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 2020

2020/12/01: 首作

我的酸酵母 - 三木

上禮拜給我媽弄得

有點沒有生氣

*

三木是沒有生氣

但我也沒有太生氣啦

*

按時按比例餵養

再給他曬點太陽

又活過來了

*

今天終於有時間

讓我來玩一下了

*

就來做披薩吧

新的月份

所以披薩配額

又重新開始咯

*

其實很容易

這次好像也是

第一次看印刷版的食譜

所以沒有連結

*

其實除了用天然酵母

取代人造酵母

所以必須提前發麵

其實步驟大致上

沒有差很多

*

口感方面

這個食譜的麵糰

沒有加橄欖油

所以會少了一些脆度

*

但我又怕加油

會影響酵母的操作

所以也不敢自己亂加

*

但卻多了嚼勁

而且也沒有酸味

*

這次用的餡料

有點奇怪

*

玉米、紅蘿蔔、毛豆

明明就是三色豆

還有切片火腿

*

我在炒餡料的時侯

差點沒把飯放下去吵

*

今天自己吃了 2 片

其實也只有 8 片

也就分完了

*

自己做自己吃

就是滿足

*

然後飯後再來一杯

自己做的康普茶

加檸檬蜜糖

*

頓時覺得

嗯 12 月 應該會好的

*

明天早餐的酸酵母窩夫

也已經在冰箱歇着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