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5, 2011

不淘氣 X 好天氣:有骨氣

超喜歡這份詞

簡簡單單的字

卻有大大道理

周耀輝萬歲!

 

虧欠的 對不起

答應的 我擔得起

對自己 不再淘氣

對世界 我有骨氣

對自己 對世界

 

其實骨氣是什么東西??

很像很老土的詞匯一個

大多沒幾個人再用了

我來講的話

就是那種高風亮節

寧可死 也不向壞人低頭那種

 

eh..

你有沒有看過 《無間道 II》

那個少年陳永仁

大概那種叫作有骨氣的樣子吧

余文樂飾陳永仁

 

不過除了古代和黑社會電影

現實里 很難有人和這個詞掛鉤

大概我們都用“夠朋友”比較多

 

那“有骨氣”是什么??

雖說份詞簡簡單單的

我卻被歌詞難道了

 

猜想歌詞里的

“對自己 不淘氣”

“對世界 有骨氣”

可能是要表達

做人要有原則

并且忠于原則

 

當然包括

不做順人利己的事

如果每個人都這樣

世界就會太平多了

 

不用說到太遠

什么寧死不降的壯舉

對得起自己和別人

過得簡單實在些

就很不錯了

 

這首是《不是明星 N.A.S》里

比較喜歡的 side track 之一

陳奐仁擅長的輕節奏

節奏和歌詞押運配合得很到位

 

余文樂的這種輕聲唱法

其實還不錯

沒有強節奏和吶喊

反而唱得輕松實在

 

有骨氣 / 余文樂

 

有骨氣 / 余文樂

作曲:陳奐仁 for the invisible men

填詞:周耀輝

編曲:陳奐仁 for the invisible men

監製:陳奐仁 for the invisible men

 

不懂為什麼要客氣 不想為什麼花力氣
不知道為什麼發脾氣 不管為什麼我都神氣
總是以為自己了不起 我的世界只有我自己
長大以後發現活著的不只有我 有你

虧欠的 對不起
答應的 我擔得起
對自己 不再淘氣
對世界 我有骨氣

不用憑什麼推人氣 只要學做人的真理
不問憑什麼有福氣 只要作祝福的事情
不害怕被你看不起 有責任說好不逃避
長大以後發現活著的不只有我 有你

天大地大到處都得碰運氣
更需要 愛自己
對天對地到底也得有骨氣
難道我只懂得愛自己

曾經虧欠的 對不起
答應的 我擔得起
有天空 就有天氣
有骨頭 就有骨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