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14

心口不對稱 X 并非裝神圣: 女寒子的高冷癥

今天的微博是怎么了

怎么就一直找到

說到心坎里的話

 

我一直高處于孤獨狀態

原來就是這樣個情況啊

 

很多人之所以孤獨,

不是因為不好相處。

而是他們太被動了,

從不主動聯系別人。

 

所以給人的感覺就是高冷

尤其是他一直在提暗示的時候

明明聽得懂他的弦外之音

但是

有的人真心不是高冷。

她隻是反應緩慢加面癱。

 

所以在喜歡的人面前

總是顯得一副

特別滿不在乎的淡定

 

明明喜歡得要命,

卻偏要假裝討厭﹔

明明想黏在一起,

卻偏要故意躲避﹔

明明不舍,卻偏要放狠話傷害﹔

明明想馬上見面,卻偏要等對方先打電話﹔

明明心碎成渣了,卻偏要說我沒事……

 

過了五秒再回頭

才想到啊

我怎么就不能

這樣那樣地

好好跟他說話

 

我怎么就回答了些蠢話

又或是因為不知道怎么回應

而干脆不回答

 

以前我以為這就是作,就是賤,今

天才曉得這叫“反動形成”(reaction formation)--

心裡怎麼想,偏不怎麼干。

這是病,得治。

 

在和其他人相處卻顯得

特別正常

在喜歡的人面前

的那種遲鈍 真的讓我抓狂

 

不過也好

那反而也是一種

自我保護的方式

 

因為知道在大喜悅之后

一定會有小失落,

知道很喜歡一個人

一定會有小傷痛,

於是遇到了喜歡的人

反而變得高冷,

快樂的時候特別小心翼翼,

保護自己不受任何一點點傷害,

做一個安分守己的慫貨。

 

其實 我知道

我們根本不可能長久走下去

只是。。

 

“我就是想以朋友的身份,

和你經歷一些平凡的小事。

和你一起吃飯,

一起看電影,

一起逛超市。

這樣,即使我們不會在一起,

也不會覺得太可惜”

 

多想那個笨蛋

看得懂這些

算了啦 他看不懂中文

翻譯 是怎么個翻譯法呢

高冷 I am a tall cold girl

 

所以 請不要

不要放棄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