 自問太懂得 去做人
他 這份人 迎新棄舊 惹起公憤
然而背叛了我 還勸喻我不要太激憤

 

*除非以刀槍行刑 除非要斬首行刑
情感哪可傷到我 我很鎮定
誰都會反面無情 誰比血滴子無情
情感哪可處決我 我很鎮定*

 

老師請聽我唱歌 學生請聽我唱歌
上天想聽我唱歌 未用兩手推我落河
他 也奈何 難聽說話 妄想傷我
沒有致命武器 憑吻別怎麼可咬損我
太看不起我 太看不起我 太看不起我

 

REPEAT*

灰伯爵的忌廉遐想 / 連詩雅

作曲:方大同

填詞:周耀輝

編曲:Edward Chan.Charles Lee

監製:Edward Chan.Charles Lee

 

下午 是我的下午
下午最好能偷到我的美好
為了喜歡這樣
然後伴你喝杯灰伯爵
然後大家不要理由搽著忌廉
一口口細賞

 

﹡突然未來地闊天長
趁可以遐想
紅茶香 牛油香 連時光都帶香(喝著 吃著 很似一種信仰)
突然面前聚滿糖霜
奢侈到為正常世界放下最甜的 一些遐想

 

下午 讓我很易懶
讓我每天能偷到我的美好
就怪喜歡這樣
然後為我作出一個約
然後大家總要有時拿著幸福
一口口細賞

 

﹡REPEAT

 

日來事忙夜會數羊
四點要遐想
藍梅香 銀匙香 連甚麼都懶想(喝著 吃著 很似一種信仰)
突然就如異國異鄉
即刻答謝永恆伯爵送贈最甜的 一些遐想

 

﹡REPEAT

 

無限芳香 芳香 芳香

奇洛李維斯回信 / 薛凱琪

作曲:方樹樑

填詞:黃偉文

編曲:方樹樑

 

天天寫 封封寫了六百句的我愛你
寫了十年 從未覺得太乏味
深信最後 收得到答覆 荷李活美不美

 

K先生 可否阻你十八秒鐘看看信
如果你認同 人是有需要造夢
給我寄贈簽名的信封 只要一封

 

繼續被動來做普通的大眾
實在沒有用 情願不怕面紅
頑強地進攻 爭取你認同
才年年月月晚晚朝朝密密寄信

 

*明知 我們 隔著 個太空
仍然將 愛慕 天天 入進信封
抬頭望 星空 發夢 仍然自信
等到遠處 你為我寫 那一封
人人都 怕難 怕倦 怕撲空
全球得我未 死心 沒有放鬆
專心得 超級偶像 也動容
一直相信 所以給你一直寫信*

F小姐 真感激你為我每天也寄信
年輕我亦曾同樣那麼愛造夢
所以決定親筆的答覆 等你相信

 

繼續被動來做普通的大眾
實在沒有用 情願不怕面紅
頑強地進攻 爭取那認同
如朝朝代代每個不朽烈士奮勇

 

明知 我們 隔著 個太空
仍然將 寄望 天天 入進信封
抬頭望 星空 發夢 仍然自信
等到你會 破例 答覆我一封

人人都 怕難 怕倦 怕撲空
全球得我未 死心 沒有放鬆
專心得 金剛鐵石 也動容
一直相信 不怕多寄幾百封信

 

REPEAT*

簡簡單單 / 蔡卓妍

作曲:韋景云

作詞:楊熙

編曲:韋景云

監製:陳少琪/莊冬昕

 

明天的天災這麼的多 你阻止到麼
拿出今天的歌 好好的播
無花果今天開不到花 最終都結果
人哪會計算到 擔保不錯

 

昨晚這裡誰人來過 為何瞞我 怎麼不看我
怎麼竟怕說清楚
喝到吐了如何捱過 模糊如我 眉頭都擦破
刺痛得拖垮我

 

看她簡簡單單 足夠開心不需太多
然而細心一想 我也可這樣過

 

明天的天災這麼的多 你阻止到麼
拿出今天的歌 好好的播
無花果今天開不到花 最終都結果
人哪會計算到 擔保不錯

 

愛到這裡為何難過 勤勞如我 想不起有錯
怎麼家裡會失火
喝到吐了如何捱過 模糊如我 眉頭都擦破
你會否關心我

 

看她簡簡單單 足夠開心不需太多
然而細心一想 我也可這樣過

 

明天的天災這麼的多 你阻止到麼
拿出今天的歌 好好的播
無花果今天開不到花 最終都結果
人哪會計算到 擔保不錯

 

誰明白越簡單 可以越少錯
誰願自樂的糊塗的過

 

明天的天災這麼的多 你阻止到麼
拿出今天的歌 好好的播
無花果今天開不到花 最終都結果
人哪會計算到 擔保不錯

等你約會我 / 鄧麗欣

作曲:劉穗京

填詞:鄧麗欣

編曲:Johnny Yim

 

坐到深宵等待約見
就到生日 電話防似斷線 快入眠

 

# 難道怕 被忘記 (其實怕 淡忘你)
最刻骨只因你 承諾字句手寫更入戲 (我日記)
浪漫太少 沒緊要
從來沒有預計去安撫我寂寥
從不會動搖
誰人沒說 我太可笑
寂寞太多 受不了
仍然在渴望這刻得到你照料 如今已明瞭
曾承諾也許都不太重要 #

若有一天 準備遠去
讓我考慮 是否敢去面對
再會誰

 

Repeat #

 

浪漫太少 沒緊要
明明誓約令我 這心不再動搖
還把我治療
原來沒有愛的需要
寂寞太多 亦不錯
為何在渴望這刻可跟你慶賀
如等你極傻
還留字句信一天約會我

明目張膽 / 何韻詩

作詞:黃偉文

作曲:張佳添@宇宙大爆炸

編曲:青山大樂隊

 

等 終於到夜深
才能收集上次你 留在飯店那紙巾
夜更深 不敢送贈的吻
全憑我手中的偷拍照 營造著你那體溫

 

*我 如果想一世人 和你過
平時就要企後幾吋 去幻想 別要摸*

 

#若有 一天公開 明目張膽的愛
我怕會讓你 太意外
我的愛 只願 縮到最小 彷彿不存在
就算 我最愛你 情願好好遮蓋
化作了密碼 不公開
我一向 都慣自言自語 沒別人愛
難道你發覺我志在 就會肯滿足這期待
如若我也有權愛 同樣我也有權不必被愛#

 

揀 偏僻角落坐
完全袒露就怕我 全部被你看情楚
待你好 只不過是幫我
成為我愛演的一個我 其實未算太坎坷

 

Repeat*#

 

暗裡進行更自在 不相戀 誰會受害
但願盡情地種 誰說花 需要開

 

若我 一天公開 明目張膽的愛
我怕會讓你 太意外
我的愛 只願 縮到最小 彷彿不存在
就算 我最愛你 情願好好遮蓋
我怕揭露了 不精彩
拆穿了 總盼望誰在意 蜜月難再
如若你發覺有我在 就結束暗戀的時代
無謂去博你憐愛 明白叫你太煩的 不是愛

 

如若我也有權愛 同樣我也有權揀 怎樣愛

祝英臺 / 謝安琪

作曲:Cousin Fung

填詞:周博賢

編曲:Cousin Fung

監製:周博賢

 

遊學遠方 習禮知書廣人網
原是女身 暗掩裝
校有規 訓令確 不允許巾幗求學
淑賢女子屬深閨居暗房

 

人在遠方 處身書齋感迷茫
尤幸與山伯結黨
夜唱詩 晝畫作 賞雨看星說文學
熱情暗生不可自抗

 

怕坦率 將心聲交代
怕草率 洩露祝英台
若擦肩強避開 然後視線驟改
不敢笑逐顏開

 

為什求覓到所愛 必先要死去活來
乞討無障礙對待
為什求活到精采 須將女身卸下來
自我蓋掩不自愛
會否等得見未來 女共男 均等競賽

 

重踏故鄉 赫知家中出狀況
嚴父配女予馬方
令似山 欠力抗 知付託山伯無望
二人最終不歸路往

 

再細想今天這一代
有哪種性別得偏愛
樂見風氣漸改 還是大智未開
酒不變舊瓶改

 

為什求覓到所愛 必先要死去活來
乞討無障礙對待
為什求活到精采 須將女身卸下來
自我蓋掩不自愛
會否等得見未來 女共男 均等競賽

 

為什求覓到所愛 必先要裝笑扮呆
苦哀求別人慷慨
為什求活到精采 須將襯衣卸下來
露背坦胸不自愛
會否等得見未來 女共男 均等競賽

東京百貨 / 鄭融

作曲:伍仲衡

填詞:陳少琪

編曲:Johnny Yim

監製:陳少琪

 

謝謝這涉谷中心
潮流百貨的密林
造就你我的相識
快樂過才能有遺憾

 

那日我排著隊那餐店太多人
注定了由你牽引走向下一層
一眼就仿似半生
可惜隨換季犧牲

 

原來我已不需要憑著幾張彩照
重臨舊地到每間店子追思十秒
櫥窗燈關了 傷心還剩了多少
原來我已不需著沉悶色調
不必心血來潮
孤身旅行 增廣見聞
明白痛心過就當遺失車票

 

謝謝世界的中心
同情我痛苦自尋
日後你到訪一刻
我令你難忘已榮幸

 

那日我排著隊那餐店太多人
注定了由你牽引走向下一層
相愛或許似試身
挑選才是最開心

 

原來我已不需要憑著幾張彩照
重臨舊地到每間店子追思十秒
櫥窗燈關了 傷心還剩了多少
原來我已不需著沉悶色調
不必心血來潮
孤身旅行 增廣見聞
難道要等到夜了 懸掛許願字條

 

原來我已不需要憑著幾張彩照
重臨舊地到每間店子追思十秒
櫥窗燈關了 傷心還剩了多少
原來我已不需著沉悶色調
不必心血來潮
孤身旅行 增廣見聞
明白痛心過就當遺失車票

他約我去迪士尼 / 陳慧琳 Kellyjackie(陳曉琪)

作詞:陳曉琪(Kellyjackie)

作曲:海藍/許願庭
編曲:張人傑

 

兜過幾個圈 看木馬旋轉
美夢似是遙遠 仍埋藏著繾綣
快樂旅途中 有沒有熱戀
看著這入場券 如同尋獲溫暖

 

笑問你 你話連夜候票再多的困倦
也不怨 似在平靜地說出 絲絲的愛戀

 

畢生也願記起
香港迪士尼 煙火璀璨夜晚定會很美
坐咖啡杯 溫馨記憶 旋轉中細味
天邊星宿也沒法比

 

今天心碎或痛悲
只需要記住陪伴在你身邊有米妮
始終可以幸福地 沉迷在美夢裡希冀

 

要是你 決定明日伴我去闖天與地
會很美 故事延續下世紀 一生都記起

不必理是與非
不需要顧忌 穿梭堡壘內陪伴我嬉戲
米老鼠 比精品店的美 輕輕靠近
都可使我快樂跳起

 

當 身邊掛著相機
假使到最後還未望到不准你別離
可知心裡正準備 無緣合照亦抱緊你

 

公主與白雪都
不需要羨慕 因可跟你在長夜裡擁抱
見阿拉丁 本想說聲坐飛氈
卻又不可媲美你待我好

 

星空不算是太高
假使有你在旁陪伴我一起每段路
可將一切記心內 明日共你愉快傾訴

野孩子 / 楊千樺

作詞:黃偉文

作曲:雷頌德

編曲:雷頌德/Ted Lo

 

就算只談一場感情 除外都是一時虛榮
不等於 在蜜月套房 遊玩過
就可自入自出仙境

 

情願獲得你的尊敬 承受太高傲的罪名
擠得進你臂彎 如情懷漸冷
未算孤苦也伶仃

 

*明知愛 這種男孩子 也許只能如此
但我會成為你最牽掛的一個女子
朝朝暮暮讓你猜想如何馴服我
若果親手抱住 或者不必如此

許多旁人說我不太明瞭男孩子
不受命令就是一種最壞名字
笑我這個毫無辦法管束的野孩子
連沒有幸福都不介意*

 

若我依然堅持忠誠 難道你又適合安定
真可惜 說要吻我的還未吻
自己就夢中甦醒

 

離場是否有點失敬 還是更轟烈的劇情
必需有這結果 才能懷念我
讓我於荒野馳騁

 

REPEAT*

 

明知愛 這種男孩子 也許只能如此
但我會成為你最牽掛的一個女子
朝朝暮暮讓你猜想如何馴服我
若果親手抱住 或者不必如此

 

許多旁人說我不太明瞭男孩子
不受命令就是一種最壞名字
我也笑我原來是個天生的野孩子
連沒有幸福都不介意

只想一生跟你走 / 泳兒 原唱:張學友

作曲:巫啟賢/陳佳明

作詞:劉卓輝

 

共你有過最美的邂逅
共你有過一些風雨夏愁
共你醉過痛過的最後
但我發覺想你不能沒有

 

在你每次抱怨的眼裡
像我永遠不懂給你溫柔
別再訴說我倆早已分手
像你教我傷心依舊


但你沒帶走夢裡的所有
讓你走為何讓你看不透

但求你未淡忘 往日舊情
我願默然 帶著淚流
很想一生跟你走
就算天邊海角 多少改變
一生只有 風中追究
不想孤單的逗留

但求你未談忘 往日舊情
我願默然 帶著淚流
很想一生跟你走
在我心中的你 思海的你
今生不可不能沒有

在你每次抱怨的眼眸
像我永遠不懂給你溫柔
別再訴說我倆早已分手
像你教我傷心依舊

但你沒帶走夢裡的所有
讓你走為何讓你看不透

但求你未淡忘 往日舊情
我願默然 帶著淚流
很想一生跟你走
就算天邊海角 多少改變
一生只有 風中追究
不想孤單的逗留

但求你未談忘 往日舊情
我願默然 帶著淚流
很想一生跟你走
在我心中的你 思海的你
今生不可不能沒有

 

但求你未淡忘 往日舊情
我願默然 帶著淚流
很想一生跟你走
就算天邊海角 多少改變
一生只有 風中追究
不想孤單的逗留

但求你未談忘 往日舊情
我願默然 帶著淚流
很想一生跟你走
在我心中的你 思海的你
今生不可不能沒有

就算世界無童話 / 衛蘭

作曲:雷頌德

填詞:林夕

編曲:雷頌德

監製:雷頌德

 

望向每雙率真眼睛
似看到 最動人風景
沒有嘈音只得笑聲
散播到 最遠的山嶺

ah......
在這世間分享晚餐
有重擔 有萬人分擔
沒有染污的晚空
會看見遠方的花瓣

 

ah......
why I smile
cos you make me smile

 

如所有錯失都得到寬待
如計較會被換成慷慨
如純良仍然能被記載
孤苦的得到理睬
這可算妙想天開

 

願這世界如童話
抱著想像實現它
就憑摘星的手臂
為地球每夜放煙花
就算世界無童話
放下包袱完成它
就來學攀山者有心不會怕

 

ah......
why I smile
cos you make me smile

 

如所有苦衷都得到體諒
如佔據會被換成分享
如捱窮仍然能被敬抑
挑剔的懂得讚賞
呼吸會更加清香

 

願這世界如童話
抱著想像實現它
就憑摘星的手臂
為地球每夜放煙花
就算世界無童話
放下包袱完成它
就來學攀山者有心不會怕

ah......
why I smile
cos you make me smile

ah......
why I smile
cos you make me smile

 

若你我他一起唱歌 這世界 會動人得多
任你我他相差最多 仍然能同座

愛情萬歲 / 鄭秀文

填詞:林若寧

作曲:劉祖德

編曲/監製:蔡德才@人山人海

 

愛情存在輿論性
承受這批鬥與你笑著革命
市內全民皆兵 聽著流言之聲
我若能擁抱你已是險勝

 

受盡炮轟任由戀愛沒有世界共鳴
維持著愛護與尊敬
未怕沒有親友贈興

 

*寧願犧牲也與你以愛捐軀
從歷史中見證這轟烈一對
愛到倒下去 浮沉是非中一對伴侶
謠言裏 人潮裏 尋求我幸福至少無罪

那怕走得再崎嶇
言論之中去見證愛情萬歲
未似對正常情侶
你我縱是殘餘弱旅 頑抗愛下去*

 

愛情長路如絕嶺
無論傷口再中箭也未怨命
世上如何孤清 對望仍然溫馨
都不可封殺戀之風景

 

REPEAT*

 

彼此不必世界的嘉許
只想講生命至少也許
每人亦有最珍惜伴侶
旁觀的怎麼拼命插嘴 潑下冷水

 

寧願犧牲也與你以愛捐軀
流下這可歌可泣動人眼淚
滲進沙漠裏 懸崖上開花一對伴侶
曾難過 曾憔悴 尋求我幸福更加無懼

 

愛侶不需要心虛
承受子彈去愛你也是壯舉
若有了我們兒女
與你故事遺傳下去 能愛到萬歲

座右銘 / 吳雨霏

作曲:Walter Wong

填詞:方杰

編曲:Johnny Yim

監製:Gary Chan

 

很信命 當我每次哭 亦只有結他聲
喃喃自語數星星 孤單也像註定
祈求被愛的溫馨 呼天都不應
已經很適應 我心事 誰又會在意想聽

 

很冷靜 知道我愛的 定把我當佈景
平凡像我這一種 今天要認了命
才能學會不貪心 碰不到戀愛 也毫無反應
單戀雙戀失戀 說穿了盡是陷阱 放手 得我有這本領

 

*一個自愛也好 越對我好 越需要控制我反應
對未來沒信心 怎張開眼睛
花花世界太過美 哪有我蹤影
怕有天放心後 才給我最愛拋棄
我要謹守 我座右銘*

 

很信命 不信有美好 幸福過更冷清
同情沒法把不安驅走 以是確定
原來避免輸不起 退出的方法 叫遺忘本性
不甘不忍不想 我只有越坐越靜 我的快樂就像泡影

Repeat*

 

派對滿佈愛情 來臨的風景
獨自妒忌別人 誰能夠高興
註定無人來示愛 我都不作聲

 

即使一個自愛也好 越對我好 越需要控制我反應
對未來還沒信心 怎張開眼睛
花花世界太過美 哪有我蹤影
有更心跳選擇 而比我遠遠優勝 如何專一都想轉性
與情人齊眉白髮 問誰可保證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 at17

作曲: 林一峰

作詞: 林一峰

編曲: 李端嫻/人山人海

 

永遠有一個吻未嘗
有些燭光未燃亮
若愛太苦要落糖
結它斷線亦無恙

To hug someone to kiss someone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若要錯失永不能守
得到也不代表長久
假使快樂有盡頭
痛苦也未會不朽
寂寞半點假如不能承受
這生命注定過得不易
笑與淚 亦有時候

To hug someone to kiss someone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若你說不再聽情歌
不想再經歷這漩渦
假使抱住你拳頭
到底也沒法牽手
就是為了追求一時平靜
將感情隔離半點感動都扼殺
沒法承受

永遠有不妥協傷口
有些憾事不放手
若你太刻意淡忘
越會補不到缺口

Why don't you just hug someone
just kiss someone
The best is yet to come
最好的尚未來臨

傻女 / 陳慧嫻

作詞:林振強

作曲:M.T.Diego/M.L.Diego

編曲:盧東尼

 

這夜我又再獨對夜半無人的空氣
穿起你的毛衣 重演某天的好戲
讓毛做長袖不經意地 抱著我靜看天地
讓唇在無味的衣領上 笑說最愛你的氣味

 

* 我恨我共你是套現已完場的好戲
只有請你的毛衣 從此每天飾演你
夜來便來伴我坐 默然但仍默許我
將肌膚緊貼你 將身軀交予你
准許我這夜做舊角色 准我快樂地 *

# 重飾演某段美麗故事主人
飾演你舊年共尋夢的戀人
再去做沒流著情淚的伊人
假裝再有從前演過的戲份
重飾演某段美麗故事主人
飾演你舊年共尋夢的戀人
你縱是未明白仍夜深一人
穿起你那無言毛衣當跟你接近 #

Repeat * #

給我愛過的男孩 / 彭羚

作詞:黃偉文

作曲:Eric Kwok

 

戴上鑽石戒指 細說我們願意
這剎那看著這小玩意 衷心跟過去說謝謝 不讓你知
這個故事引子 有個女孩立下大志
趕快道別童稚 然後趁青春好好戀愛一次
至此愛過數次 有過段段逸事
亦有一些燦爛處 似本戀愛雜誌
閒時 總算還可以 回味那幕幕舊事 在暗中自娛

 

我傾慕過的 牽掛過的 傷害過的 掙扎過的
謹將這首歌獻上給我 從前每個男孩如盛放的花朵
想像過的 得到過的 等待過的 失去過的
祝我幸福快樂 也冀盼每一個 都好像我

 

當作過渡也好 趁最愛還未到
到處愛愛吧我不信月老 好不好試過了日後都是瑰寶
當作鍜鍊也好 愛錯也能日後上訴
戀愛若沒難度 甜蜜與溫馨都不希冀得到
至少愛過數次 有過段段逸事
亦有一些燦爛處 似本戀愛雜誌
閒時 總算還可以 回味那幕幕舊事 在暗中自娛

 

我傾慕過的 牽掛過的 傷害過的 掙扎過的
謹將這首歌獻上給我 從前每個男孩和盛放的花朵
想像過的 得到過的 等待過的 失去過的
祝我幸福快樂 也冀盼每一個 都好像我

 

那不愉快的 不算差的 不後悔的 不結果的
謹將這首歌向每一個男孩致意 從前陪著我一樣傻
不實際的 不見光的 不便說的 不記得的
祝我幸福快樂 我愛過每一個 請保佑我

Where Did You Go? / G.E.M.

作曲:Skot Suyama 陶山

作詞:G.E.M.

編曲:Mark Lui 雷頌德

監製:Mark Lui 雷頌德


曾看著同星空 閒聊吹風 看日出多心動
曾每日纏一起 傻傻講起 能愛到下世紀
怎麼你俘虜這個心 卻抽身退隱 不再親近
獨自苦等 仍然空等 難藏淚印

 

看著 電話中短訊 聽著 錄音的口訊
昨天的你哪天再接近

 

Tell me Where did you go ? 心聲都不可細訴
Oh tell me baby where did you hide ? 辛苦都未被諒解
Where did you go ? 數數多久不碰到
我在每夜 徹夜狂想 Where did you go ?

 

而這夜月光中 再見影蹤 再獻花多感動
而似蜜甜的心 明明開心 為何又驟降溫
怎麼你一下抱緊 卻一下子轉身 不再親近
獨自苦等 仍然空等 難藏淚印

 

看著 電話中短訊 聽著 錄音的口訊 
昨天的你哪天再接近

 

Tell me Where did you go ? 心聲都不可細訴
Oh tell me baby where did you hide ? 辛苦都未被諒解
Where did you go ? 數數多久不碰到
我在每夜 徹夜狂想.....

 

Where did you go ? Where did you go ?
怎會當這刻我需要你 你卻沒在我身邊
Where did you go ? Where did you go ?
這秒鐘很掛牽 你卻不可感覺到
Where did you go ? Where did you go ?


Tell me Where did you go ? 心聲都不可細訴
Oh tell me baby where did you hide ? 辛苦都未諒解
Where did you go ? 數數多久不碰到
我在每夜 徹夜狂想.....

 

Tell me Where did you go ? 心聲都不可細訴
Oh tell me baby where did you hide ? 辛苦都未諒解
Where did you go ? 數數多久不碰到
我在每夜 徹夜狂想 Where did you go ?

巴黎沒有摩天輪 / 王菀之

作詞:林夕

作曲:王菀之

編曲:馮翰銘@The Invisible Men

 

大家闔起雙眼 幻想在凱旋門吃早餐
也許雪花四綻 然後你驚鐵塔很冷

 

聽講花都是情人必經之地
真跡的畢加索看到我想飛
參觀畫展後二人相擁滋味
羅浮宮都不可以比

 

然後登上摩天輪
迎著細雪轉動 我笑你超重
凝望北歐的晚空
美得我怕轉面你會失蹤

 

為何竟有摩天輪
全為要我感動 何必不去相信
一直聽你亂說 逼真到
連頭髮亦冰凍

 

花都的聲浪突然歸於肅靜
你說你很想娶我叫我清醒
真跡雖真實未如假想豐盛
憑言語你我已曾經

 

為何想到摩天輪
然後更會轉動 替你我相送
停在思想的半空
這可算作快樂我也不懂

 

如能擁有摩天輪
寧願永遠不動 隨風宣佈婚訊
哭著講我願意 多得你
成全快樂的痛

 

如何拖你手旅行 從沒有這好運
我故作興奮 然而虛構的旅行太真

太多太多 / 莫文蔚

作曲:王梓軒/唐達

作詞:陳詠謙

 

似要告訴我 看這個世界有你多美好
帶領我逛個痛快 人海中竟找到了甚麼瑰寶
卻要刺痛我 說到愛這愛 永遠都太早
情感的空地 誰人前來打掃

 

男女間 太多太多 恩怨 你知道嗎
忘記他需要時間 一轉眼怎搬進另一個家
情愛間 太多太多 掙扎 你寬恕嗎
給自己作一點打算 才能維護自尊 無他

 

我試過接吻 也試過接戰 再接不要緊
卻怕染上了心癮 從今開始只想到獲得快感
世界太壯闊 眼界太狹窄 狹窄所以等 
遙望他胸襟 為何仍然吸引

 

男女間 太多太多 恩怨 你知道嗎
忘記他需要時間 一轉眼怎搬進另一個家
情愛間 太多太多 掙扎 你寬恕嗎
給自己作一點打算 才能維護自尊 無他

 

我相信 相信可以 你相信嗎

 

男女間 太多太多 恩怨 你知道嗎
忘記他需要時間 他不會被罪名醜化
情愛間 太多太多 掙扎 你寬恕嗎
給自己作一點打算 才能維護自尊
為何仍然是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