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7, 2014

Transport Blue X How’re You: Plz Unfriend Me, Soon?

星期1 晴。陰。雨

 

5點起身

趕6點30的大巴

8點30到城

換趟火車 快9點了

 

反正離約好的10點鐘

還有1小時

為了省錢 以其打德士

就改搭2趟公車

 

等公車等得望穿秋水

眼看幾乎趕不上了

兜兜轉轉 終於抵達

 

我的1個小時和許多的著急

就只值那節省回來

區區的10塊

 

沒車的人可以找人載

沒人載的可以搭德士

即沒車又沒人也沒錢的

等公車就是你的命

 

下午3點

事情辦完了

再重復1樣的旅程回家

才發現突然很餓

 

大早打包的漢堡早餐

還原封不同

只是形狀已經東歪西斜

不像話了

不過沒事 總不能扔掉

買瓶根啤 又是1餐

 

回到家已經6點

出門超過12小時

1天已經過去

 

1半以上的時間

是在公交上

或是在等公交的過程度過

 

這也還算平安的1天了

上星期1更猛

 

冒著大雨去追公車

在草泥地摔了1交

爬起來 跑上車的時候

司機哥哥說:

這班車到站後

就停止服務 他下班了

無法前往我所要去的目的地

 

靠!

當時還穿著全新的白鞋

幸好沒沾泥

我想我跑著跑著

就是1心想著保護白鞋

所以分神才會摔交的

Vans Oxford baby blue

 

幸好 就是幸好

由於是1趟終止服務的公車

所以除了司機

我不曉得他從倒後鏡是否看見

基本上

還算沒有目擊證人

 

我已經夠狼狽了

也不想再冒雨跑回去

對岸的候車站

 

就告訴他:

好吧 你回總站 也okay啦

我再看著辦 轉其他車

 

到底要到甚麼時候

我毫無疑問地

不會為了節省區區的10塊

而浪費1小時去搭公車

 

就好像為了搭便宜點的班機

在機場過夜 原理是1樣的

那也是我行程常出現的現象

 

誰說 金錢不能購買金錢

踏進我的鞋子來

你就會明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