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 2014

驚喜 X 不費力氣:笨蛋的奸計

製造驚喜的男人

很美好 那是真的

 

所謂的驚喜

不是情人節送花

送名牌包那種

 

而是平日的小日子裡

所預想不到的小快樂

 

好幾次

互傳簡訊

還在回覆一半

或是在等他回覆的時候

突然對話另一端的人

 

就出現在你前面

問你在幹嘛

(笨蛋,我在和你對話啊)

 

我每次都會急急把電話

推放在一旁

或是退出到首頁

不要讓他看見

我正在很用心地琢磨

每一個字的回覆

 

現在走來的頻率多了

而且很不客氣地

拖了一個椅子

坐在我座位

 

對面的同事都忍不住問了

你怎麼都坐那裡啊?

他說:因為這裡有食物啊

當時他確實在吃

有這樣後知後覺的同事

未嘗不省事

 

昨天突然來的時候

和平時一樣

很大聲地打了招呼

走進來才發現一個高層

坐在辦公室的正中央

 

其實當時的情形是

我正在趕著

一些緊急的翻譯

 

緊急到這個高層就

在我身後看我在弄

所以我就打發他去坐著

不然壓力真的好大

 

那個站在門口的笨蛋

突然看見高層就呆著了

才假裝要找

一個不在座位的同事

 

過了一陣子 弄好了

高層又站在我身後

看著我整理那份文件再發出去

 

笨蛋又走進來了

竟然跟高層說:

Mr X, 你不要欺負Steph

等下她會哭哦

 

那高層對他說:

我才哭呢

 

笨蛋 你瘋了嗎

那是高層也

等下他誤會我在背後

講了他的壞話 怎麼辦

 

幸好那名高層

算是我混得比較好的那種

當然

因為他每次都

(緊急)需要翻譯文件

真的不是那麼好找人

所以理所當然要對我客氣點

 

笨蛋前幾天就宣佈

今天沒來上班

還一直在炫耀

 

怎麼知道

打著信息聊著聊著的時候

突然那個人就活生生

走進來我們的單位

 

怪不得早上

還一直問我要不要吃早餐

 

我還在想

你沒來上班

我找誰早餐去

難道你請了假

還特地回來早餐嗎

 

所以請同事帶了外賣

超討厭的

早知道就不告訴他

我買了外賣

 

昨晚

和朋友去看電影也會

給我傳了一段影片

是一段電影預告片

 

給我罵了

你快點把手機收起

我最討厭人家在

電影院用手機了

 

我認了

我真的不能抗拒

有點嘴甜好玩調皮

甚至

偶爾不折手段的男人

當然是一些無傷大雅的事

我知道你犯罪的把柄不少哦

 

我雖然

不會擁有你

謝謝你來過

也足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