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3, 2014

泛黃信紙 X 藍色信封:致未來的第八瘋

北鼻,

 

距離上一次寫信給你

上個月那封 你記得嗎

寄遲了15日才寄出

 

所以我決定調整一下

13日給你寫信

 

13日 即是情人節前夕

就算像上次一樣

不小心寄遲了 也還是14日啊

不欠你理由 嘻嘻

 

天啊 感覺好像去年的事了

原來才一個月也

而且2月是特別短的一個月

 

可能是期間

發生了很多很多事

 

2月22日 那個星期

我飄洋過海

去看了《時間的歌》演唱會

 

3月1日 那個星期

昆明火車站 恐怖襲擊

 

3月8日 那個星期

MH 380 飛機失聯 事件

 

能叫人不害怕嗎

能叫人不心寒嗎

能叫人不悲憤嗎

 

我哭了 不止一遍

看著報章的報道也會落淚

刷著微博,也是

 

前幾天 和同事討論著這事

有個巴基斯坦女孩

竟然說:

怎么會有人選擇北京去度蜜月啊?

(指的是失聯飛機上的一對小夫婦)

 

我冷笑了一下

嘿 就你這種人

很慶幸你不懂得欣賞北京的美

 

還有一個朋友

我很氣憤地說

fuck the terrorists

他回復了 LOL

我就不太滋味了

 

然后我提到關于回教

比較敏感的課題

他說:那是穆斯林課題吧?

 

我莫名很生氣

直接一口氣回復:

兄弟 我看你是讀書太忙(封閉)了吧

中國的穆斯林人口 2%

足以超越你這個國家的總人口了

 

到今天我還不想

跟他說話

 

還有一個

我也N年沒說話的朋友

在群體里發表了一個偉論:

不要相信中國發布的消息,

和他們生產的產品一樣,不可靠

 

臥槽

我是沒有回復

但卻隔空想對他大喊:

大哥 有本事 把你家所有

中國制造的東西都扔出來吧

聽說你手上那部愛瘋

好像也是Made in China 的也

 

我不懂 其他人

我的心 緊緊系在那里

 

一天要搬回內地的念頭

還在盤旋在我腦袋里

北京也好 昆明也好

 

那是一個很多人都

看不懂的理想

但我知道

你對我的了解 和他們根本不一樣。

 

你在哪里?

等著你 一起實現這個理想呢。

 

就算 搬不回去

一年也得去上好幾次呢 好嗎?

 

等你

這個

讓我愿意

把驕傲放下的人

 

等你

這個

了解我

所有執著的人

 

我親愛的偏執狂 / 陳綺貞

 

我的驕傲無可救藥 / 陳綺貞

 

插播一下

現在電臺播放著

我們的地圖上

其中重要的一站

 

香格里拉 / 魏如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