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8, 2017

傳統的東西 X 是一種鼓勵:裙姊

我覺得這首歌最妙的地方是

似中國風但也卻不是太濃

*

就好像當年的《李白》

“那時候那個文藝少年

後來成為了神。。。。”

*

這很黃偉文!也很李榮浩!

開頭似乎很詩情畫意的

“仰著頭 楚歌中殉情

開了口 醉倒百花亭

愛妾 揮舞寶劍

劇情纏綿 刺到你的心

貴妃 先乾為敬

讓人好動情”

*

但繞到副歌

卻變成朗朗上口的

“先生唱的戲 現在和過去

傳統的東西 是一種鼓勵

先生唱的戲 教我們道理

藝術的派系 不能分高低”

*

《貴妃醉酒》《霸王別姬》的橋段

我懂!

淨、丑、末、旦、生

我懂!

青衣

我懂!

同光十三絕

我懂!

*

其實也是後來去翻找

梅先生(梅蘭芳)和

小梅先生(梅葆玖)的紀錄片後

才知道的

*

也是看完後 才知道

這首歌的詞妙在哪

“結合 霸氣靈魂 優雅的肉身

台下求之不得幾萬人”

*

裙姊 / 李榮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