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 2020

2020/10/03: 花瓣

其實今天想做的是

拖鞋麵包 ciabatta

*

然後也不知道是

自動播放還是推薦影片

就超級想做這個

巧克力麵包捲

https://youtu.be/8M2BCjOCDII

*

還是第一次做

巧克力麵包呢

*

麵團的部分

其實分成巧克力

和原味麵團之後

也就是加了巧克力粉後

就出現了明顯的差別

*

黑麵團比較硬

發酵得比較少

很好操作

白麵團則比較軟

但也不會太沾手

不必再加麵粉了

*

有點擔心

來回操作黑白麵團

會弄得很髒或是

把黑色染到白麵團上

但是完全不會

相當神奇

*

在做造型的時侯

發現我的刀子不行

白面太柔軟

根本不能一刀割開

乾脆換剪刀

*

剪刀相對容易多

黑麵團比較硬

就先從那面開始

然後反過來白麵團那面

把那些藕斷絲連的部分

都修一下

*

其實沒把割好的麵團

折成花的形狀

其實它就是毛毛蟲麵包

以後換抹茶試試

再加兩個眼睛

就是一只毛毛虫了

*

一朵朵黑白相間的花

看了真的很療癒

*

如果不滿意還可以

「補刀」

在黑麵團比較寬的部位

給它剪下去

*

這比我在做千層酥

真的容易多了

而且不會滿手牛油

*

講到牛油

我今天解鎖了一個

融化少量牛油的新方法

根本不用開火

*

就找一個直徑比較大的杯子

倒些熱水

把裝有牛油的小碟

蓋在上面

不一下子就

融成一攤油了

*

麵包烤好

撥開的時候

幸好裡面也有紋路

*

有一種麵包不是

外面很漂亮

然後裡面都是空的白麵包

想不起來具體是哪個

反正是有過這種失望

*

麵包的味道

真是有讓我驚喜到

因為用了黑巧克力粉

所以吃起來居然有些回甘

是真的

*

我平時也不太敢拿來

泡飲料喝

因為太苦

必須加過多的糖

來總合掉苦味

*

拿來做麵包

呃 其實也是因為

有加了糖、鹽、牛油

沒想到出奇好吃

*

但是至少比起飲料

不是一下子加入

30 克的糖嘛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