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 2020

2020/09/01: 考慮

昨天開車載我媽

在我家附近

熱門早餐店的路口

有一輛車停在路中央

*

有一位老太太在

副駕駛的門旁邊

扶著老先生下車

*

老太太身形嬌小

相對行動不便的老先生

所以過程有點慢

*

但馬路都堵著

也過不去

所以就只好看著

*

後面應該也排了很多車

有點不耐煩

但也不能怎樣

*

我媽讓我不能鳴笛

免得老人緊張或難堪

*

我想這是司機的問題吧

那邊根本就不能停車

而且你讓你媽去攙扶你爸

也不合適

*

司機一度有下車

但很快又「躲」回車上

也是白髮斑斑的

中年大叔了

*

其實全程說長

也不是很長

可能就 2 - 3 分鐘

後面的司機也沒怎樣

所以還好

*

老先生下車後

車子挪到旁邊

終於可以過去了

老太太一直揮手

表示謝意

*

我想不鳴笛

除了是個人素養

還有不讓老人難堪

*

其實誰知道

可能哪天自己也成為

這一部插曲中的

其中一員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