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14

他的熱誠 X 我的謹慎:他說的,(其實)我都當真

昨天 昨天

不 是前天 的那篇

心口不對稱 X 并非裝神圣: 女寒子的高冷癥

分析了 自己的毛病

 

今天我進步了也

真的進步了

 

大清早 看見他剛到

第一次 看見他

連襯衫也沒塞

像逃課的孩子似的

 

所謂的 進步就是

從之間的 “嗨”

變成了 “嗨 孤寞寧”

 

十分鐘后 又撞見了他

捧著3杯飲料

“哇 這么多”

他笑了

 

心里竊竊私喜

好的開始 是成功的一半

今天會是好的一天

 

結果 他一整天都很忙 很忙

他們整個單位 整個星期都很忙

 

到他們 event 結束

都快5點了

 

才再度撞到他

他也看見我經過了

但 我就一直直走著

 

一時 也來不及反應

走著走著 又有點后悔

干嘛就不能點個頭

 

啊 不行

結果就干脆

在角落停下來了

反正他也會經過嘛

 

果然 他就停下來

聊了一下 他也不回自己辦公室去

來我們單位 溜達

 

他問我最近

有沒有鴨梨 有沒有很忙

我就吐槽了幾句

單位有個“黑大姐”

對我的“關照”

甚麼都要分一點給我做

明明跟我毫無關系的工作也

 

他一進來

就直接開始問起我單位的同事

怎么讓“黑大姐”欺負我了

那個“黑大姐”是怎么搞的

好的好的 他會去和她談判

 

同事們

正好在吃下午茶點

有一盒餅干

 

他和同事要了餅干

同事說那你得先問Steph

 

“怎么得問我了

哇 原來那餅干是我帶來的

怎么還有啊”

 

那個不要臉的笨蛋

一個接一個地吃著

“是嘛,好吃的

Steph都會特意給我留些 對吧”

 

過后又聊了飛機事件

他還相信那一套“超級大陰謀論”

飛機根本沒墜毀

 

接著吐槽了那個馬國大巫師

然后跟我解釋

他們正規的穆斯林是不干那些事的

穆斯林也只是祈禱

 

還說自己相信“一眼還一眼”的回教法

問我是怎么看回教法

我還傻傻聽不明白地問

那是是什么東西啊

原來就是偷竊斬手的那種

啊!!

 

我的好哥哥 求求你就

不要問我怎樣看

回教法 穆斯林 甚麼的

那是足以把我們

分成兩個世界的一道坎

 

我不懂他怎么辦到的

他就最懂把話 留到最后

好像做個完美收尾似的

 

很認真地對大家說

“我在想 能不能繼續做著

現在的工作

但搬過來你們的辦公室 這里”

 

同事:

“怎么了?”

 

“這樣我就能保護Steph了

Steph就不會再被

那個“黑大姐”欺負了呀

她一來 我就會吼她

要讓Steph做事 得問過我呢”

 

我就反問他:

“那是“黑大姐”也

你敢怎樣”

 

其實我盯著

我座位對面的一個空座位在看

想著:

搬過來吧 就坐我對面

 

后來 發現我電話沒電了

得去跟“黑大姐”取回我的充電器

一借就是兩天

每次都要我得去乞討 才會換

 

其實我也有想過

干脆給她買一個

但給她買了 我就少了一個

經過他辦公室的機會了也

 

他也隨著走出來

才踏出我們單位的門口

還在有說有笑

轉頭一看

 

啊 不好了

他上司正好在我們后面走來呢

 

我感覺我的臉蛋

好像紅了一片

 

(一)他根本就不應該從

我們單位的辦公室走出來啊

兩個互不相干的單位

 

(二)給上司撞見了

還在打情罵俏似的 豪不正經

 

(三)其上司

是我的前講師啊

兼論文導師啊

 

啊 感覺就好像

小情侶在校園門口拍拖

被老師撞正的感覺

 

抱歉啊 老師

我以后不鬧“你的人”了

但是他鬧我在先  你得說說他呀

 

還有 還有

你不在的時候

我看過他在辦公室睡覺呢

 

放工離開的途上

想了怎么會這樣

 

我在自己眼里

甚至其他男人眼里

早就定位成一名

 

很懂得保護自己

凡事都很堅強倔強的

女漢子

 

怎么他就每次

都捉住我最弱的一面

當得大家的面

表示想保護我

 

雖然每次都告訴自己

這只是那個饞嘴笨蛋的雕蟲小技

甜言蜜語不足以讓兩個人

長久走下去

 

但每一次他一出招

卻都有點招架不住的感覺啊

 

說穿了

越是說自己強的女生

其實越是想找個想保護自己的人

 

就好像每天說自己不美的的女生

其實也期盼有個贊她飄亮的人

 

每天說自己肥胖的女生

更想找到一個人 對她說:

拜托 你體型剛好啦 減什么肥啦

 

其實我不知道

這個故事情節

發展下去是怎樣的畫面

 

也想不到這么遠

能看到最靠近的未來

也不過是

 

7個小時后 再回到辦公室

能晚安看到他 能聽到他

能坐在同一張桌子上

吃著我們的“周六特備早餐”

 

好吧

不想明天在他面前

顯得特別殘的話

請你早點睡吧

 

不知道 笨蛋他睡了嗎

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