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6, 2021

2021/05/26: 人群

行管令 3.0 的第 13 天
也是衛塞節公假
但我早上 5:30 就開工了
*
然後去睡一覺
因為是假日前後廢了一下
延遲到 11 點再繼續
今天的工作效率不錯
到下午 5 點下班的时候
比預期完成得還要多
*
因為在執行新一輪的 
16/8 間歇性斷食
以為到下午 2 點開餐會很餓
結果不會 也就平時這樣
*
桌上有買來的米粉咖哩
還有一些素食料理
衛塞節在寺廟的標準配
*
但我吃的是椰槳飯
原諒我很靠北地說
飯是比加工類麵食
更好的澱粉來
*
但其實是因爲
我很愛椰槳飯
*
寺廟裡的米粉咖哩和
其他素食料理
說不出就是好吃
*
疫情以來
也有 2 年每到寺廟了
往年都會去幫一下
*
因為就一年只出現一次
所以完成自己的那部分後
雖然都是一年在那裡見一次
但還是各司其職 配合很好
*
我每次都想
那天應該是我一年內
跟最多人講話和微笑的一天
而且還是很禮貌的
「謝謝、不客氣、阿彌陀佛」
和耐心解答群眾的疑問
*
結束前去抬桌椅
然後一眼看去都是「壯丁」
不過沒關係 姐有的是力氣
*
我不能說
我有多懷念人群
每天的數字還是觸目驚心
*
但如果明年還能回去
確實是不錯的
啊 屆時已經老了 3 歲
*
p.s.
兩年前的 5 月 26
在奈良喂鹿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