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4, 2020

2020/12/04: 餐包

如果不包括披薩

也太久沒烤麵包了

*

上個月忙著養酸酵母

現在酸酵母算是成了

卻很難抽時來做

酸酵母麵包

*

原本打算做餐包

即 dinner roll

但還是時間不對

算了還是用現成酵母

*

正好讓我找到這個

Bigger Bolder Baking 的

一小時餐包食譜

https://www.biggerbolderbaking.com/dinner-rolls-1-hour/

*

說是說 1 小時

但我看從開工到出爐

同時還在忙其他事

前後也用了兩小時多

*

而且我還是數量減半

份量只有一半

但做得特大顆

每顆 100 克

只有五顆

*

這次用了有機高粉

也沒有什麼特別原因

就是買了就要用吧

*

這款麵包

就很基本不複雜

可以常做的那種

如果不是太忙

*

因為麵包做得很大

在烤的過程

變色的過程特別明顯

還是會感覺很療癒

*

食譜的蒜頭牛油塗層

我每有跟著做

所以出爐的是

很簡單的甜味餐包

*

雖然牛油用量不多

每顆大約 5 克

但是特別鬆軟

*

我也不知道

有幾粉占了多少關係

明天想用普通高粉

做一樣的麵包

來比較一下

*

隔了一段時間

再吃到自己做的麵包

感覺很微妙

*

上一次是 11 月 12 日

期間 我「偷吃」了

幾次現成麵包

也有好吃的

但自己動手做的

就是有不一樣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