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8, 2017

怪怪怪 X 見多就不怪 01:唉。。。

甲米 / 9月18日

本地凌晨 2:23 AM

北京時間 3:23 AM

*

姐姐我終於下班了

哇靠 真的這兩天

趕著一份非常費時費力

但錢也掙得不多的工作

*

不對 這是我連續趕了四天

才150叻 還是我申請加價了

主要是一份1299個地名的文件

基本上每一個都得查

*

話說回來

因為有重要事情要講

而且現在必需馬上講

不吐不快嘛

*

首先

故事從昨天開始

我昨天其實是在房裡工作的

我的好驢友不知怎麼了

其實就開書桌一盞燈

我打字都盡量放輕放慢

*

然後她就一直睡了醒來

去廁所喝水睡翻來覆去

這樣重複了大概超過5次

*

起初我擔心她有事

就問一下怎麼回事

她說沒事

*

一下子說床睡不慣

一下子說有點冷 蓋被又太熱

一下子說胃脹風 不舒服

*

後來我就假裝沒看見

她醒來睡去這樣的

後來我是三點多去睡的

*

早上起來

我還一副狀態不錯的樣子

但是她卻很明顯睡不好

要死不死的

*

然後因為外面下雨

我的意思是

那我們待在房好了

她可以補補眠

我可以幹幹活

*

她說不想被困在這裡

所以我們就在雨中走出去了

*

還是一副很心情不好的樣子

哇靠 天氣還欠你叻

然後在海邊讓我給她照相

還是雨傘不離手的

*

哇靠 山都被擋去半邊了

我實在忍不住要求她拿下

其實雨也沒很大

我到後來要拿相機

也沒撐傘了

*

然後 就大太陽出來了

不是很好嗎

雨天你憂鬱 理解

太陽出來了 還是傘不離手

可以開傘的地方 只有100米

都會迫不及待打開

結果破傘都撐壞了

*

好吧 皮膚敏感

理解 理解

這年頭 誰都不是

這個過敏 那個過敏的

*

既然沒有行程

就在附近逛逛

這個問題感覺

昨天就發現了

*

她對每樣東西

都好像很有興趣購買

還讓人家拿給她試

後來就不要了

走掉了 也不說怎麼了

*

第一晚

我理解吧

因為想再看看其他選擇

*

但是基本上

好幾家店家

都給她(包括我)翻白眼

或者喃喃自語

*

人家問她

她也不搭理

突然很感興趣又

貿然走掉

*

其中一個說得特別大聲:

問也不回答,

我怎麼知道你要啥

*

我反而好像

變成了代言人

進店微笑點頭

出去說一聲謝謝

因為我不想被白眼

*

哇靠 一個外國喝洋水

在四大行幹活的

這樣基本的東西

不是吧

*

而且這樣真的很累

一路下來

我已經買了好幾樣

都是給家裡的孩子買的

但她還是兩手空空

*

明明最初我說 我不買

但我忍不住

反正看見合適的

就趕緊下手了

*

買就買唄 怎麼了

哎呀 反正我說不清

她是糾結啥

而且一下子

看這個看那個

目標看似明確

但問她實際要買什麼

她卻說不出來

*

所以逛了大半天

下午才買了一件沙龍

就是那種類似圍巾的布

*

這是大概逛了

十幾二十間店鋪後

*

吃飯時間

大概十一點多

更奇怪的事來了

*

來之前

她說要嚐嚐這裡的豬肉堡

早上也還說 購物後就去

*

然後我們到麥當勞

她和那個老羅納照相後

說不餓 再走走吧

*

好吧 我們過了馬路

到了一家小七

就隨便看看

她說突然餓了 想吃杯麵

但是那裡也沒用餐區

*

她問店員 他們笑了

最後就站在飲料區的檯面

這樣吃著杯麵

*

哇靠 怎麼了

然後她說走回去

好吧 這樣也好

*

反正我也陪逛差不多了

感覺她沒買到自己要的

沒有很開心

*

但是她說 想上個廁所

所以我們又進了麥當勞

然後我就不想出去了

*

雖然我也沒有很餓

但就點了一份豬肉堡

純粹想坐著 吹吹冷氣嘛

*

然後我們快離開時

她說 還上一次廁所

回來的時候

居然沒看見一格台階

摔了一跤

*

我背面沒看見

但看見我後面的女士

很驚訝地走向前要扶她起來

*

她還坐在地上

不知所措的樣子

搞得我都有點不知所措

*

就這樣拖著拖著

走回來的途上

終於買到今天的第一件

就是那個沙龍

*

一路上看見合適的櫃檯

就定了晚上去夜市的車票

決定回酒店休息休息一下

*

我不想她心情不好

但越跟她說話

也感覺不對勁

一直答非所問

晃神晃神似的

*

啊算了算了

當我沒講過

心好累

*

後來

我也懶得跟她說話了

我扮演保姆一天也夠了

*

回來後

我剛剛有問了

接下來兩天的行程

比較比較一下價錢

就決定回去和同一個櫃檯訂

*

去夜市的車6點來酒店接

然後 我5:20出發

走了1.2公里回去

剛剛那個櫃檯

快快搞定

*

那男的有點驚訝

問我:你不是去夜市嗎

*

是呀 哥哥

我走了這麼長

回來跟你訂

給個好價錢唄

*

雖然有點趕

但是可以盡情地趕

可能我看起來也很本地人

我一個人的時候

也再也沒人問我坐不坐車

*

印度阿三say hello

就回個嗨 或點個頭

招您東西就說No

這很難嗎?

*

喜歡就停下來拍拍照

我反而比起前大半天

自在多了

*

5:56 PM 到酒店了

什麼 她還沒出來

不會有啥事吧

確定沒有 就等她走來

*

到了夜市

還是一副什麼都想買

但什麼都看不上眼的狀態

我大概買了四五種物件

反正是挺好逛的

她一件也看不上

*

然後到後面 食物區

她說沒看上什麼

剛剛進來 夜市門口第一檔

好像就有她想吃的牛肉麵

*

沒座位 我幫她捧著

四處問有沒有人坐

後來找了一個攤販的“後台”

就在那兒吃了

*

然後我自己就四處

轉一圈、拍照、喝點什麼

再到回去找她

*

最後勉強在最後一個檔口

買了一包糖果 要給同事

一包100 三包250

我想她怎麼也會拿三包

怎麼知道就一包

還要講價80一包

還在要不要之間

還說不知道要放哪

*

後來我真的

看不下去 告訴她

我有兩個購物袋 都是備份

如果她想買啥 就買

最後開個袋都裝進

*

然後我們又走了一圈

結果還是什麼都沒買到

然後說想上廁所

*

然後我給她找了一家超市

哈哈 我在裡面

又開始逛得挺樂

買零食飲料什麼的

*

她也無動於衷

考慮要不要買牛奶

今天第N次的

要買不要買之間

最後也是沒買

*

說真的

她是怎麼做到的

我真的很想很想學

一個人如何轉換

很想買 想買 稍微想買

還好而已 不太想買

最後就變成都不買

*

OKAY 這是一回事

但是你不買 就別讓人家拿

表現得興致勃勃

也不開價 就直接不要

也不道謝 揚長而去

*

漫長的一天

終於結束 看著我的戰利品

哈哈哈哈 你這個購物狂

好像快沒錢了

不然我肯定得買買買

這些都是給家裡孩子們的

我是說大部分

edf

*

是時候工作了

然後我就提議

不如我去陽台

這樣燈光、動作都不會

打擾到她睡覺

*

這該死的酒店

智能係統

不關陽台的門

就不能開冷氣

*

我問她能不能先開風扇

這樣我可以打開門一些

方便我充電

*

這個人也夠白目

說不喜歡風扇

就要冷氣

*

皮膚過敏乾燥

冷氣就少點開

醫生沒告訴你嘛

*

結果我就這樣

被困在陽台

也沒冷氣 門是緊閉的因為

*

喝茶吧

哇靠 這茶都涼成這樣

裡面應該很冷

為我們的友誼乾杯

cheers

*

為我沾滿蚊子的血的雙手

不對 是我自己的血的雙手

filled with blood okay, like at least ten of them

*

超奇怪

我居然沒有很生氣

只是感覺 怎麼這樣

*

是事多 還是多事

哎呀 說不上

反正就是

*

但是我必需聲明

我不會讓任何事和人

搞砸我的假期

老娘掙辛苦錢 花辛苦錢

所以茶繼續喝 比基尼繼續穿

但東西就不能再買了哦

*

對了 我這個人很賤

我就跟她說 我沒錢了耶

她說還有2千5百

*

我以為她會說

沒關係 可以先用我的

*

你就等吧

其實她說

沒關係我們可以去換

*

無語了 真的

只有寫下來

*

我知道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方式

我想這就是所以 我到現在

還是處處客氣

*

但是真的

讓我再出來一次

那就只好說對不住了

老娘的schedule滿了

*

其實這個也是早有預測到

畢竟我們只是在

同一層住了一年的鄰居關係

不是同學 不是室友

而且還是超過五年沒見的那種

*

但是我還是那句

每次旅程 都是一次新體驗

所以沒有說 太失望

*

只是 自己都被弄得

啼笑皆非了

真是的

*

噓 你小點聲

小姐被吵醒

你就不好了

*

你就等著看

起身去廁所喝水翻來覆去

*

北京時間凌晨 4:27

我得提著腳尖

提著手電筒

刷牙睡覺去

*

今天又有李榮浩新歌首播

我想我是被昨天的新聞

樂得也不知道

怎麼對這個奇葩表示不滿了

*

剛剛用腳碾過

一隻飽得飛不動的蚊子

厲害吧

血光之災

*

盡情收看續集篇

怪怪怪 X 見多就不怪 02:我也很無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