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5, 2014

月光 X 遠方:流狼

除了《雨水一盒》

最近狂播的兩首

 

韋禮安 vs 盧廣仲

的回歸之作

 

其實如果真的(硬要)要把

兩首歌擺在一塊

 

都是屬于

在人海中

特別孤獨的一個人

單曲循環的歌曲

 

只要還有一道光

就有走下去的力量

你的光在哪里呢?

 

狼 / 韋禮安 大人中 / 盧廣仲

月光下 一個人

踏上這趟陌生的旅程

長大後誰不是離家出走

茫茫人海裡游

夜色像 一堵墳

星宿是不瞑目的淚痕

抬起頭才發現

流眼淚的星

正在放棄我

我害怕 一到月圓時分

一轉身 一閃神

一下失去了方寸

請擁抱我

萬一我不小心墜落

還有一盞燈

還有人倖存

還沒有沉淪

車水馬龍裡我抓著

支持我活著的快樂

 

而且那天

娃娃在節目介紹《狼》的時候

做了一個比喻

“狼”在臺語 就是是“人”嘛

狼即人

 

 

p.s.

韋禮安越來越帥了

有沒有

*狼吼-ing*

尤其是 粉藍色

韋禮安 有所畏 韋禮安 有所畏 韋禮安 有所畏 韋禮安 有所畏 韋禮安 有所畏 韋禮安 有所畏 韋禮安 有所畏 韋禮安 有所畏

 

差好多

也不是說他以前不好看

就感覺突然眼前一亮也

結論:

(a) 髮型對男人很重要

(b) 造型對男人很重要

(c) 歷練對男人很重要

(d) 轉27對男人很重要

(e) all of the above

韋禮安 02韋禮安_慢慢等韋禮安

 

說到娃娃

那天 3月5日

韋禮安27th生日

也是《狼》首播的那天

 

她假裝病了

讓韋禮安來代班

(原本只是讓他來當探班嘉賓)

結果韋禮安主持到一半

突然他說:等一下 哪是誰

娃娃就跑出來了

韋禮安 有所畏

 

另一邊廂的

小盧還是一貫

天然的最好 啦!

唱入小巨蛋了!

 

如果

如果有一天

金曲同時入圍

韋禮安/林宥嘉/盧廣仲/方大同

哇塞 我會瘋掉

 

狼 / 韋禮安

 

大人中 / 盧廣仲

 

狼 / 韋禮安

作詞:韋禮安

作曲:韋禮安

月光下 一個人 踏上這趟陌生的旅程
引路人 已犧牲 成了夜裡嗜血的靈魂

搖曳的不是風聲 是先行者的悔恨
曾經純粹的獵人 變成被獵捕的人
獵捕誰比較殘忍

我害怕 一到月圓時分 一轉身 一閃神 一下失去了方寸
別害怕 別害怕 還有一盞燈 還有一
還有一盞燈 還有人倖存 還有人倖存 還沒有沉淪
我害怕 光芒不再沸騰 那飢餓的眼神 將我生剝活吞
恨不得 恨不得 啃得一點不剩 將我徹底摧毀成人

雪地上 一個吻 難道野獸還眷戀純真
夜色像 一堵墳 星宿是不瞑目的淚痕
尋求喘息的體溫 不在意湖水冰冷
湖面倒映的標本 是誰熟悉的人 墮落到六親不認

我害怕 一到月圓時分 一轉身 一閃神 一下失去了方寸
別害怕 別害怕 還有一盞燈 還有一
還有一盞燈 還有人倖存 還有人倖存 還沒有沉淪

我害怕 光芒不再沸騰 那飢餓的眼神 將我生剝活吞
恨不得 恨不得 啃得一點不剩 將我徹底摧毀成人

我害怕 一到月圓時分 一轉身 一閃神 一下失去了方寸
別害怕 別害怕 還有一盞燈 還有一
還有一盞燈 還有人倖存 還有人倖存 還沒有沉淪
我害怕 光芒不再沸騰 那飢餓的眼神 將我生剝活吞
恨不得 恨不得 啃得一點不剩 將我徹底摧毀成人

大人中 / 盧廣仲

作曲:盧廣仲

填詞:盧廣仲 / 討海人 / 威廉霍華

編曲:盧廣仲

監製:鍾成虎 / 盧廣仲

 

安靜的人想很多 說話的人專心說
上班的人在五樓 下班的人獲得自由

勉強的人不快樂 快樂的人那就是我
你也想跟我一樣 雨下起來唱了首歌

遠方 遠方 哪裡才是遠方
原來愛人不在身邊 就叫 遠方 遠方
還好我愛的人永遠住在我心臟

長大後誰不是離家出走 茫茫人海裡游
抬起頭才發現 流眼淚的星星正在放棄我
請擁抱我 萬一我不小心墜落

不想勤勞想放空 太常失敗好想成功
車水馬龍裡我抓著 支持我活著的快樂

遠方 遠方 哪裡才是遠方
原來愛人不在身邊 就叫 遠方 遠方
還好我愛的人永遠住在我心臟

長大後誰不是離家出走 茫茫人海裡游
抬起頭才發現 流眼淚的星星正在放棄我
請擁抱我 萬一我不小心墜落

長大後我們都離家出走 茫茫人海裡游
抬起頭才發現 流眼淚的星星正在看著我
他說:加油 讓我為你感到光榮!

雨過天清涼涼的 我不用再擔心什麼
那些花都怒放了 愛人的人獲得自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