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14

倒數 X 毫無幫助:不如學習獨處

“你在哪”

“辦公室啊”

 

“走 我送你回去”

“現在?給我五分鐘”

 

“好的 到我辦公室見我”

“哇 好像boss的語氣!”

 

今天讓笨蛋

送我回家了

 

而且我們還

兜了很大一個圈子

就他其實可以直接

就把我送回家的

但他沒有

 

首先

我們去肯德雞買外面

給老板家的孩子們

送晚餐去

 

然后我們去吃飯

幾乎每次都點同樣的餐

怎么少得了飯后雪糕

 

可憐的他

九點半了

卻得回去公司

 

我包包里

還有他的一封辭職信

昨晚還是我幫他修正的

 

今天交不了

明天后天大后天

他還是會呈交的

 

最后倒數的一個月

時間越來越近了

才越發現

開始珍惜起來

我們相處的時光

 

雖然他說

他并不會搬家

雖然他說

我們還是可以一起宵夜

 

但是以后。。

被同事欺負時

找誰為我出頭去

 

突然倍感壓力時

找誰投訴去

 

暴力傾向發作時

找誰揮拳去

 

安靜無人的辦公室 天黑時

找誰陪我說話去

 

周五想吃雪糕時

找誰在樓下等我去

 

做了小卡片時

給誰的桌子送去

 

比失去更痛苦的

是慢慢倒數失去

 

上星期

他去軍訓的那幾天

走過他們單位的轉角

看不見他的時候

已經不習慣得要死了

 

我想

從明天開始

我要開始練習

經過的時候

不要再把頭

往辦公室里面探

 

漸漸的

就能習慣的

在剩下的那些

笨蛋已經離去的日子里

我想我還是會過的好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