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4, 2017

心結兒 X 打開了:痛着走着就好了

科技可以拉進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昨天總算是頭一回見識了

*

和一年前鬧翻後

不怎麼說話的朋友

終於冰釋前嫌了

*

雖然(我感覺)

是她有錯在先

拒絕和解的人是我

所以總覺得欠人家

一個道歉

*

但這種道歉

不是在街上撞到人說sorry

這麼容易脫口而出的

我有時在街上

分明是別人撞我

我也會跟他說道歉

已經習慣了

*

奇怪的是

有些人明明是

他撞你 你出於禮貌說道歉

他居然就眼睜睜瞪著您

哇靠

*

anyway 回歸正傳

反正太難了

雖然一直想說對不起

但是沒有說出口

*

這一年裡 都是陸續

以十分尷尬的方式

分享個鏈接

然後再以十分尷尬的

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呵呵 結束

*

然後直到昨天

臉書告訴我是

我們9週年的友誼紀念日

*

哦 然後我就給她

分享了鏈接

然後突然脫口而出

說出了我欠她一個道歉

*

因為這件事

一直壓在心底

我們最後一次見面

的這座城市

無時都在提醒著我

*

我們最後攤牌的咖啡廳

最後也是結業了

之前她說想住的青旅

標誌有片羊齒植物

如今真的長滿草了

*

還有她最後決定入住的那間

招牌上的spotlight

已經閃爍了好幾個月

也沒人來修

是故意的?

我看不是

反正看著挺刺眼

*

不知道

後來的我們會怎樣

感覺也是回不去了

但至少我好像鬆了口氣

*

畢竟認識了10年

至今還有說的朋友

也就屈指可數了

*

雖然不能回到從前的位置

或許從那次以後

我們沿著來不同的方向

越走越遠了

從此再也不會有交集

*

但是至少。。

我們最後給了

真誠的祝福

也算是了結了一樁心事

*

我們可以不認同

別人的為人作風

但出口傷人就是錯

共勉之

*

也不知是什麼時候

咖啡廳打烊後

也沒有再開門了

衝忙的人兒

走著走著就散了

*

我最近常用的一句話

不,並非買買買

而是。。。

畢竟誰也不容易呀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