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2, 2017

將就不搭 X 委曲求全:寧選不婚

今天很隨口地

在早餐桌上

帶出我已經把“結婚”

排除為終身大事的事

*

我們家老大

是支持這件事的

我爸經常給她壓力

讓她幫我找對象

才知道然後原來我媽

也受過這種壓力

*

但是她說

你給自己找多多錢

不要連累我養你才好

*

雖然只是這樣一句

但是越隨性

才越真實 懂嗎

*

放心 我從來

沒有寄託要佔

他們家裡的一口飯吃

包括自己的外甥外甥女

*

原來真的有這回事

年少的時候 談戀愛

純粹就是玩玩

也沒想這麼遠

*

後來認真起來了

也沒有好下場

一次比一次慘

*

所以還是保持那種

“玩世不恭”“可有可無”的

狀態最好

*

老娘也不缺人愛

也不缺玩伴

大不了就自己一個人過

反正現在這樣的朋友多著呢

*

講著的是

那種有正常社交圈子

每天在外會化妝會交際

的那種知性女人

*

我這種

亦正亦邪亦男亦女的

沒有招惹誰 平安無事

也就很好了

*

反正這件事我說出來

就好像鬆了一口氣

因為之前很怕他們擔心

就不敢說出來

*

和我好閨蜜談起來

我們很少聊這個

只能說

生活得太好了

所以戀愛結婚時什麼鬼

老娘不缺

*

要說什麼

讓他們說去

生活是我在過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