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6, 2014

把我寵壞 X 是你的壞:女剩的錯愛

事情是這樣的

我覺得我喜歡上了

一個我不應該喜歡的人

 

就是那種明知道不可能

會有結果的那種

 

除非我願意冒死

"就算全世界輿我為敵,

我也想和你在一起"

才或許會有結果那種

 

但此喜歡並非

嚴重至那種地步

所以還是無傷大雅的

 

只要把那份好感維持在

純粹只是淡淡的喜歡

而不去採取任何動作

其實還是很不錯的

 

至少我還對上班這回事

抱著一點"looking forward"

至少我對抗拒出席"events"

也會大大減少

 

因為

能夠看到他長些時間

能聽他叫我的名字

能聽他問:

你吃過了嗎 沒吃趕快去吃

 

當然 我並非一個吃貨

但這些細節足以讓

我很暖 很窩心

尤其在這汙濁惡世的年代

 

還有還有

:你幹嘛吃這麼少 也不吃肉

:小心你頭髮,不要捲入大風扇裡

:你有沒有把tag帶上 我來幫你開門

 

還有一杯

他不折手段給我弄來的凍檸茶

茶是酸得不行 我那晚幾乎胃疼

但 甜在心頭的感覺 依然猶新

 

還有突然走進來問:

誰敢欺負你了

然后再拿起桌上的玻璃瓶

假裝要去打某個同事

“是不是你 你干嘛欺負她”!

 

突如其來的自信

走路99%都低著頭的我

走過他的辦公室 突然會抬頭來看

若他不在 或是其他人發現了

就快快低頭 繼續走

 

若剛好他也看過來了

給一個不冷不熱的微笑

 

若他在低頭看電話

我會想 該死

不會是他女朋友吧

 

希望在轉角相遇

剛才放工時 就發生了耶

他不會覺得 我那件外套很滑稽吧

 

希望他經常來溜達

剛才還幫我把

那個嚴重打結的電話線解開了

還把它比喻為某個同事的卷髮

嘻嘻 好壞

 

或許我長期缺愛

導致營養不良

才會犯花癡了

 

但都說了這未必是壞事

因為 他讓我突然有了去上班的動力

 

今天我在這里寫這些

而不畏懼被發現

因為他根本不識中文

 

that’s right

這就是問題所在的根源

同性通婚都被祝福的年代

難道。。

跨種族跨宗教

還要拿去浸豬籠不成

 

但是

在我的個案

真的真的

不。可。以。

 

況且這種事

不止一次發生在我身上了

難道我還不會學乖嗎

 

哇靠 有夠衰的

桃花都開到橡膠樹上了嗎

 

就不能讓我遇上

正常點的華裔男士

 

上述所陳述

要是出自一個中國男生的行動

我會馬上對他說

我。喜。歡。你

 

公司有一對洋人情侶

每天 騎著一輛小機車 去上班

女生背著一個大背包

一天下雨了

她還掏出了一雙人字拖來換

再朝停車場跑去

 

我覺得他們

真的真的好浪漫

 

相信我 只要和另外一個人一起

我真的不介意 是搭公車 還是是機車

但 在我們能力許可的情況下

還是 買輛車唄

 

我偶爾還幻想

有一天 要我能騎在他的機車后面

一起來上班 該多好

 

然后再假裝不熟

一前一后 走進各自辦公室

 

下雨淋濕了

我替他擦頭髮

 

我怎么知道 他一定是騎車?

就那天 下班撞見了他

看見他拿頭盔了 幸好只是一個

不然我又會亂想

 

醒醒吧!

醒醒吧!

快瘋掉了

但還挺享受的

 

這是我不想發生的一件事

神啊!救救我吧!

還有但愿 他永遠都不知道

我就那么有一點喜歡他

 

就算全世界與我為敵 / 陳綺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